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件小事教訓看修煉的嚴肅」有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12日】

最近讀正見文章「由一件小事教訓看修煉的嚴肅」受到很大的觸動。體會到修煉中真無小事,一思一念都很關鍵。

我今年八十二歲,一九九七年得法,由於沒有實修,學法沒入心,身體出現一些老化現象。

牙齒不好,掉的多,硬的東西不能吃了,今年過年,發現肉也不能吃了,吃了嘴就腫,家裡做菜老做肉,孩子吃肉味卻不吃肉,我怕浪費,就給吃了。物極必反,可能是對肉有了執著,從功中反應出來不能吃了。

前些時,出現腿軟,膝蓋疼,我沒有找自己的不足,只覺得年歲大了,加之沒吃肉了,修煉跟不上,聽常人說每天喝牛奶身體好,所以我自己也買牛奶補充身體,全是人的觀念和執著。

師父說:「其實真正去掉那個執著心,為了填飽肚子吃什麼都是無所謂的。」(《轉法輪》)對照師父的法,不是營養不夠,是自己心性有問題,沒聽師父的話,找自己的不足,忘記自己是修煉人,把自己當常人了,直到膝蓋越來越疼,打坐疼的不行了,才向內找,於是不再執著喝牛奶了,膝蓋漸漸不疼了,打坐也正常了。

還有,我牙齦也不好,發木、疼痛,我怕牙齒掉,買了「天然多效」的藥用牙膏,結果越用越不好,牙齦還是經常腫痛,嘴也腫,這都是人心、執著,導致的教訓。

通過學法向內找,我發現自己還有安逸心、親情心、利益心、妒嫉心、長輩心、不讓人說的心,加上學法講進度沒入心,遇事向外求,所以一直用人的辦法來應對自己修煉中的問題和不足。這都說明自己的人心重,人的觀念沒有變。師父說:「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精進要旨》「警言」)

修煉無小事,修煉是嚴肅的,這件事對我觸動很大,師父說:「在魔難迫害中一思一念都很關鍵」(《什麼是大法弟子》)。今後我一定要多向內找,真修實修,在法中歸正,在法中昇華。

一點體會,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