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在「紅移沙漠」區發現大量的巨大星系

李明


【正見網2004年01月11日】

點擊下載高精度圖片

據空間網1月5日報導,天文學家在「紅移沙漠」區發現了大量巨大星系。按照現有天文學理論,因形成巨大星系所需要時間的關係,該區在宇宙中被認為是天體稀少的區域。以前所做的觀測都沒有發現這些巨大星系。

「這些巨大星系的形成看來早得令人吃驚」, 研究小組副負責人、多倫多大學的天文學家Robert Abraham說,「或許還沒到要重新評價我們的星系形成理論這點,但是已經是時候了。」

天文學家一直認為象橢圓星系這樣的巨大星系是通過兩個螺旋星系合併而形成,然而該過程很緩慢,要花數十億年的時間。Robert Abraham及其合作者們卻發現在科學家所稱的宇宙大爆炸之後僅45億年,巨大星系就已經很活躍。這些星系在宇宙只有十億年的時候就已經形成,這對於星系對之間通過碰撞、合併從而形成更多的巨大星系來說是太早了。

在近日於美國亞特蘭大召開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天文學家發布了這項新發現。

參考資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gemini_survey_040105.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