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有靈:談談我家的電冰箱

河北大法弟子 李淨蓮


【正見網2019年07月27日】

前幾天我家裡新買時間不長的容聲電冰箱突然象拖拉機似的突、突、突的響了起來,丈夫同修說,都怪我,是我把電冰箱給撞壞的,看到他那個傷心樣子,我也沒有跟他辯解。原來頭一天晚上學完法,我想倒在沙發上先歇一會兒,不小心頭就撞了一下電冰箱,唉,這也不至於就把電冰箱給撞壞吧。師父說,「修煉哪,什麼叫無漏啊?沒有小事。」(1)「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2)肯定是自己這齣問題了。

這一找,還真的找出了許多問題呢:

一、電冰箱來我家也是有很大緣份的,是來聽真相的。也許來我家這麼長時間了,看我也沒有給它講真相,它著急了,用這種方式提醒我。我趕緊給電冰箱道歉說,「容容(我給電冰箱起的名字),對不起,是我大意了,不小心撞了你,反而怪你撞我,我錯了,以後我改。你能來大法弟子家,真是太幸運了,請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希望你也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得到大法的救度。我把這個大法護身符送給你,希望你快些好起來,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如果你恢復好了,我也把你的事跡寫文章發送到正見網,讓你也能永載史冊,這可是至高無上的榮耀啊。」說完後,我就該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了。過了幾天,容容果真就安安靜靜的、完好如初了。真是萬物皆有靈啊。

二、懶惰心、求舒服的心。最近,每次發完半小時正念或和丈夫同修學完法後,總想躺下歇一會兒、舒服舒服,有時這一躺,就半個小時過去了,也有時就睡到第二天去了,連夜裡12點正念都誤過去了。唉,這是多大的人心啊,累、困、乏、躺著、舒服、歇著,這些不都是人心嗎,那神能這樣想嗎?精進的修煉人也無此心的,你這樣想不就是承認它了麼,那麼它就來干擾你了,就讓你學法犯困、發正念迷糊、煉功起不來,慢慢的讓你越來越懈怠,慢慢的動搖了信師信法的信念。想想這真不是小事啊,這一定是舊勢力有序安排出來迫害修煉人的邪魔呀。認清了邪惡的伎倆,按照大法的要求來歸正自己:平時除了睡覺不再躺著,坐著也儘量的身體保持正直,有時間就多做三件事,多發正念清理自己,清除邪惡干擾迫害。

三、看不上別人、不讓人說,有事就推責任。看丈夫同修總是躺在床上,手裡拿著手機在哪裡看個沒完,早晨也不起來煉功,嫌累;盤腿也盤不上,嫌疼,只能單盤發正念、煉功;也不主動學法,每天只是跟我一起學一講法,也不去做救人的事。總是看他不像個煉功人,那天就忍不住問他,你還修煉嗎?他也沒跟我急,「我還修啊,只是這一陣身體不舒服,過幾天就煉功。」這次電冰箱壞了,我說,「還在保修期,找人修修不就行了嗎?」他也不著急,「不用修,響就響吧,也不影響用。」同修們也都說丈夫同修心性好。找找自己,平時都是用自己人的觀念來衡量,總是看人的缺點,看不到優點,這麼多年了,一直停留在這層次上,對丈夫也沒有同情心,不能真心去關心他,有時他會說,「你一點也幫不上我。」唉,都是自己心性低,總是往外找,去修理別人,沒有修自己啊,怎麼能夠提高層次呢。

還找到了說話嗓門大,黨文化思想嚴重,說話總想壓住別人、說服別人,講真相也做不好,還以為自己口才不行,以後自己一定在修煉上多下工夫,提高自己的心性與層次,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備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
2、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