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倒不盡的酒壺

大法弟子口述 良言整理


【正見網2020年04月24日】

朋友的爺爺在村子裡德高望重。按照農村的習俗,有客人來時,都要請村子裡德高望重的人來陪客人,表示對客人的尊重。

有一家人來了客人,請朋友的爺爺(陳某)去陪客人。這位主人是位民間修道人,懂得一些法術。陳某去後,主人讓自己的孩子去買酒,倒在一個小酒壺裡。酒壺大約能倒七八小杯(那種非常小的杯子)。因為是冬天,主人將酒壺放到一個碗裡,碗裡倒上熱水來溫酒。在農村很多都是這樣溫酒的。炒了幾個菜便喝起來。

農村冬天沒有事情做,所以也不擔心工作的事情。從中午十二點左右開始喝,三個人一直喝到下午四五點鐘,陳某大概只喝了十幾杯,客人喝了四五十杯,主人喝了二十幾杯,總共九十到一百杯。可是中間陳某從來沒有看見主人添過酒。一個只能盛七八杯酒的酒壺,卻倒出一百多杯酒。

最後客人說了句:「喝的差不多了,不喝了。」

主人回了句:「再喝點吧。」

陳某也勸了句:「再喝幾杯吧。」

又喝了幾杯後,客人再次說不喝了,陳某搖了搖酒壺,再次倒酒,發現一滴酒也沒有了。

我們看濟公去買酒的時候,酒葫蘆可以盛多出容量幾倍的酒,觀音的淨瓶可以將整個的海的水盛進去。大概在神的眼裡,空間的概念已經改變了。這位主人的酒壺盛幾倍的酒也不驚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