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師父《理性》經文體悟

純真


【正見網2020年04月09日】

自從師父《理性》經文發表後,「理性」二字的內涵在今天煉靜功時給我展現了一層法理。

1、隨著心性的提高,理性會越來越強,理性的增強會有智慧的展現,更有理智慈悲的救度之心,會把對大法的負責擺在第一位,而不會走極端做任何事。理性往往與人心相對,名利情私,喜怒哀樂,爭鬥妒嫉惡等人心占上風時,理性在修煉中就弱小,悟性差,孤立無援,甚至隨波逐流,淪落為常人。在大法中真修出理性是加強佛性的過程,返回自己先天本性的心性基礎。我們在忍苦精進去執著中按照大法昇華時就是在修出理性,從而同化宇宙特性,主意識強到可以正念主宰自己的思想與行為,不縱容與滋養後天觀念與思想業力,識破執著去掉它,識破修煉中的干擾,排除干擾,「執著心」它本來就不是你,是人世中的痴迷罷了,理性使信師信法的心堅如磐石,正念正行,「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最終的「理性」,還是師父給予的,師父只要我們去執著中堅強的意志,向上攀登的意識,按照「真,善,忍」去同化。

2、師父在新經文《理性》中說:「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瘟疫雖然是常人劫難,修煉人其實也在其中經受魔煉。而且師父提到的幾類修煉者在最危險中。修煉者與常人在亂世亂象中都應修德於天下才是根本解脫之法。我對照自己向內找,看到了自己諸多人心,憂心可怕!天天在煉功,學法,是完成任務呢,還是按照大法實修了呢?大法理白言明,可自己有多少份量是忍自己的執著,找自己的不足而歸正了呢?救度眾生的心放在哪個位置,自己真在精進中了嗎?「修煉如初」 (《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是為興而來嗎?真的向內找了嗎?還是遇事向外求。修煉無小事啊!如果沒有按照大法歸正,是不是自己就在危險之中呢?修煉的嚴肅性令我不寒而慄。修煉路太窄了,唯有走正。

3、師父在《理性》中說:「大法弟子不要隨著亂象浮動,守住根本,才能看清亂象。」說實在,本人對疫情的動態不關心,對大法結束時間與政權的執著從迫害那天開始心中不執於此。總感覺和修煉人沒啥關係,信神就照著神說的做就好了,但在講真相時會隨意而用而已。當然有做各類媒體的大法修煉者以此證實法,救度眾生,不走極端,取中而為吧。但也可以做到身在俗世念在方外吧。越加體會到大法大道無形,在物質利益中去執著,修煉主元神,在末世的亂象中大法救度我們,修出來是最紮實的。人間不過是場戲,入戲則入迷。常人社會現在是亂世,必然亂象叢生,大法弟子理性而為之,浮動就是動了常人心。人心浮動已背道而馳了。師父在《理性》經文中說:「真正的大法弟子都是有能量的,本身就是除業除菌者,是末後救度的使者,救人講真相中都會理智的做。」那麼大法弟子應該按照師父所教誨的去做。

任何一顆人心執著都是一堵牆,影響著救度眾生的使命。我們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執著於個人的圓滿都是為私的,如果用理性忍苦真心放下人心執著,放下自我為私,才有力量救度更多的眾生。

個人淺見,不足之處誠請同修慈悲指正及更純正的指正與交流。謝謝,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