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紀實:步步驚險 見證師恩(二十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19日】

有了勸退片警的實踐之後,逐步的明白了師父講過的修煉人沒有敵人的法理,不只是在個人修煉階段的指導,也不只是針對個人修煉中給我們製造麻煩的人。正法時期,像這個片警那樣,良知尚存。被動的被邪黨指使去騷擾大法弟子的警察還比較容易救度。很多情況下面對的是那些「窮凶極惡」的來破壞法的「邪惡之徒」,也要慈悲對待,這就很難了。從前些日子明慧《通告》發出後,同修舉報惡警、惡徒的心態中,就可以看出這一點,當然對我個人而言,說完全放下被迫害的記憶,坦然面對那些迫害者並去救度他們,要做到可能也得有個過程。師尊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回答學員提出要起訴法拉盛邪惡之徒時,(很多學員都認為那些人就是來破壞法的)開示:「對於人的一面不要一味的向前頂著干,不是壓倒他們,是救度他們。慈悲的做,冷靜的做,看看這件事情有什麼效果。」心的容量大了,觀念才能轉變過來,效果就不同了,最後完全達到師尊要求之時,才意味著修煉中真正的走向了成熟。

師尊講的法內涵博大精深,而且環環相扣,提高到一個層次上之後,才能看到更深一步的法理。就在同一講法中師尊還說:「大法弟子做什麼都不是為了單一的一件事情。你們做什麼都是既考慮了現在,又考慮了將來;既考慮了事情的本身,又考慮了附帶的因素。現在用它來救人,來證實著法,那這種存在的文化形式是不是也會留到未來?也是給未來人參照的呢?」(《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對此我理解正法結束以後,新宇宙將是永存不滅的,那麼新宇宙在以後漫長的演化過程中,將要出現的、可能發生的,在正法時期都已經表現出來了,以後眾生如何面對出現的問題,都有了參照。如果將來宇宙運行到壞的階段時,也可能會出現破壞各個層次法的魔,也會利用敗壞了的生命來進行干擾,那麼是消滅還是度化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我們現在實踐了對「被舊勢力利用來迫害法的生命」之救度,也就是未來宇宙守護者、正神參照的基礎和依據,也是成就未來宇宙圓容、修復的機制。換句話說就是使那些變得不好了的生命轉化、回升,歸正回到原來的位置,而不是打下去或者銷毀。

所以說,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每走一步都很重要,走正了,無量眾生可能就得到了大法的救度,給未來留下經驗、模式和參照;做不好,當時感受不到嚴重性,破迷之後,你就會看到前因後果,但是卻是以淘汰部分眾生為代價的,完全沒做好的,可能將來他的世界是空的。師父講:「那個時候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一切都明白了。當然了,做的好不好,一個完全圓滿在所在位置上的佛道神是不會再去想這些問題,就像一場夢過去了,連想都不想再想了。但是,大家在這段過程當中的表現,你們就是在造就著自己,奠定著自己的一切。誰錯過了這個機會,或者哪一件事沒做好,到時候你們會看到過失的原因所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當然,修煉的人處於迷中,不會說每件事都做的那麼好,這裡又涉及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向內找。很多同修知道了在魔難來時向內找,找到執著心之後就闖過了關難,做的很好。師父講過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那麼更進一步,其實魔難只不過是一個「不溫馨提示」,如果我們能在時時處處都運用修煉中的這個法寶,是不是也就不需要魔難的提醒了?我理解這就是很多同修講的:「我有漏,我會在大法中歸正,與舊勢力無關,我們不承認舊勢力安排的關難。」之內涵所在。引申一步再想,我們修成後,向內找可能就是新宇宙的一種機制,自己穹體中出了什麼問題,我們能一下子就能找到,也就可以根據法理解決掉了,不用再層層下走,下到三界來得法重塑了。(當然,下走的原因還可能有:既使知道了自己世界的問題所在,也無能為力,解決不了,因為高一層的法也出了問題,正法之後就不會存在這樣的情況了)

其實,寫交流文章也是個向內找的過程,也是個心性提高的過程,我想那個道理很類似於師父在法中講的老年學員的修心過程,讓她坐在那,想起十年穀子八年糠,開始可能坐在那氣的不行,慢慢的心性提高了,也就平衡了,也就悟道了。寫作也是一樣,回憶起那件事,當初是怎麼想的,怎麼做的,可能看到自己的執著,回頭再對照法審視,應該怎麼做,有哪些經驗教訓,也就完成了向內找,也就達到了法的要求。我想不可能每件事都再去考驗你一次,有時師父看到你的心性達到了標準,也就算你過關了。但是就在這篇文章幾近結尾之時,發生了兩件事,促使我認真仔細的開始查找,寫作中是不是出現了疏漏。

一個情況是舌頭和嘴裡起了兩個泡,這就是個很不溫馨的提示,向內找找吧,首先想到的是沒修口,可是這些日子在常人中很少說話,工作、生活、講真相之外,集中精力在攻文章,那麼這個修口可能就是在文章中寫了不恰當的東西,是什麼呢?文中的這些事例涉及到我本人的都是自己親身經歷的,涉及到同修的也基本上都是經過核實的,可以保證內容百分之八九十都是準確的還原和複述,道聽途說的一些小道消息經考量都捨棄了沒寫進去,文中包含一些個人觀點的論述,都是目前層次自己的認識,交流出來即使不完全在法上也只是個人修煉中的體悟,應該也不是問題關鍵所在。當然,寫作中也確實存在著一些偏差,比如不自覺的表現出黨文化,誇大了一些事實,有些經歷過程中當時想的不一定很全面,可能是事後悟到的,一般的文章中都標明了,但個別的還是有所混淆,實際不一定如描述的那麼完美;對有些同修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的時候,調查粗淺,不很嚴謹,有可能不是那麼回事也給人家說成那麼回事了;還有就是存在題目越驚人使人越願意看的成分,夾雜了一些顯示心。這些都是以後應該注意的,修掉的,不過要說嚴重到「口舌生瘡」的地步,似乎不至於,找的不是很貼切。

還有什麼呢?找不出來了,迷中去悟有時候是很難,後來想到嘴、舌頭還有吃飯的功能,是不是這方面有問題了?一找,還真是這些日子這方面執著加重了,尤其是工作餐改為自助之後,挑挑揀揀,想吃這個,吃那個,好幾次吃撐為止,是很嚴重了,注意改正之後,那兩個泡有所好轉,原來與文章關聯度不大啊。虛驚一場?

另一件事是前兩天背法中,忽然發現夾在《轉法輪》中的書籤不見了,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太奇怪了。這本書一直都沒離開過家裡這幾間房子,怎麼書籤說沒就沒了呢?提示我什麼呢?背法出了問題?我背法也有一段時間了,哪些地方背的不對,師尊都會點化,自己再拿書對照糾正,看來書籤丟了不是指這方面。自然而然的想到目前寫文章上來,書籤上印的是「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突然不見了,是不是警示不要往大法中摻雜似是而非的東西呢?回想一下,有點震驚,這麼重要的事情還真沒有高度重視,文中引用師尊原文講法的這部分顯然沒有問題,可是轉述的或者自己的話中說到了法中的一些字句,就有些模糊了,嫌麻煩沒有及時標註。總覺得同修看我的文章時,因為都有學法的基礎,自然就能區分哪些是法,哪些是我個人觀點了,其實這裡表現出了自己的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把握不好就會導致歪曲法或盜法的大錯!自己以後一定引以為戒,也請同修一定要以法為師,發現文章中不在法上的地方,不吝慈悲指正。

寫作中回頭審視自己修煉中的經歷,心性也是時高時低,就像法中講的那個午休時打坐的青島學員,一會上來一會下去,顛來顛去的。有時正念很足,有時正念不強,有時沒有正念;有時能徹底否定舊勢力,有時不自覺的承認了舊勢力,有時認不清舊勢力。如果基點站在了為他的基礎上,那麼就會心生慈悲並且威嚴同在,面對邪惡也會正氣凜然;反之站在為私的基點做事、看問題,那麼就會瞻前顧後、正念不足,還會被舊勢力鑽空子,以你沒達到大法標準為由修理你,讓你陷入他們安排的魔難不能自拔。

「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論語》)師尊安排了正法中的一切,事無巨細,妥妥帖帖,非舊勢力及宇宙所有生命智慧所能及,也非舊勢力坐井觀天所見之一渺。如果每個修煉者都真正的按師父的要求去做,那麼舊勢力安排的一切都是多餘的,不成立的,就包括這場魔難師尊都是不承認的,師父講:「正法的整個過程是最珍貴的,這就是宇宙的一切,是最了不起的事情。正法這個過程就很主要,所以不能任由舊勢力參與。」(《各地講法八》〈美國首都講法〉)師父不承認舊勢力,我們也不承認舊勢力,師尊在《洪吟二 震懾》中講:「神筆震人妖 快刀爛鬼消 舊勢不敬法 揮毫滅狂濤」。我理解也是在指導弟子用文章的形式,總結修煉過程,見證師恩浩蕩,否定舊勢力,揭露迫害,講真相救度世人,就成為助師正法的一個組成部分,這也正是本文的寫作宗旨。

結語

我是屬於在迷中悟著修的弟子,看不到另外空間真實的情況,但是整個修煉過程中卻時時感受到深厚的師恩。以前看到過一個故事說師徒在魔難中失散了,很多年弟子承受了許多痛苦,但他對師父的信念從未動搖,當他感覺困難時,經常夢到兩行腳印,他悟到是師父在陪他走過艱苦的歷程,可是當他感覺關難太大,幾乎過不去想放棄的時候,夢中卻只剩下一排腳印,弟子疑惑了,在這生不如死的境地,最需要師父的時候,師父去哪了?後來寰宇承平之日,師徒重聚,弟子問起原委,師父告訴他說:我的孩子,這些年我一直掛念你、呵護你,始終沒有離開你,在你最痛苦最危難的時候,那腳印不是你留下的,是師父背負著你走過來的...

師尊何止只是背負著每個大法弟子啊,師尊把弟子從地獄撈起、除名、洗淨,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修煉之路,把一切都壓進那部法中,時時看護著弟子,平衡著各個層次的恩怨,充實更新著原有的世界,賜予弟子圓滿後的一切福德,而且贖了眾生的罪,承擔著眾生的業債,以巨大的付出延續著舊宇宙的時間...有大法弟子看到師尊為眾生承受無量罪業的情景,想替師尊承擔身上一個小小的紅點,頓時感覺被強大的業力壓的喘不過氣來,身心極度痛苦難忍,立即就承受不住了,不得不求師尊又拿了下去。可見師尊承受之大、之重,是任何生命都無法想像的,師恩如天!

修煉中,我常懷對師父的感恩,時時化作實踐師尊要求的動力。郵寄真相信在郵局間往來穿梭感覺身心疲憊時,我就想起師父講的:「正法中我走過了所有大穹」(《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在初期發送真相幣沒有頭緒時,想起師父說:「這樣就得把主流社會先打開,全社會才能打開。其實這只是一個策略。」(《大法弟子必須學法》)我就首先打開幾個大市場,然後再鋪開去做。師父說「快講」,我就利用各種環境、各種條件,對遇到的有緣人去講真相。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在你的環境中,甚至於你在網上貼幾篇象樣的文章,都起作用。」我就著手構思此文,證實大法。這不單單是機械與教條的仿照去做,那是人對神的敬仰與追尋,那是修煉者對師尊的追隨與堅信,那是大法弟子對創世主的誓約兌現與無限感恩。

有兩個夢一直記憶猶新,一個是邪惡打壓前,夢見自己坐電梯向上升,一直衝破了樓頂,醒來心有餘悸,現在悟到是師尊在往上拔我,帶弟子提高。一個是迫害後,夢到自己爬樓,後面有個人一直尾隨我,相差僅半個樓梯的距離,我上一層,回頭一看他追到了下層樓梯拐角,我再上半層到了上面的拐角,他已經追到剛才那層了,但始終追不上我,仿佛恆定了那個距離。後來我悟到,這是舊勢力及邪惡之流,總妄圖迫害大法弟子,而在師尊的呵護下,自己不斷提高,邪惡就是夠不著我。所以雖然經歷了驚心動魄的一幕幕,卻都在師尊的保護下安然無恙,是弟子修的拖泥帶水,讓師尊操碎了心。

不管怎麼樣,修煉到了最後階段,回頭看看自己和同修的修煉過程,對自己也是一種鞭策,師父說:「當初那麼艱難的環境,那麼邪惡的環境,你們都走過來了,沒理由不在最後做的更好。」(《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師父還說:「舊勢力用火與血建立起來的邪惡沒想叫大法走出來。你們憑著堅定的信念,憑著來世的神聖誓約,憑著生生世世親緣,憑著對大法理性的認識,同時憑著大法給予你們的正念與法力的根本保障,你們走過來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祝你們會有所悟、會有所成!」(《致加拿大法會》)

有時看到個別同修,沒有了修煉如初的勁頭,也很痛心,的確,在看不到盡頭的修煉路上堅守,不容易,很難受。師父曾說:「我給你們講,太上老君有這麼一句話,道家書中也有這麼一句話:不管修多高,為什麼這麼難受?只因為在常人中。」(《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可是,那麼艱難的歲月我們都走過來了,現在懈怠實在是太可惜啦!雖然我們個人做的很微不足道,但是因為我們的修煉是和正法聯繫在一起的,那在眾生看來就是一首壯歌,許許多多大法弟子看似平凡的修煉故事連貫在一起,那就是助師正法中波瀾壯闊的一幅歷史畫卷。

師父說過:「往往我們出功能在兩頭比較多,」(《轉法輪》)我就想,哪兩頭呢?個人體悟:在邪惡瘋狂迫害的初期,沒有幾個人敢出來發資料、講真相、救度世人,誰這樣做了眾神都服氣;到最後了,誰還在堅持,還在修煉如初,還在按照師父的話堅定的往前走,誰做到了,神同樣佩服。我想不管還有多長時間,一定要做到也一定會做到最終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隨師而還。回想起來,一直遺憾的是沒有條件供奉師父,以前聽說過一段釋迦牟尼的故事,由於怕牽扯不二法門的問題,沒太詳細考證,只知大意是說燃燈古佛為眾人說法,為了考驗他們的心,要走過一塊泥濘的水窪(特意演化出的),眾人紛紛躲開,唯有一個小童展開頭髮,鋪墊於上,任由燃燈佛踩踏而過,那個小童就是釋迦牟尼。自己常常在心裡這樣想:如果師父需要,弟子也會和千千萬萬大法弟子一樣,將身軀撲倒於泥坑之上,為師尊墊腳。即使如此,也無以為報浩蕩師恩。弟子給師父叩首。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