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為你而來》之我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5月27日】

序幕拉開,天宮的輝煌、神聖、莊嚴震撼人心,蕩滌靈魂。世間的敗壞,業浪滾滾,又讓主佛力挽狂瀾於既倒。「隨我下世,救度眾生」主佛的慈悲,呼喚眾神佛拋下神的光環,下世助師正法。這樣就把法輪大法師父和他的弟子前世與今生、歷史與現實、昨天與今天藝術的連接在一起。由此《為你而來》展開故事情節。

縱觀全片平鋪直敘,凸顯一個「真」字,真實、平實。主人公如同現實修煉中我們學法小組的你、煉功點上的他,十分熟悉、親切;故事既平實又悲壯,既平凡又偉大……得法、洪法、宣傳法、證實法、反迫害、講清真相、救度眾生……蒼天之下的大法徒都是李洪志師父的弟子,同學一本《轉法輪》,同煉五套功法,共同做助師正法這件洪事偉業。一幕幕畫面如同置身其中,感同身受,,真真切切,實實在在。大法弟子進京上訪證實大法,應該是影片的高潮。但觀眾看到的情節也沒有一點兒渲染和煽情,只是冷峻的客觀再現。編、導、演們追求的「真」,我感知到這個真不是平常簡單的藝術真實與生活真實的真,而是修煉意義上的本「真」,即是真、善、忍的真,又是返本歸真的真,就是要返回你的先天本性,回到你真正的家園。

其次,影片重寫了一個「緣」字, 佛度有緣人,緣歸大法。主佛一句「隨我下世,救度眾生」 的召喚,得眾神佛呼應……冒著天膽,拋下神的光環,豪邁的下走, 助師正法, 師恩如山!這就是師父和大法弟子之緣。這是緣之源頭。觀眾看到,天宮中的神佛下到人間成為助師正法弟子是有對應關係的,這種對應關係是我們生命的永遠、永遠以來結下的緣。序幕中的無為尊者、青燕、明蕊尊者、麗蕊和靈瑞子,分別是影片中的劉大為、呂春燕、明華、麗華和余洪瑞。劉大為、呂春燕結為夫妻, 明華、麗華做了兄妹, 余洪瑞成了尋道人。他(她)們構成了全片的主線人物。他(她)們就在我們之間。可以想到:沒有這個緣,可能你、我、他今天就不可能出入一個煉功點、一個學法小組,就不會在一起做真相資料,一起講真相、做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救度世人;就不可能成為夫妻同修,或者兄、妹同修……影片昭示我們千萬勿忘神佛下世前相互叮囑,叫醒、幫助的期盼; 當久遠的記憶展現在你、我眼前的時候, 要更加珍惜這個緣,珍惜千百年來結下的大法緣……相互提醒、提攜、包容、理解, 相互之間沒有理由不配合好,沒有理由不圓融好;更沒有理由製造間隔、嫉妒、猜疑;要不負使命,兌現誓約,共同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事。

說大法緣,就不得不講余洪瑞這個形像。余洪瑞作為「民間高人」,在千裡尋法中受深山老道指點:原路返回。終在劉大為手上喜捧《轉法輪》,得大法。若不是一個「緣」字牽引,茫茫人海中哪裡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這一形像告訴我們:中土難生,人身難得,大法難求的真理;勸導觀眾,珍惜大法,珍惜修煉的機緣。影片雖然對他著墨不多,但卻關鍵。他和老道人的對話,道出了大法洪傳是歷史的必然,時代發展的必然,也是天象變化的使然,也就是天意,即是蒼天洪主的意志體現。誰也改變不了!江鬼人丑迫害法輪功,抹黑法輪功,詆毀大法師父,只能是螳臂當車、蚍蜉撼樹,落得個連同中共邪黨即刻崩亡的下場!

影片還巧妙的應用光影的明暗、時空的大小,將善與惡、正與邪表現得十分充分。比如:大法弟子煉功、洪法、宣傳法、證實法、反迫害……都是在綠地、廣場、大庭廣眾的地方,用的是晨光、正午之光、強光、光鮮亮麗。而公安、「六一零」等策劃抹黑法輪功,迫害法輪功,詆毀大法師父等都是在密室、暗房操作、黑夜行動,用的是暗影、背影、弱影弱現。

影片的結尾可謂昇華妙筆。黑夜中的一場車禍把善惡有報的天理呈現在觀眾面前。大法弟子劉大為、呂春燕等是被惡警、「六一零」人員非法綁架、押送的對像。此時此地卻成了營救押送自己做惡者們的恩人,無怨無恨,展示了大法弟子博大的胸懷,深化了影片的題旨。大法弟子在黑夜中將一個個落入深谷大壑者救起。自然,惡者自有惡者的下場;良知尚存者終於在大法弟子大善大忍中被喚醒,選擇了良善;劉大為、呂春燕等身負使命,向東方既白的前方堅定的走去……

縱觀全片,序幕展示出天宮金碧輝煌、威嚴聖潔、雄偉壯觀,頌揚了真、善、忍的美好和得法修煉、返本歸真的必然。結尾時的暗夜、深谷大壑、車禍、傷亡,透視出塵世中的險惡、污濁和救度世人的艱難險阻。救度眾生難啊!師父慈悲,偉大、神聖的師父慈悲,無量無際的慈悲!

結語

當我看完影片,擦了一下濕潤的眼。想對影片說點什麼?這時大腦裡飄來一句話:問問別人怎麼想的?於是就有了下面一段原聲帶:

我問同一個學法小組L同修:「太真實、太感人了。我從頭看到尾都是流淚,甚至哽咽的不能自已。第二天我又看了一遍,心想不要再哭了,結果仍然是控制不住眼淚。你叫我具體說什麼,我還理不出頭緒來。」隔日,我又問了C同修:「這可以說是個奇蹟,我是和老伴同修一起看的(這是一對耄耋老人, 老伴正在『病業』魔難之中,尚不能坐立),我把她安坐在靠椅上,我倆一口氣看完,連動都沒動,尤其是我老伴,這在以前是不可思議的。結束後,我一邊關機一邊問她怎麼樣?老伴說:『全身像鬆了綁式的自由,有沐浴後的輕鬆感。』我也感到這個場很祥和,能量很強。」

我又問了Y同修:「師父教誨我們要修煉如初。看完以後,好像回到了修煉當初的那個感覺;好像回到了與主佛簽約的那一刻,莊重、威嚴、神聖……」

問了同修,,不妨也主觀的推斷一下常人怎麼看這部影片。

第一種人就像影片中的麗華那樣,看了這部影片,明白真相後幫助大法弟子,站到了大法弟子一邊。這是和大法有緣的人。第二種人如警察老徐那樣,良知尚存者終於在大法弟子大善大忍中被喚醒,選擇了良善,把「槍口」抬高了兩公分。這是絕大部分人。第三種人如影片中的惡警察肖隊長那樣,看了電影,不知悔悟,良知泯滅,善念全無,使得惡報加身,當了江氏政治流氓集團的炮灰。第四種人、第五種人,就是影片中的公安局長之流,這是江氏政治流氓集團的餘孽以及江氏政治流氓集團的血債幫,這類人很少。它們看不懂,不會看,也不敢看,怕的要命,恨的要死!

以我一管之見:影片《為你而來》將和大型紀實片《我們告訴未來》 、《風雨天地行》等一樣,成為未來人類詠誦的經典。層次有限,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