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的來源與正法(二)

漢明


【正見網2019年10月14日】

一切盡在掌握

在修煉中我們知道,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師父帶領大法弟子所開創的,很多歷史名人、聖賢等都是師父分身所扮演,當中包括堯、舜、禹,這點在《千古英雄人物》系列文章中得到證實。在修煉中我明白到,宇宙中沒有「偶然」這種因素存在,都是亂中有序。《西遊記》中的孫悟空所用的法器是金箍棒,此法器的前身就是大禹治水時所用之定海神針。

從原著中得知,孫悟空準備到龍宮的前幾天,此神針忽然大放異彩,神氣十足;而這趟龍宮之行,又是花果山四隻老猴給悟空出的主意。可這些猴子在悟空跳過鐵板橋之前,連水簾洞的存在都不知道,怎麼現在會知道水底下有通道能通往龍宮?並且能知道龍宮中有此神針一件呢?而且悟空每次遇到問題正好這四隻猴子都能解答上?如果沒有「偶然」存在,背後是否有神的點化?

當一個生命產生時,他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層層往上對應皆如此,最後有更高層的神在安排。我理解,這就是四隻猴子能給悟空引導、解答問題的緣故,因為背後是神給的智慧、神在點化,可能那個思想來源於哪裡這些猴子自己都不知道呢。金箍棒的前身是大禹治水所用之神針,跟悟空如此有緣。菩提祖師來源的信息當中涵蓋了儒、佛、道,又是悟空真正的師父。他們的來源都高於佛道兩家,生命的歷史跨越宇宙的毀滅與重建,具有很大很微觀的能力,均是來源於大道。

當悟空從仙石蹦出開始服用三界內的水食,本性便漸漸的被三界的物質所掩蓋,因為一個高層生命進入下界就必須符合那一層的生命因素。這正是為何他從菩提祖師處修煉有成後會生出顯示等執著心的原因,因為進入下界就穿上了一層「衣服」,多了一層更粗糙的粒子。三界之內都被情這種物質所浸泡,尤其是人這一層,有了人這雙肉眼封閉了真相,局限在一個狹小的範圍當中,正因如此就能修煉,等於是一個「煉丹爐」,利用這些不好的物質修煉。如果把人體視為一個小宇宙,那麼在常人社會修煉中就是一個個不同宇宙的交集。而業力是我們身體範圍內眾生的難,修好不就等於救了他們、歸正相應的宇宙範圍嗎?那麼這些業力反映到常人空間不就表現為我們日常中的矛盾嗎?所以從這個角度看,在日常生活當中就是無數個來自不同遙遠天體的互相成就、互補、善解。在矛盾中提高後就歸正了相應的宇宙範圍,那給我們製造矛盾的生命不就等於幫了我們一把嗎?其實也算在正法中立了一功,我理解不可能安排某一個生命單純為成就大法弟子而存在的,所以最後除邪惡煤渣外都能得救。而非舊勢力這套互相討債的做法,那只是表面的表現,用更深層的法理來衡量其實還是師父要的善解、互助。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