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名利雙收的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0日】

今年二月份,女兒生了二女兒。女兒生大女兒時,我不在家,沒趕上。這次生二女兒,雖然給做了小被、小墊,花了二百多元,但按理說也應該給個紅包,送點錢。因為經濟迫害,近幾年一直是女兒女婿給提供生活費,實際上沒這個能力。

最終還是決定給五百元。於是,我買了小紅袋,裝了五百元給女兒送去了。女兒見了,挺不高興,說你沒有錢,還送什麼?再說你是家人,不用送。嘴上這麼說,可女兒還是把錢留下了。

事實上,連物帶錢我支出七百多元,當月生活費自然就緊張了。事後翻出這事,覺得自己經濟緊張了,女兒還沒高興,這事做的划不來了。

一日,向內找這事,是該修哪顆心,忽然找到,我送錢時,隱約的有個念頭,這錢女兒不能留。正是這顆隱藏的心,該修去,深挖這是一顆什麼心呢?是一顆「名利雙收」的心。給女兒送錢:面子有了,名有了;女兒不留錢,利也有了;姥也當上了。結果女兒生氣了,面子沒要來,名沒收到;錢留下了,利也沒收到。名利雙收心,一收也沒得到滿足,所以不平衡了,覺得虧了,自找苦吃,自找緊張。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名利雙收,財也發了,名也出來了,這氣功師也當上了。」

這顆「名利雙收」的心隱藏的很深,女兒幫我修「名利雙收」心,真得謝謝女兒才對!寫出來,曝光「名利雙收」的心,解體「名利雙收」的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