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環境中剜心透骨去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6月23日】

一起工作的同事是一個被邪黨文化毒害很深的人,人品、素質也很差,曾經因為行為不檢點與一女上司關係曖昧,被調到下邊單位工作,後來又調回來到另一個辦公室任副職。兩年前我被調到那個辦公室和他做了同事。開始我心裡很不高興,有點瞧不起他,認為他品質不好。但是,從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如今邪黨統治的中國大陸有多黑暗、多邪惡,這樣一個品質惡劣、行為不檢點的人犯了事不但沒受到任何撤職、降職處理,反而還被提了職。而我在18年前因堅持修煉法輪功、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被非法勞教兩年,回來後降職、降薪,只做一般工作人員,這些他都清楚。如今,我在這樣一個品質惡劣的人手下工作,心裡有時很不是滋味。有時我也給他講過法輪功真相,告訴他退出邪黨的一切組織的重要性,可他根本不聽,就認準了共產邪黨能給他帶來好處,還認為我很可笑。為此,我對此人根本沒有好印象。可是任何事情也不是偶然的,我靜下心想,讓我與這樣的人一起辦公,也是有我要去的人心吧,起碼瞧不起人的心就得去掉。

今天,辦公室有很多的表要填報,那個同事總是指手畫腳,讓這麼填報那麼填報,讓他填報他還不會填報。我心裡非常厭煩,給他回信說話口氣也很不好(註:因工作上需要用到微,所以暫時還在用著,只是工作用而已,工作上不用了就馬上卸載了。)。他也看出了我生氣了,還說我脾氣咋那不好啊,還說我怎麼這麼愛生氣啊,那不得氣死啊,等等。我就更生氣,因為我覺的被這樣的人說我生氣,我感到很恥辱,就強調說「自己根本沒生氣,也不值得生氣」之類的話來掩蓋我生氣的表現,可是內心卻氣的不行,更加瞧不起他。

每次心性上的衝突過後我心裡都不好受,這次也是,很後悔自己怎麼就守不住心性呢?為什麼生氣呢?當別人看出了我生氣給我指出來我還掩蓋著,硬說自己沒生氣,可是在我告訴別人說「我沒生氣」這句話時、也是帶著很大的氣說的,而且從我說話的語氣和臉色上看也都是生氣的表現,所以我的掩蓋也就成了多此一舉的空洞表白,更會讓人覺的我沒有涵養。我知道自己生氣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可是在別人面前生氣了又不承認自己是生氣,還辯解說「自己根本沒往心裡去,不值得生氣」。這種掩蓋又是虛榮心、面子心的表現,深挖下去還有名利心,妒嫉心、爭鬥心,以及喜、怒、哀、樂人之情的執著,等等,而所有這些心背後都是私在作怪,是怕自己各方面利益受到損失,怕使面子,誰對自己不好了心裡就氣恨,只想尋求舒適、安逸,只想聽好聽的、順耳的話,只想在順暢的環境下工作、修煉。

師尊在《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中說:「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到現在我才真正認識到自己修煉中的這些執著心還這麼多、這麼頑固,遇到矛盾也沒有真正做到向內找自己,所以才會遇到這樣的剜心透骨的刺激心靈的考驗,其實這都是師尊給我安排的去執著心、提高心性的機會和環境啊!以前我都沒好好的珍惜,卻把那些讓自己不高興的事當成了自己遇到的麻煩,還又氣又恨的,還瞧不起人,這怎麼是修煉者的表現呢?

今天我才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向內找自己。我告訴自己:遇到麻煩和矛盾,一定要心平氣和,要冷靜,一定要修去瞧不起人的心,修去生氣的心、妒嫉心、爭鬥心、名利心、虛榮心、面子心、跳出情,走出私。一定要善待身邊的有緣人,也要善待那個同事。雖然同事是那樣一個人品很差的人,可能也是有緣人吧,因為在我修煉的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因為修煉中也不會總是陽光明媚,也不會總是遇到順眼的人,很多時候都是陰雲密布,很多時候都會遇到看上去不怎麼樣的人。如果在這樣的人面前能夠做到善待他,那才能體現出我是否做到了真正修煉人的標準!那我就用修煉人的慈悲和寬容善待他吧!這樣一想,內心就輕鬆多了。雖然他此時還不聽真相,也許是機緣未到,也許是我的正念還有待增強,但隨著正法形勢的發展,邪惡因素被徹底的清除,我想他肯定會明白真相、遠離邪黨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為此來到人間等著大法救度的。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不足的地方敬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