修煉無小事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9日】

我是得法的老弟子,可是我的修煉過程很艱難,提高很慢,悟性很差,所以修的跌跌撞撞,跟頭把式,一度停止在不修煉的狀態。慈悲的師尊沒有放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用同修關心、交流等多種方式勸說我,用大法和師尊洪大慈悲的法理來啟悟我,使我又有機緣走回了大法修煉。通過反覆學法、背法,我從根本上認識到大法的珍貴和嚴肅,能在大法中修煉的生命幸運和無比幸福。所以我要從零點起步,重新修煉。下面我就從修心過程中幾個問題向師尊匯報。

怕心是我修煉路上最大障礙

師尊說:「修煉就是修煉,修煉就是去掉執著、去掉人不好的行為與各種怕心,包括怕這怕那的人心。」還說:「怕心會使人干錯事,怕心也會使人失掉機緣,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關。」【1】我在兩次勞教中,由於學法不紮實,法理不清,怕心太多,人的物質太重,對信師信法產生動搖。所以走了彎路。可是再想走入大法門太難了。記得剛走入大法修煉時,不敢做任何大法事,整天就是怕,壓也壓不住,就是讓你怕。同時邪惡還根據我的執著心製造各種環境干擾。如煉功時在頭上像有什麼東西壓著似的讓你站不穩,發正念讓你打瞌睡、倒掌,學法困到書都掉地下了。外邊還配合出現卸鐵件的碰撞聲,砸鐵件砰砰聲,放鞭炮聲,狗叫聲,雞叫聲,警車鳴笛聲,樓上還有用氣管打氣聲,樓上打氣時我真感覺像自己身體在沖氣,肚子發脹、身體也逐漸肥胖起來。誰見我都要問;你怎麼越來越胖。外出講真相讓你腿重的邁不動步。並且周圍一直有人跟蹤、照相,在家時樓上樓下鄰居、左鄰右舍的眼睛都盯著你,煉功發正念還敲門干擾等。還有往我家樓下小庫房裡放壁虎,在我家樓梯上放耗子等。同時幾年前能依賴的老伴又去世了,裡裡外外必須自己去處理。唯一的兒子又不在身邊。怎麼辦呢?我就想既然又入大法修煉了那就豁出去了,決不能再動搖,一定要一修到底,什麼不再多想,就堅定信師信法,有什麼事就想師尊、想大法,想自己是修煉人,只要在法上就會有師尊保護我,就這樣堅持走到今天。

其實邪惡就是利用各種干擾,不讓我修、也不讓我煉,甚至致我於死地。如果沒有師父的保護、沒有大法給予我正念正信,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突破這一關關,一卡卡的魔難。不死也得是精神病了。師尊說:「每一次考驗中的人心,每一次魔難的正念不足,修煉人的每一個執著心,都會被它們抓住,它們都會把它當作把你拉下來的、把你從修煉的大法弟子隊伍中搞下來的把柄。」 ,師尊還說:「沒有人想讓你們修成,也沒有人考慮你們修的怎麼樣。」 「只有師父在叫你們修煉中走向圓滿,只有師父才是真正做這件事情的。」【2】通過實踐中的魔煉,不斷向內找發正念,不懈怠的煉功,講真相救人。身體得到淨化,正念越來越強,心態越來越穩,善念也越來越多。對那些參與干擾做壞事的生命也有了正面理解和善待。我悟到來干擾破壞我修煉不管是動物、人也都是來要得法、來還債的生命,他們在迷中被利用做了壞事,他們是最可憐的。

我還體悟到這就是師尊用「將計就計,就是將計就計。」【2】的辦法去掉我的怕心和和其他不好的心。師尊的良苦用心,讓我從心底發出一念跟師尊一修到底,絕不反悔。我也深挖怕心的根源;我想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放不下自我、放不下生死。

師尊講法中說:「大法是度人的。大法弟子是慈悲的。為了人的未來,把迫害的真相告訴世人,叫人看清這場迫害的邪惡,也是制止這場迫害。」 師尊還說:「其實這是制止迫害,不是搞政治,我們也沒有政治圖謀。我們是修煉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是出世間的、不求也不貪圖世間各種名與利的。對惡人惡黨的揭露,是為了制止邪惡的迫害,是對被邪惡欺騙的眾生的喚醒與挽救。」【3】我們不是要爭人的權、利,不是要過常人好日子。我們是真正修煉,要做社會上最好最好的人。法理清楚了,正念自然而生,怕心也就越來越弱。所以在起訴江魔頭時、在敲門行動時、在青島開峰會期間,心裡很坦然,不多想,與我無關,也就什麼事都沒發生。

修去顯示心、歡喜心、妒嫉心、證實自己的心、傲慢心等。師尊說:「我們有許多學員,因為在常人中修煉,有許多心放不下,有許多心已經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覺察不到。這種顯示心理處處都能體現出來,在做好事上也能體現出來顯示心理。平時自己為了名,為了利得到一點好處,張揚張揚,顯示顯示:我有本事,強者。」【4】雖然這段法我不知讀過多少遍了,可從來沒有認真對照過自己,沒有認真去修這些東西,這就是我與修的好的同修的差距。在我靜心找自己存在問題時,發現我的各種行為上隨時都能體現出了顯示心。如;自己買一件賣家處理的什麼東西,在新唐人節目中知道什麼國際消息,在網上看到別人不知道的什麼新聞等等。都要到各種場合去說。更嚴重的是對大法的表面理解,隨便去講,對師尊說的話也當成自己的話去講。師尊說:「不允許你用我的原話當成你的話講,否則,就是盜法行為。」【4】我這樣做了就是在違反宇宙的大法,我還怎麼修煉啊!想想真是讓我汗顏!還有明慧網上感人的文章向自己做的一樣渲染的講給別人,我想這也是盜用別人的修煉成果顯示自己,證實自己,覺得自己知道的多,能理解做的好的人的心態,境界。好像自己也能做到似的,也潛藏著狂妄自大的心。而不對照自己的不足去實修,只修表面了。還有一件事;我通過視頻 教孫子背《洪吟》,一起讀《轉法輪》,一起發正念。因我們相距幾百裡,不在一地,孫子上三年級。就這樣他也受益於大法。身體有不適的地方師尊都給他清理了。並還給他智慧,孫子也特別相信大法,尊敬師尊。有一次他跟我說;奶奶,今天寫作業不會,我求師尊了,剛求完,我不自覺就流淚了,然後師尊就把答案打入我的腦中,我按腦中的答案一翻書,就是在那。我聽了心裡也非常高興,並且到處跟人家說。

有一天兒子和我視頻嚴厲告訴我,你別以為孫子表現優點都是你教的,你做的了不起。

我們在身邊的父母什麼也沒做嗎?他的外公外婆什麼也沒做嗎(平時他在外婆家吃住,外公外婆看護他。)他的這些言辭一下子讓我震驚了,噢!我馬上意識到是我強烈的顯示心、證實自己的心的表現。我怎麼一點沒意識到呢!我又用心向內找;我是否把自己所說所做擺到大法之上了,我把一切功勞都歸為自己所為,忘記這都是大法的威力,是師尊無量慈悲讓相信大法的生命受益啊。讓相信大法的生命得到大法的護佑啊。我怎麼能把這貪天之功歸為已有哪?這個貪心太危險了,這就是走向邪悟因素。我思考後跟兒子真誠的道歉,我錯了,我一定要注意修好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同時我又想到在配合病業關的同修具體發正念時,在配合營救同修具體發正念時,潛在的也有這種證實自己的心。特別在同修交流體會時更是以我為中心把自己對大法膚淺認識當作是對的,用黨文化形成的強勢心態讓別人接受,否則心裡妒恨,心裡不平衡,爭辯。平時見人不能主動與人交流溝通,而是很傲慢的觀察別人,冷眼看待別人,甚至瞧不起別人。這都是出於自我保護,放不下自我的傲慢,自以為是的心理表現。

這都是我必須重視要修去掉的東西,師尊說:「特別是我們人為了生存,為了保護自己,為了得到自己更多的利益所放不下的東西,我統統的都把它叫作執著。這些執著恰恰象強大的鎖頭一樣鎖著你,在你前進的路上,每一把鎖你都得把它打開,打不開它就鎖著你,迷著你,你就看不到真相。而且你在通向返本歸真這條路上你打不開這些鎖,你就走不過去,這就是關。你所執著的一切,這就是你的障礙,在修煉中所要遇到的這些關,其實那也是你自己的難。我利用它的目地就是打開你執著的鎖,叫你能夠看到真相,使你的思想能夠得到昇華。」【5】師尊還說:「這麼說吧,作為大法弟子來講,要求是高的,比任何環境中修煉都高。形式上不會那麼嚴格,但是對修煉的標準是嚴格的,要求是高的。你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那是不行的。你意識不到自己有很強的人的執著,那是不行的。認識到了這些東西,當然了,作為大法弟子來講,那肯定就要做好的,那這就是修煉。」【6】

我體悟到在大法中修煉,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向內找修自己的一絲一念。並且要看清基點,把握好方向。二是把住原則、標準,堅定守住心性,信師信法敬師敬法不動搖。才能走好走正師尊給我們安排的修煉路。才能更好的兌現史前誓約。師尊在《洪吟》(二)《見真性》中說:

堅修大法心不動
提高層次是根本
考驗面前見真性
功成圓滿佛道神

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 《精進要旨三》〈走出死關〉
【2】 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 《精進要旨三》〈不是搞政治〉
【4】 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5】 李洪志師父著作: 《在瑞士法會上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