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一部分

向上


【正見網2019年11月23日】

我熱衷於武術,成為武術愛好者是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一部電影《少林寺》之後,那時全國掀起了武術熱。我當時把《少林寺》中花裡胡哨的武打動作當作武術的最高境界,於是還買了一些拳術書籍,照著書本練,想達到那種水平,可是學來學去總覺得缺少點什麼,也練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出來很多種描寫江湖俠義事的武俠書籍,看了幾本,也覺得沒意思,給人的感覺是學了武林秘訣,有那麼高的功夫就是為了奪寶、劍圖,甚至為了女人、殺父之仇等殺來殺去,看不到一點高尚的東西。

那時,思考過一個問題:流傳千百年的武術,如果是為了這些,它的意義何在呢?武術到底能達到什麼境界呢?高功夫的人的功夫有多高?他們在人中如何生活呢?

新唐人電視台曾經播放過一個短片,是武術大師李有甫先生講述他的師父的師父,在一家客棧遇到了一個強盜,誤把他的隨身武器當作金銀財寶,半夜裡想去搶劫。結果這個強盜從房頂上拿著一把劍衝下來時,被李有甫先生師父的師父用被子裹住制服,這個強盜心悅誠服,從被子裡出來後立刻跪下請罪。李有甫先生總結說:當時的練武人德行很高,不會輕易傷人性命,點到為止,以不傷人的方式令對方服輸。

至於武術到底能練到多超常的程度,還是不得而知,只是知道過去有的練武人很厲害。

新唐人網站報導了一件事:一位出生於民國時期的武術大師李仲軒(1915-2004),曾在辭世前向外界透露了一些武林秘史和煉功秘訣,驚動了海內外武術界。

李仲軒34歲即自武林退隱,身懷絕技,隱居市井數十年,不事張揚。晚年曾為京城西單某家商場看門謀生。據李仲軒口述:習武者自古有冬練三九夏練三伏之說,「形意拳能練到什麼程度呢?唐師(唐維祿)跟我打比方,說從懸崖峭壁跳下,快撞到地面時,用手在石壁上一拍,人橫著飛出去了,平安無事。

李仲軒講述了幾則超出人思維的故事:李仲軒的第一個師傅是唐維祿,他的腳力非常神奇,據說一個晚上能行三四百裡。「唐師來京,為了避免施展腿功驚擾了路人,都是在寧河睡到一更天再動身,天亮時便到了北京,途中還要偷越過幾道關卡。」有時唐維祿的速度還能追上火車:「形意門的怪事不敢講。年輕時,我一度住在丁志濤家。在那時,唐師給我們表演過追火車。就是讓我們坐一站的火車,唐師說了:『我抄近道追你們啊。』等我們到了,見唐師在火車站等我們呢,搖著扇子,身上沒汗。能抄的近道,我們都想了,抄上也不會那麼快。我和丁志濤都不敢說話了。」

八卦拳名家孫祿堂的腿功及速度在當時還有一段軼事。「孫祿堂的腿功,是新聞事件。他和段祺瑞坐敞篷汽車,逆風而行,車速很快。段祺瑞頭上戴著巴拿馬草帽,被風吹走。孫祿堂跳下車追到草帽後再追汽車,司機還沒意識到有人跳車,他就已經回到車上。」

李仲軒所拜的第二個師傅是尚雲祥,功夫亦十分了得,號稱「鐵腳佛」,平日裡隨意練一回拳,腳下的磚石皆會裂開。這僅僅是略顯身手的小玩意。

尚雲祥無時不備的敏捷感應才是一種出神入化的絕技。「一個夏天,一個徒弟從窗戶外見到尚雲祥睡覺,有寺廟裡臥佛的寧靜氣派,生起恭敬之心,心裡感慨:『跟著尚師傅,就能學出真東西。』這時尚雲祥一下就醒了,說:『我這個人睡覺時不能讓人看,人一看,就醒。』」「尚師睡覺的時候,在他身邊說話、走動都沒事,可只要一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尚師傅便挺身醒了。聽著神奇,但練形意拳日子久了,一定會出現這一效果。」

武林奇事多,李仲軒說:「舊時代練武人時興訪人,練成了就四處走,誰出名就找誰……有個壯武師,訪到一個老頭,老頭說:『我多大歲數了,比不了。』壯武師非要比,這時有個人挑了兩桶水過來,老頭說:『那就比吧,可你得容我喝口水。』攔住了挑水人,沒想到老頭一喝就喝了一桶水,壯武師看呆了,老頭猛一張口,一口水把壯武師噴倒在地。」

最奇的還有這樣一件事:「唐師有個徒弟叫丁志濤,被稱為『津東大俠』。天津東邊兩個村子爭水,即將演變成武打,丁志濤去了。動手的人過來,他一發勁打得那人直愣愣站住,幾秒鐘都抬不了腳,這是形意的劈拳勁,一掌兜下去,能把人『釘』在地上。他『釘』了十幾個人,就制止了這場武鬥,也因此成名。」

這些高功夫練武人如何對待名與利呢?中國的武林高手,雖絕技驚人,但平日裡並不顯山露水,往往隱身於市井販夫走卒之中,懶慵慵度日。

例如:尚雲祥經營帽子小買賣,「尚師早年是做帽子的,晚年生活來源的一部分是徒弟單廣欽的資助,單廣欽做水果、糕點生意」。

唐維祿有個師兄叫張景富,綽號「果子張」,「以炸油條為生,是曾任清宮武術教習申萬林的弟子」。

八卦拳名家程廷華以制眼鏡為生,在北京崇文門外開個眼鏡鋪,江湖上稱之為「眼鏡程」。

李仲軒的師弟丁志濤是殺豬的屠夫,「一天唐師帶我去找他,他正幹活,將豬脊骨在案板上一磕就軟了,骨節散開。唐師拍拍我說:『咱們的擒拿就是這個。』」

另外,八卦門中還有個點穴高手,據說「武功與程廷華相當,綽號『煤子馬』,賣煤球的」。

也有以保家衛國身份出現的。如形意拳大師李存義曾在兩江總督劉坤一麾下任武官,訓練士兵,屢建功績。後往保定開設萬通鏢局,保護南北商賈往來。

庚子之變,李存義率領弟子抗擊八國聯軍。晚年創辦中華武士會,赴京參加「萬國賽武大會」,擊敗俄國大力士康泰爾。

再如將形意、八卦、太極三家武藝合冶一爐,創立孫氏太極拳的孫祿堂,民國時曾被徐世昌聘入總統府,出任武宣官,有「虎頭少保、天下第一手」的美譽。

這才是真正的傳統武術,他們不是單一的練武術練出來的,要重心性的修煉,才能有這麼超常的功夫,這樣的人是淡泊名利的,他們在人中甚至活的很卑微,如武術大師李仲軒晚年以看門為生,根本就不是武俠小說裡描述的那樣,純粹是誤人子弟,把人帶入歧途,對傳統武術是一種破壞。

法輪功師父在《轉法輪》中開示:「大家可能聽說有這樣的功夫,在小說中寫到什麼金鐘罩、鐵布衫、百步穿楊。輕功啊,有的人可以高來高去的;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間。這種功夫有沒有呢?有,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常人中沒有。真正練出這種高功夫的人,他也不能夠拿出來顯示。因為他不是單一練武術練的,完全是超出常人層次的了,那麼這個人就必須得按照內修功法去修。他就得講心性,提高他的心性,他把物質利益這些東西都得看淡。」

真正的超常功夫根本不是單一的練武術出來的,要修心性,不重心性根本就不會有高功夫。所以武俠小說是誤人子弟,能在大陸廣為流傳,被中共推崇,就是為了破壞傳統文化,根本目的還是毀人。

今天的中國大陸,也有很多人練武,中共也舉辦各種武術比賽,名義上是選拔人才,實際上是在選拔打手。我的妻子是個法輪功修煉者,曾在某省勞教所被迫害過,有個女警察吹噓自己是省裡散打冠軍,叫囂說:叫你體會體會我這冠軍的名頭。一個背摔把我的妻子摔倒在水泥地上。

新唐人電視台播放一些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證實法被惡警、便衣特務等迫害的鏡頭,有一個鏡頭很清晰顯現出一個便衣特務對法輪功學員大打出手,拳打腳踢,顯示出自己不凡的功夫底子。

真相片《偽火》有一個慢鏡頭分析:自焚的劉春玲被滅火器包圍,突然向後倒,一個高大的武警從旁邊走過時,滅火器的煙霧中出現一個高大魁梧的男子還保持著擊打的動作。中共培養的打手,對外不行,對老百姓很能大顯淫威。

中共摧毀傳統文化是為了毀滅人類,傳統武術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一部分,也已經被中共摧毀。大陸的很多人也在練武,可是怎麼也練不出高功夫,是因為道德的敗壞,按照假、惡、鬥的邪惡思想,怎麼可能出現故事中講述的高功夫?所以許多人怎麼練,也不過是花拳繡腿;那些能練出不錯的幾下子的,會被中共選中充當打手。

在中共黨文化裡,中國人學不到真正的東西,中共會變著法子破壞。法輪功的傳出,教給人的是真正的東西,按照真、善、忍修煉,會得到高層次的東西,都是遠遠超越常人境界的東西。法輪功師父在《轉法輪》裡告訴我們一個絕對的真理:「心性多高功多高。」

如果人人都按照真、善、忍修煉法輪功,都是高境界好人,誰也不隨同中共做壞事,中共如何去毀滅人類。中共的邪惡本性決定了它要迫害法輪功。其中被利用的人中,就有自認為懂得三拳兩腳的人,實際上他們懂得的只是皮毛,還被中共利用來迫害法輪功,不僅毀了自己生命的未來,還毀了家人及後代。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過幾期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宗旨是恢復傳統武術,引導世人走回傳統武術之路,讓真正的傳統武術精神回歸。

中共不亡,它要害人的罪惡就不會停止,中國人就不可能走回傳統路,更不可恢復傳統武術的真面目。順著中共的黨文化走,只會境界更低,只會遊走於傳統武術的圈子外,永遠也得不到傳統武術的真諦。

明白真相,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大潮,解體中共,回歸傳統,走回傳統路,才能走回傳統武術之路,人才有自己真正的認識與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