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經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15日】

到今年為止,我已經在大法中修煉了二十三年了。就《轉法輪》這本寶書而言,我已經通讀了不下幾百遍,光抄寫就抄寫了5遍。可以說大法已經在我的心中紮下了根,我生命的一切都已經跟大法分不開了。學法是我每天必不可少的。為了更好的理解法、同化法,在法中不斷的提高自己,2006年我開始了艱難的背法過程。下面就把我的背法經歷寫出來,與各位同修切磋。

我第一次背法是從2006年開始的,用了一年多的時間背完了《轉法輪》全書。中間克服了許多困難,曾有幾次想放棄,因為面對厚厚的一本《轉法輪》書,要背下來感覺太難了。可是每次內心打退堂鼓的時候,我就會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遇到困難不能退縮,一定要堅持背下來。因為師尊告訴我們:「難忍能忍,難行能行」。(《轉法輪》)我就每天堅持背法,哪怕每天背一點點也堅持著,從不間斷。我採取的方法是一個自然段一個自然段的背。背法前,每個自然段我都讀十幾遍甚至二十幾遍,然後就合上書開始背,哪塊背錯了就從新背,這樣,一點一點的,我終於把《轉法輪》完整的背了下來,用了大概一年多的時間。

有了第一次背法的成功,我心裡很高興,也很自豪。可是在接下來的幾年中我還是以通讀法為主,沒有繼續背法。一想到第一次背法的艱難,內心就有很大的畏懼感,那種難耐的煎熬仿佛還在眼前,非常艱苦。其實是思想業力的干擾。有一天我對自己說:我還得背法,不能怕難、怕苦就放棄了。舊勢力不想讓我們修成,採取的辦法就是不讓我們靜心學法。而背法是最好的靜心學法。我如果放棄背法,這不就正合舊勢力的意了嗎?我一定要再一次背《轉法輪》。有了決心就開始行動,大概在2011年我開始了第二次背法。我還是象第一次那樣,一個自然段一個自然段的背,過程中明顯的比第一次背法順暢多了,每個自然段只讀幾遍就可以背會了。如果哪裡背錯了,就從新背,保證每段都背的準確、流利才開始往下進行。這樣,用了三個多月的時間我再次把《轉法輪》完整的背完了。

第三次背法是從2017年1月份開始。這次背法我感覺沒費什麼勁,也沒有了之前的畏難情緒。還是採取逐段逐段的背,段落短的就幾段一起背。每個自然段只要靜心看一兩遍,合上書就能背會,而且還很準確,就像以前通讀法那樣,背完上一句,下一句就自然背出來了,就像印在了腦子裡。而且越背越想背,這樣,我用了半年多的時間第三次背完了《轉法輪》全書。

第四次背法是從2017年11月開始,這次背法我感覺更流利、自然,就像通讀法一樣,每個自然段只看一兩遍就能背下來,現在已經背到第四講了。

我悟到,背法是為了更好的來理解法,是為了更好的指導自己修煉,向更高層次突破,不是為了顯示。因為背法能讓自己很快的靜下來,學法不走神。以後我就以背法的方式來學《轉法輪》,讓自己完全溶於法中,使自己的言、談、舉、止都在大法的指導之中,就像師尊教誨的那樣:「一切行為方式都要符合大法。」(《精進要旨》〈再論衡量標準〉)

其實背法也不是那麼難,只是自己的怕心和安逸心在阻礙著背法。如果堅持背下來,突破自己,發現背法是很容易的。而且我還發現,有了以前靜心通讀法的基礎,背法是很省力的。因為以前靜心的通讀法已經把法印在了真正自己生命的思想中,背法時只要靜下心來,已經記在心裡的大法就會源源不斷的返出來,就會很快的背會大法。同修們,這麼好的大法我們還是把他背下來吧,讓大法永遠的記在自己生命的深處,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真正的溶於法中,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

一點淺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