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德昌後

向上


【正見網2019年06月02日】

今天的中國人對兒孫很重視,有錢有勢的都想盡辦法為後世兒孫攢錢留房,甚至利用權力安排兒孫事,自認為自己盡到力了,可以高枕無憂了。古代的人不這樣看問題,古人明白後世兒孫想得好,祖上積德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後漢書.列傳第三十五》記載:東漢永平十三年,楚王劉英,圖謀造反。事發後,皇帝命令當地官府迅速審問,抓捕了很多人。第二年,袁安因有解決棘手問題的能力,被三府舉薦,擔任楚郡的太守。此時,牽連進楚王謀逆事件的人,已經多達數千。漢明帝異常憤怒,官吏為快速結案,又嚴刑逼迫嫌疑犯們認罪,因此而被冤判死刑的人極多。

袁安一到楚郡,不入官府,而是先到獄中,察看案卷。他清理出沒有確鑿證據的疑點,條條列出,準備上報。這時,掌管案卷的府丞、掾吏,都叩頭相爭,認為袁安這樣做,有庇護、黨附疑犯的嫌疑,依法也會將袁安判處死刑的,並且也會怪罪於所有掌管案卷的府丞、掾吏多人。

袁安說:「這樣做,引起的不良後果,我身為太守,自然會承擔,絕對與你們沒有關係。」於是,他將審察結果,一 一上奏,皇上由此感悟,批准洗清冤情。因此而獲得釋放者,有四百多家。一年多後,袁安又被任命為河南尹。

活人性命是積大陰德的事。袁安秉公執法,解救了四百多家共四千餘人,其積德行為帶來了子孫世代興隆。其子袁京、袁敞,都官至司空;袁京之子袁湯,官居太尉;袁湯之子袁逢,位居司空,袁隗位列太傅(上公)。其後,袁氏家族,更加興旺,遍布各地。

北宋初年,朝廷中有位名臣叫王佑,字景叔,是大名莘縣人。他文武忠孝,歷任監察御史、殿中侍御史、戶部員外郎、兵部侍郎等職,封晉國公。

王佑掌管誥命時,學士盧多遜因為排擠趙普,所以多次拉攏王佑依附自己,總是想方設法去暗害趙普。王佑並沒有屈從於他,反而多次勸說盧多遜,希望他不要去暗害人。

當時符彥卿鎮守大名,治理的很不好。宋太祖打算讓王佑去代替他,便派他先去觀察一下符彥卿的動靜,並許諾事成後會給他加官進爵封為宰相,對王佑說:「大名是你的故鄉,你這次可是衣錦還鄉了。」

王佑到了大名後,經過調查,發現符彥卿並無什麼過錯,只是他的兩個僕人依仗權勢,為非作歹。王佑於是只將兩個僕人治罪流放,並沒有牽連無辜,然後回京把詳情上奏了皇帝,並且以自己全家百餘口的性命來擔保符彥卿無罪,又勸諫道:「五代的國君,大多因為猜忌而亂殺無辜,所以他們享有國家的時間不長,希望陛下能夠以此為戒。」

符彥卿免於被治罪。但宋太祖認為王佑太耿直,一氣之下將他貶為華州司馬。

王祐要到被貶的地方去就任時,親友都來送行,大家都替他惋惜,說他本來可以做成宰相的。王祐笑著說:「雖然我作不成宰相,但我的兒子必然會作。」他曾經親手在庭院中栽植了三棵槐樹,說道:「我的後世子孫,將來一定有位列三公者,我以此作為標示。」

後來,王佑的兒子王旦果然成為宋朝名相,封魏國公,諡文正。另一個兒子王懿中進士,任袁州知州;王旭任應天府知府;孫子王素官至工部尚書,諡懿敏;王質任天章閣待制。子子孫孫都非常賢德。人稱「三槐王氏」。

「積德昌後」符合善惡有報的天理,對今天的中國人同樣適用。中共破壞了傳統文化後,通過系統的灌輸黨文化,導致今天的中國人不相信這句古訓,在慾望的帶動下,把古人視為身外之物的東西看的最重,而古人最重視的修心向善當作封建迷信破除掉,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活人性命,不屈從淫威冤枉他人,都是積大德的行為,而今天的中國人卻把「聽黨話,跟黨走」當作行為指南,中共說法輪功不好,很多中國人就會不加思考的認為法輪功可能是那樣的;江澤民下達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密令,參與的人沒有想到這是殺人行為,是造大業的行為,卻是盲目的執行;中共枉用刑法三百條對待法輪功學員,公、檢、法、司人員善惡不分的利用三百條綁架、起訴、枉判法輪功學員,所作所為整個與古人相反。古人順應天理在積德,今人在黨文化帶動下逆天意而行在造業,按照善惡有報的理,不僅自己有報應,還會殃及兒孫。

中共真的在毀滅人類,這不是妄言聳聽。它摧毀傳統文化就是這個目的,它迫害法輪功也是為了這個目的。人只有明白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身在中共的官場,可以「槍口抬高一厘米」;還可以提供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證給「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真誠悔罪;有餘力的,把法輪功真相告訴更多的人,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不僅對自己有益,對後世兒孫都有好處,這才是真正讓自己與兒孫得福報的大善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