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話幸虧沒說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16日】

修煉中有些看似平常的小事,裡面也許暗藏著很大關難,把握不好就會招來舊勢力迫害。我曾遇到過兩件事看似平常的小事,過後想想,感覺應該是招險棋。

妻子性格暴躁,修煉前沒少打架,多次鬧離婚。修煉後我脾氣漸好,心也善了,日子順了,家也像個家樣了。妻子雖然性格依舊,只是我不跟她一般見識,一隻手總是打不起來的。有一次,她問我:「你咋不跟我一樣平打平鬧呢?」我說:「修大法,改了唄。」她說:「就李老師能管住你, 把你的驢尾巴拿掉了。」我雖沒吱聲,心想:以前我是迷中人,在迷中誰能服誰呢?如果不是大法救了我,像我這樣人,來世下十八層地獄都不算完。這時,妻子又說:「來世咱倆還成為夫妻吧?」我說:「你這麼好的人,來世跟別人過吧,我可受用不起?」她扯住我的手,強硬的說:「不行,你得答應,來世咱倆一定做夫妻。」我不答應她就不鬆手。我說:「我修大法了,今生就能修成神,哪有來世?」她看著我,目光有些失望,又淡然的說:「那我咋辦呢?」我說:「你也修呀?」她說:「我吃不了那苦……」

事後想,我不答應她就不鬆手,如果我順口答應了,這個漏可不小,舊勢力抓到把柄了:「想來世成為夫妻?既然話說出來了,得成全你呀?」舊勢力就會製造更大的磨難讓你修不成,真的促成來世夫妻緣,讓你了結這個願,表面好像是不經意的一句問話,背後是個巨大陷阱,這是小事嗎?

還有一件事,一個生意上常來往的女老闆,以前我曾照顧過她,她人漂亮,精明能幹,見面就「哥哥」的叫著。一次跟我對帳時,她不時用目光瞅著我,我感覺她那種情和色的物質很濃。其實是我自己有色心,以前對她有過非分之想。如果我心裡乾淨,一身正氣,她絕不會用這種眼神看我。臨走時她說:「大哥,你這人真好,你咋那麼好呢?」我說:「修大法人都這樣。」她說:「你家嫂子肯定對你好。」後來想是試探話。我說:「我那位是事業型女人,很能幹。」她說:「來世咱倆做夫妻吧?」我一愣,不由看了她一眼,她水汪汪的一雙眼睛正等著我回答。我笑了,心裡雖然有點小波瀾,但回答很乾脆:「我是修大法的,沒有來世,這一生就修成了。」那種正念好像眼前什麼都擋不住似的,一定是師父的加持。

事後想,如果我當時心稍有不正,有逢場作戲的心,順嘴答應了(即便不是真心的),接下來舊勢力會讓我修成嗎?它們會說:「你既然答應了人家,就得兌現,你把來世夫妻事都安排好了,還當什麼大法弟子呀?就在人這吧?」舊勢力虎視眈眈看著大法弟子一絲一念,只要有漏,特別是色慾心,它們會往死裡整你。

唐僧取經路過女兒國時,面對國王絕美色的誘惑,那種考驗也是讓人把心提到嗓子眼的,雖然之前唐僧歷經千辛萬苦,與西天只有一步之遙,可是,過不去女兒國王這個關坎,什麼都不算。面對女王的美色,唐僧是動心的,不動心就不叫關了。可是,不管心裡怎麼涌動,去西天那個決心是什麼也擋不住的,這就是佛性的堅如磐石。這枚棋子天上神早就擺在那了,毀人和成就威德同在。修煉人沒小事,一思一念都是對心性的檢驗,都能看出一個修煉人的基點和對法的堅定程度。幸虧,當初那句話我沒有出口,否則不知啥後果?這讓我體會到修煉的嚴肅!嚴肅!太嚴肅了!!

一點體會,意在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