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個人一些近期體悟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13日】

師父好,
同修好,

一、 向內找

回首這七年的修煉路,三件事也有在做,但都走形式,因為修的不紮實, 所以修的很表面,遇到事沒有在向內找,所以常跟家人,同事起矛盾。例如自己是個急性子的人,很多事情自己都會事先規劃好。而先生是個慢郎中,所以他很多事都會時間到在做,這對我來說會很受不了他的個性,所以常對他講話態度,口氣都不好,也常用責備口氣跟他說話。因為自己個性急,所以就不會去注意很多細微的東西,都是先生在旁邊提醒我,因為先生個性好,所以常常都會順著我很多事,久了,也就認為應該的,因為先生動作慢,我會顯得很沒有耐性請他動作快點,也造成他很大的壓力,也常發生口角。

有一次先生跟我說,你們師父不是教你們對人要和善嗎?那時我被先生的話給愣住了,其實內心對先生總是有些埋怨,因為先生做了點小生意,常看到他在臉書上貼出與夥伴的女生照片,我就是不舒服,內心也起了妒忌心,所以常常帶著不好口氣跟他說話,直到與同修交流過後,同修告訴我,我字去掉一橫就是找字,要我找找自己,我想起《轉法輪》的一段法, 「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過程中我看見了自己的埋怨的心,妒忌心以及對先生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常人該出現什麼事就會出現的,而是要看自己在這件事情上自己去掉多少人心提高心性。

我發覺我一直修的很表面,一直沒有從本質去改變,抓著執著心不放,固守著原來的東西,沒有重視它,得過且過,沒有做到師父要求的先他後我,師父說的向內找,是要我找自己,但我找的都是別人哪做的不好,哪裡需要改進,遇到事眼睛都在看別人,不會找找自己,以前自己很不會向內找,慢慢的我也明白如何內找自己了。

二、  重視學法交流

在常人中也發覺到我很會去說自認為幽默的口頭禪,常都不自覺的脫口而出,認為無傷大雅。有次在聽明慧廣播時,同修交流口頭禪也是要修掉。修煉人講出的話都是有能量的,「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的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只是人們都多多少少有不同成度的思想污染問題,對表現出來的問題覺察不到了。」(《精進要旨二》<溶於法中>)。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就裝進去大腦了,我一直都沒有嚴肅的去對待自己的修煉,自我感覺良好,對很多事,常常一句沒關係就帶過了,所以修到後面不知道在修什麼,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危險。

前陣子因為工作忙還要配合加班,所以學法少了,也很少參加集體學法,我察覺那陣子是我狀態最不好的的時侯,學法犯困,靜不下心,發正念走神,倒掌,跟同修發生矛盾,思想和行為上越來越混同於常人,其實那時候我對自己的狀態也很著急,因為找不到任何走向前的動力,有時甚至腦子裡浮現出放棄修煉的念頭,覺得修煉很苦。有一次去參加大組學法交流,同修剛好交流學法,煉功,發正念的重要性,我聽得很觸動,每句話都是師父透過同修的嘴在點化我,通過集體學法交流後體悟到集體學法很重要,也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後,調整自己時間參加集體學法,也向內找到自己很多的不足,通過不斷的學法當中,突然有點豁然開朗的感覺,學法不犯困,發正念能集中思想,也察覺到念頭不正確思想歸正自己,「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擾)

三、走出去推廣神韻

我是一個很怕生的人,跟陌生人說神韻,我腦袋就會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感覺自己有社交障礙,推神韻對我來說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有次群組貼說要去發正念,心想神韻推廣就交給會說的同修去做,我參加發正念就好,在有一次去高雄景點講真相,回程路上同修問我神韻來的時侯有缺人手,你要來一起做嗎?當時也沒考慮就答應了,覺得師父慢慢的將弟子往前推進,跟同修形成一個整體。

有次去學法,聽到同修交流說推廣神韻不是在賣票,是把美好的秀介紹給人們,讓大家知道神韻的美好,對啊!自己以前都認為推廣神韻就是在賣票,自己被這觀念給障礙住了直到聽到同修交流後那堵牆被打通了,有一次我在先生做生意的攤位上與客人聊了一下,之後,就把神韻小冊子拿出來跟對方介紹了神韻的美好,事後,先生過來跟我說,你進步了,這些你之前是不會做的,以前你在跟客人介紹時,表情很僵硬,怕東怕西,最後連小冊子也沒有給人家,而今天你進步了。一切是那麼自然,「正法傳 萬魔攔 度眾生,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洪吟》- 新生 )我明白是師父透過我先生的嘴在鼓勵我。還有一次去文化中心發小冊子,我都會先看那個人表情如何,凶不凶,在趕路的,愛理不理的,當自己的怕心突破了之後,我不設限了,看見什麼人我都主動上前去說,而且我把拿小冊子得手舉高說神韻時,路過的人就會往我手上看小冊子本來在趕路的也會停下來聽我介紹,還會詢問如何購票,走出去收穫很多,那天又聽到同修交流推神韻就是修煉,是啊!走出去看見自己很多的人心與觀念就是在修煉,受益很多很踏實,現在拿著神韻小冊子都感覺自己有點氣質了,感謝同修的交流觸進了我,更感謝師尊對弟子的呵護。

以上是個人修煉體會,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