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了個跟頭後的醒悟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01日】

去年十月的一個星期天下午,我們一家三口去超市買東西,回到停車場時,女兒同修說去洗手間,我把剛買的食品放到車的後備箱裡,有點小食品我隨手捧著準備放到包裡。一扭身沒注意腳下,邁腿時腳踢到停車場用水泥砌的一條梗上,當時雙腿跪地,就聽咚咚兩響,腦袋也磕在地上,這跟頭摔的夠狠的。就在雙腿跪地的那一瞬間我知道是師父讓我摔跟斗悟道,我又做錯事了。

當時手裡拿著東西,頭磕到地上,磕的那麼狠,心裡的恨,一下子從頭頂上沖了出來,頭像裂開一樣。我看到一個恨字在頭頂上立著,氣衝上頭頂了,我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了,我從地上爬起來,撿起掉在地上的東西打開車門把手裡東西往車裡一扔,衝著我先生大聲喊著:我恨死你了!然後坐在車裡,我一邊哭著、一邊數落著他。

起因是上午我們倆去送大紀元報紙,快到地點時,他突然不高興說不去了,而我還要送別的報紙。因為他騎著老年代步車放一摞報紙很方便。他不去我只能抱一沓。

先生晚去了一會兒。一會兒報紙就發完了,我又去抱,他也沒有說他去拿,我嘴上沒說心裡還是有點不高興。這早上我們倆一直就有點彆扭。這個跟頭把我對他的怨恨全都摔出來了,把一切沒做好的地方,都怨在他身上,怨他耽誤了我做真相,怨他耽誤我學法煉功,對他的怨恨心,一​​股腦都暴露出來了。

師父說:「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轉法輪》)我發火的時候我心裡都很是明白的,但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我衝著他大喊,心裡非常明白這是自己過不去的關,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這時我也不想控制了。我衝著他大發脾氣,可是他卻表現的非常冷靜,我這邊發火,他那邊一點反應也沒有。好像我發脾氣與他毫無關係一樣。

女兒同修回來了,我閉著眼坐在車後邊,什麼話也不說了。到家了我下車去開大門時,他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女兒。他說:你媽摔跤了,摔的夠狠的,他坐在車裡都聽到咚咚的響聲。他還對女兒說:這是對她的報應!

我們來海外時,先生患有腦梗和腦出血後遺症生活上都不能自理,我得照顧他,不能去景點講真相。來到營救平台以後,我才慢慢的轉變了思想,知道這就是師父讓我在這個平台上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救人項目。可是,照顧他已經影響了我一段時間做不了證實法的事,所以對他的抱怨我一直也沒有真正放下。

師父說:」我們講大法無邊,全憑你這顆心去修。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橫下一條心,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我說那就沒問題。」(《轉法輪》)師父還說:「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精進要旨三》〈清醒〉)想到師父的法, 修煉了20多年, 這麼一個小關我都沒過。為這件事我非常難過.我後悔、痛苦的不行。冷靜下來,我仔細的審視自己:先生身體不好,我一直在家裡照顧他,許多大法真相的項目我參加不了。對於先生的怨已經是很久了,這怨已經埋藏的很深很深了,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修煉是嚴肅的,修煉無小事。我對自己說:你是真修嗎?這點小事你都過不去?

我天天學法。這些年來,我一直都能按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和家人、親朋好友、同修之間遇到矛盾向內找。這次怎麼了?摔個跟斗,就過不去了?其實,如果和其他人發生矛盾我都能忍,惟獨和先生我就不能忍了。

我對先生的怨恨心埋藏的很深很深了,要是不修煉法輪大法,說不定我倆真的就離婚了。先生在單位是個負責人,天天有人請他喝酒,每天都是醉醺醺的回家,到家就找茬。他不喝酒還正常,一喝酒就是另外一個人了。我倆經常吵架,那時我就想離開他。

修煉大法後,在法中我悟到,這是我的業力造成的。我在法中規正自己,家裡的環境改善了,先生也改變了。這麼多年過去了,可有時他一惹著我,我就把他過去的事說出來,故意刺激他。就這樣時間長了我都成了習慣,從來都沒意識到這習慣已經形成了自然。師父看到了我這強烈的執著沒有去,讓我摔跟頭悟道。

師父說:「在你們的修煉中,我會用一切辦法暴露出你們所有的心,從根子上挖掉它。」「我不重形式,我會利用各種形式暴露你們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 (《精進要旨》〈挖根〉) 師父還說:「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讓你放下。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 (《轉法輪》)通過學法,認真的找自己,我悟道了,是師父叫我去掉這隱藏很深的怨恨心。

我還發現已經過去的關,過後又翻出來。學法時我悟到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就是:執著心對修煉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有的執著形成了自己都意識不到。哪一個執著不去都不行。我又找回了修煉如初的狀態。

我把這件事情寫出來與同修交流,希望同修們引以為戒。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