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香爐的思考

圓容法


【正見網2019年09月05日】

 過去經常聽到三國是「三足鼎立」,雖然知道字面意思,是魏蜀吳三國時代形成,但是從未細思為啥拿「鼎」來比喻。每天給師父敬香,其實那個香爐就是一種小型的圓鼎,也是三足,三個點支撐的一個圓鼎。

於是體悟「真、善、忍」三個字,如果不能按照師父要求的三個字,那麼就無法圓滿。香爐是圓形的,象徵圓滿無疑,神給人留下的文化也真是巨細精妙,一個小小的香爐都有這麼深的內涵。三個足的位置也都是那麼的均衡,不偏不倚才能保證香爐的穩定。而神韻節目和師父的著作中也多次有內容與三國相關,三國時候的文化給我們留下的傳統內涵深奧無比。諸葛亮、劉備、周瑜、孫權等人的智慧、謀略、勇武、膽量、仁義、順天意而行等,完全是為今天師父領著大法弟子正法所用。而當時對應三國鼎立之勢,也是互相制衡,缺一不可。

諸葛亮故意安排關羽放走曹操,讓關羽對曹操還知遇之恩、行大義的同時,收斂關羽與張飛的傲氣,化解他們對自己的不服氣與妒嫉,並且讓曹操不至於徹底被滅掉,其實更是為了孫權對曹操實力的顧慮而不敢輕易滅掉劉備,三國互相制衡,互相保存實力,也為後世留下千秋佳話和仁義禮智信的傳統文化。一舉多得,諸葛亮順天意,神機妙算,無人能比。

那時的人能明白大是大非,對錢財絲毫沒有眷戀,以仁德為重,所以才能大智大慧,神跡頻現。現在的人,包括很多修煉人,為什麼智慧打不開,有一句成語「利令智昏」,其實非常恰如其份的說明了一切。今天在明慧上看了一篇切磋文章,是美國大法弟子寫的關於國內出來的弟子高價出售和出租離師父山上住所近的房屋的事情,心中非常的難受。這些大陸出來的弟子什麼項目也不做還在同修中掙錢,其實不是問題特別嚴重,美國同修是絕對不會這樣明確寫出來的。在大陸即使是修煉人栽倒在利益上的事情也是很常見的。其實能買的起那麼高房價的大陸出去的同修,如果不能幫忙,也不要搗亂吧。黨文化讓我們在大陸形成了非常自私的言行,但是我們畢竟是整體,三足之鼎,有海外同修,有大陸同修,有正義的民眾和政府,缺一不可,現在全世界都在支持正義的一面,我們又何必為了一點小利在內部瓦解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