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敗物消

中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05日】

一連幾天,心裡總是感到不安、鬱悶、煩躁,學法也入不了靜。昨天看正見網上同修的文章:帝王學《貞觀政要》筆談。我看到一段描述的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內容,講到晚輩對父母要孝敬,說話要「怡吾色,柔吾聲」對我觸動很大。我之前做的很不好,對父母說話從來都是大聲大語的,不考慮他們的感受,還總是挑剔他們的脾氣不好、自私等等,檢視我的表現,根本不符合傳統文化要求的做人標準。而如今我還是大法弟子了,修的是真善忍宇宙大法,那我與大法的標準就差的更遠了。

作為大法弟子,我要做的更好才對。我想,自己的脾氣很不好,這麼多年傷害了很多人,我必須改。沒想到的是,我剛剛這樣想完,發現我內心一下子輕鬆了,那些困擾我多日的不安、鬱悶、煩躁頓時消失不見了,感覺內心通透,內心和天空一樣寬闊。真的像師尊講的那樣「觀念轉 敗物滅 光明顯」(《洪吟》-新生)。感謝師尊的加持。也感謝同修的文章啟悟了我的正念,讓我看到了自己內心的敗物,找到了自己不符合法的地方,讓我向內檢視自己提高了心性。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