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觀念與信師信法

東北大法弟子 蒼宇新


【正見網2019年09月05日】

有一天幫女兒炸雞腿,因為肉塊上裹了一層澱粉,要炸熟時它就崩,我的手背上被濺上了油,我說沒事,女兒讓我用自來水沖一衝,我說沒事不用。心裡想:我是大法弟子有師父保護沒事,再看看我的手,手沒有紅,也不痛,什麼感覺都沒有,就像沒有溫度的油一樣 。

回想以往炸東西時也經常手被濺上油,不假思索的很自然的用自來水沖一衝。今天我從新審視這個問題深度向內找:以往為什麼手被濺上油要衝洗呢?當時也相信有師父保護,沒事。可是沖完之後雖然手沒有疼,但是還是有些紅,今天沒沖,手反而一點感覺也沒感覺呢?問題差在哪裡呢?我繼續思考向內找:用水沖洗是常人習慣的觀念和行為,常人被燙後用涼水沖洗想使疼痛得到緩解,這是常人處理問題使用的方法,如果一個修煉人也這樣做,一是說明常人的觀念在這個問題上沒有改變,沒有把自己當作真正的修煉人。二是信師信法不夠,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沒有百分之百確信我的手沒事,雖然心裡想了一念沒事兒,可這一念很飄,被各種觀念阻擋著自己信師信法,假如真的相信自己的手沒事,那為什麼還去用涼水沖洗呢?信表現在哪裡呢?想到這兒自己不寒而慄,「信師信法」可不是口號,是靠一點一滴、一思一念實修過來的。

我又進一步思考,在修煉的路上不只是在這一個問題上需要改變常人的觀念,不用常人的方式方法來處理。在所有的問題上都不用世間人的理來衡量,你才能不受人的理制約,才能走出人。所以這次當手被濺上油時,沒有沖洗反而更好。寫到這裡想起剛修煉不久時和同修在一起交流一個現象:看見智障的人常年從垃圾箱裡撿東西吃,吃的東西都是發霉的變質的,可是他們的身體卻很好,是因為他沒有認為「那些東西是不可以吃的,吃了要生病拉肚子的」這一概念(觀念),所以常人的這層的理對他不起作用,常理就不制約他,所以他吃多少都沒問題。

可是在實際修煉中,還是時常的看到不少同修不能用正念看問題,放不下常人的觀念,常常陷在人中不能自拔。

比如有的老年同修在家庭矛盾中,兒媳婦對自己不好了,想起來心就動,幾年、十幾年的往事都不能忘懷,一件件往出返,覺得自己是長輩,兒子、兒媳不應該這樣對待自己,攪得自己心裡很難受,不知道怎麼修,長期徘徊在一個層次中走不過來。

還有困擾不少同修的病業假象,受人的觀念制約,受現代偽科學理論的鉗制,不能看到、見證偉大佛法的真實體現,無法修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的境界,面對生死大關的考驗,由於各種人的觀念的阻擋,放不下的東西太多,最後無可奈何的帶著遺憾從醫院走了。

「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選自(《轉法輪(卷二)》- 佛性)

最後敬錄《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一段法共勉:

「那麼也就是說,這是從來沒有的事情。開天闢地沒有宇宙正法的洪大天象;開天闢地也沒有過大法弟子。師父開創了這個輝煌,給你們領入了這個歷史時刻。你們修好自己,盡情的在救度眾生中展現你們自己、做的更好吧!」

讓我們都更加珍惜這萬古不遇的最後的機緣吧!!

以上是個人修煉中的一點淺見,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