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點化:「人雜叫賣鞭炮鳴」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18日】

 一日,兩位同修高聲的人心碰撞,我心想:同修之間怎麼這樣?這時師父《洪吟》中的法理打過來:「人雜叫賣鞭炮鳴」。

我愣住了:以前對這一法理的理解,一直認為是講末法時期的寺廟,道德下滑情況,今天才明白:同修人心上來時,高聲說人話,就是在叫賣:賣自己的認識,賣自己的人心。這種賣與佛教寺院中的人賣香、賣物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因為大法在人間洪傳,地球是個大廟,哪都是修煉場所。

另一日,在一學法小組,兩位同修平和的說約定時間、地點的事,內容是解釋在約定時間雙方沒見到的各自理由。

這時,師父《洪吟》中的法理再次打過來:「人雜叫賣鞭炮鳴」,我又愣住了:原來這種平和溝通方式中,講人的對錯,也是在賣:賣我的對,賣我的好。

還有一日,我聽到兩位同修嘮沒用的,心想:同修在嘮人嘮。這時師父《洪吟》中的法理再一次打過來:「人雜叫賣鞭炮鳴」。我驚醒了:原來我這種心想:也是人心,是向外看的人心,也是在叫賣,用意念叫別人不好自己好,用意念賣自己好。

師父的三次點化,把我從對法的字表面的理解,抜起來,帶入法的層面中,把我從與己無關、與法隔離的狀態中,抜起來,帶入用法指導自己修煉的實修中!感恩師父的點化!弟子會牢記師父的點化:放下自我,不叫賣自己,不證實自己!證實大法才是責任!

把師父的點化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