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車與步行

山東大法弟子 清心


【正見網2019年11月30日】

本地附近的小區西邊新建了一座初中學校,我的小外孫正好今年升到這所學校就讀。可自上初中以來天天戴紅領巾。上小學時已經給他退出少先隊組織,可現在又戴上紅領巾,這不白做了嗎?再說,可能不只他一人或一個班這樣,到時有多少孩子處於危險中!我想知道這學校的位置和校名,好對其發正念或給校領導發真相信。就坐上交通車去了。

這路車是新開通的,我對路況不熟,只記得在小區東南方向有車站牌,向西再向北找到校大門,看好位置和環境後就步行往回走,到了來時的東西馬路就注意找站牌,準備乘車回家,一直找到小區東邊的南北馬路也沒看見。站牌在馬路邊立著很顯眼,怎麼就沒看見呢?那隻好步行回去吧。這個小區與我居住的小區有三裡多路吧,這樣還可以碰到路人講真相。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就拐彎向北走綠化區的林蔭道,林蔭道邊有寬凳,坐著一個看樂譜練二胡的人,我也走累了,就在凳子的另一端坐下休息。等他練完一曲,自然與他交談起來,勸他三退保平安,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得福報,來了災難有神護佑。他很痛快退出了團隊。又走了一半的路,進入我小區北大門,看見有三四個人在樓前整地面,順便又講退了兩位鋪磚民工。

至此,我忽然明白了,我為什麼看不到站牌,是師父讓我去救這幾個有緣人。我若看到站牌就乘車從東大門回家了。我會不累,可這幾個有緣人就錯過了,一切都是師父的安排。我對「救人的是師父,個人只是動動嘴,動動腿」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時也體悟到師父讓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其實是給當弟子的樹立威德。我們只有腳踏實地的,實修多吃苦,去私為他,完成救人的歷史使命,才能對得起師父的洪恩和為眾生的巨大付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