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紀實:步步驚險 見證師恩(十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01日】

事後反思中,更加認識到修煉境界上的差距,就算舊勢力不在「挑人」這個問題上插手搗亂,自己也未必能勸退那個小女孩,為什麼呢,關鍵還是慈悲心不夠,沒能消除她背後的邪惡因素。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但是那種慈悲是一種偉大的佛法的力量的體現。不管你再不好、再壞的東西,象鋼鐵一樣的東西在佛法的慈悲威力面前都得熔化掉。所以魔一見就害怕,它真的膽怯,它會化掉、會消失掉,絕不象人想像的。」而在這件事中自己動的主要是人念,裡面還包含了很多執著,所以表現出的只是自認為的慈悲,現在看來根本沒具備法理所要求的內涵,在面對那些被灌輸了邪惡謊言從而魔性遠大於佛性的世人時,當然也就達不到除惡救人的目地了。

其實修煉人也在迷中,同時還有人的想法、行為,而且修成的那一部分又很快被隔離開來,所以也很難或很少能體現出真正慈悲的狀態,但是一旦在達到法的標準那一刻時,哪怕是很短的時間,在純淨的心態下表現出來,卻真的能打動人心、感動眾生、撼動邪惡,我遇到過這樣幾個典型例子。

一次給一個三碼司機講真相,講的很細緻,很耐心,他聽的也很認真,時不時的問上幾句,最後做了三退。到下車遞給他車錢時,他推辭說不要,我說這哪行啊,修煉人更得重德呀,這是你的勞動所得。他這才勉強收了錢,我看到他老實憨厚,又特別接受真相中講的東西,覺得他緣分不淺,就又特意叮囑他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多了解法輪功是怎麼回事。說完正準備轉身離去時,他突然叫住我:大哥,你等等。說著跳下車來,在我面前規規矩矩站好,雙手抱拳行禮:多謝了!我稍稍愣了一下,雖說有點意外,卻也馬上明白過來,這個禮不是給我行的,那是眾生本性被觸動,明白的一面對大法的感恩。

得救的生命無以表答喜悅的心情,大腦經過快速組合手勢、眼神、動作後,最後通過這種方式進行感謝,眾生的表現實際上也是對大法弟子的激勵和鞭策。說不定在生生世世的轉生等待中,他某一世曾經是個俠客,和大法弟子也有不解之緣,我每當回憶起這段場景時,心裡不免總是這樣開玩笑的去想。

面對面講真相的過程真有點像雲遊,會遇到各種人。說起雲遊不由自主的想起雲龍。這是個人名,很有特點,所以我記得很清楚。當時他在馬路邊擺攤賣菜,我裝模作樣的邊「挑選」蔬菜,邊與他閒聊,一會話題就到了真相上面,他聽了、信了,下一步就該到「退了」的環節了,我說給你起個名字退出中共吧,他說行,緊接著說我叫雲龍,意思就是不用起化名,就用本名。隨後他又嘆了口氣說,我在某某場幹了多少多少年,那麼大個場子八成以上的人都認識我,沒想到最後落了這麼個地步,都是這個傻小子拖累,他回頭指了指身後不遠處的兒子,從小就痴呆.....有些哽咽說不下去了。我遞給他一個護身符說:你常念這上面的九字真言吧,對誰都有好處,你自己和兒子說不定都會受益的,這樣的例子太多了,真信誠念就會有效果,或許還會出現奇蹟的。他點點頭,接過護身符去仔細閱讀那上邊的真相短句。我看已經水到渠成了,那就功成身退吧。剛走出不遠,突然聽到雲龍在那裡大聲的念起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聲音之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人們紛紛回頭看他,他也不在意別人的眼神,仍舊大聲在念。我一時也呆在那裡,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該去鼓勵他,還是先勸他顧及一下環境,畢竟當時形勢比較嚴峻。再有一個選擇就是為了安全起見,先行離開,以後有機緣再跟他詳細講講,告訴他即使很激動也不能太超常,應該理智些。站了片刻我仔細琢磨還是必須得離去,當然我為眾生的覺醒而感到高興,但是考慮到如果真的招來警察就會牽扯不必要的麻煩。可是如果就這樣走開了,是不是不顧世人安危的自私表現呢?我想起師父說過:「人一旦聲明退出中共邪黨,他就不再被中共邪黨那些邪惡的因素和現有宇宙中沒被正完法的那些個神管了,他就是屬於表過態的生命了,這樣的人他就屬於未來了,由起正面作用的神管了。他剩下的生活、生命前程都從新改變。就在人真念一動的那一瞬間,一切都開始改變了。」(《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法理已經講的明明白白!即使單從表面上看,一個常人,為了傻兒子能康復,念念九字真言,警察即使來了也不會把他怎麼樣的。而我們大法弟子,還有助師救度其他眾生的使命,不能被邪惡干擾,這並不是怕心和不負責任,想清楚後,快速融入人群之中。

之後聽法時,聽到師尊講那些真傻的傻子很多都是三界內高層生命轉生的(並不是原話,是大概意思)也就是天人吧,到一定時期他也要六道輪迴,可是他看到人間險惡,一入常人就可能迷在其中,能不能返回來還是個問題,那就下去當傻子吧,當傻子不造業,很多孩子的腦子都是帶鎖的。聯想起雲龍的兒子是不是......紅塵迷眼誰能看得清呢?即使那些天人,也是在他那個層次看問題,也不能看透人世間的玄機,雖然他貌似很「尖」,豈料過去這樣做也許能如其意,可是他沒想到當今大法洪傳,是宇宙眾生億萬劫難遇的機緣,這個時期能有人身多麼幸運啊,卻因為腦子人為的被鎖上成為傻子而不能聽聞佛法,是多麼可惜,日後明白過來得多麼後悔啊。況且,三界內的生命來源也不簡單呀,也都是為正法而來,一草一木都有它的來源,那個天人當然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可是他們卻和那些舊勢力有著類似的想法,就是通過自認為完美的安排,巧妙的「溜」過宇宙中的劫數,結果卻毀了自己。然而創世主無量慈悲,所有的生命都給予機會,就是被定為正法的魔的舊勢力,雖然整體上否定,但是對於舊勢力中的神還是給出路的。那麼我就深入去想,我們大法弟子是各個大穹的代表,是不是自身體系內也有百分之二十的舊勢力生命?我們學法、領悟高層次法理的時候,它們是不是也明白了新宇宙的理,給它們指明了前途?我們發正念清除邪惡生命時,是不是連帶著清理了它們中不可救藥的那些生命?我們講真相時,是不是也透過微觀,也在講給它們,也在救度它們中那些可救度的呢?我體悟應該就是這樣的,大法弟子在做三件事的同時,也就是在重塑著自己的世界。

雲遊是在社會中走,接觸到大街上的人形形色色,可能都有各自深遠的來源,但是表現在人世間,卻都是常人的狀態,所以講真相時保不准就會碰上一兩個帶有不好思想的。那一次我的自行車出了問題,找了個修車點等著維修,順手拽過一個馬扎坐下,趁著空檔跟修車師傅聊一會,當然內容還是圍繞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永恆的主題,兩三個等著修車的人也跟著聽,氛圍很好,這時走過來一個推著車子的職業婦女,看見一幫人在聽我講,她也過來聽了幾句,馬上變了臉色,口氣很不友好的說: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宣揚這些東西!我抬頭望著她,心態平和而善意的說:大姐你也認真聽聽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對你會有好處的。她見我針對她說話,開始似乎有些緊張,繼而扭頭推車就走,我下意識的追上去,問:大姐你是哪個單位的,聽聽又有何妨?沒等我說完,她飛快的上車猛蹬幾步腳踏,一溜煙的跑掉了。

回頭我就想,她這是怎麼了,我也沒說什麼啊,語調也一點不激烈,沒有爭鬥、沒有怨恨、也沒有恐懼,只是強烈的希望她也能聽聽真相,就是問她哪個單位的,也是隨口說說,(我坐那講話的時候無意中看見她似乎是從司法局院裡出來的)也沒有什麼別的想法,她怎麼好像那麼害怕呢?後來師尊《美西國際法會講法》在腦海裡反映出來:「象金剛一樣,堅如磐石,誰也動不了,邪惡看著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難面前念頭很正,在邪惡迫害面前、在干擾面前,你講出的一句正念堅定的話就能把邪惡立即解體,(鼓掌)就能使被邪惡利用的人掉頭逃走,就使邪惡對你的迫害煙消雲散,就使邪惡對你的干擾消失遁形。」我一下子明白了,是大法弟子的正念解體了她背後不好的因素,那常人失去了邪惡的支撐,能不被嚇跑嗎!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