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拘住龍捲風的老人

風行


【正見網2020年09月08日】

中國人經常說「萬物有靈」,還真是有道理的。四五十年前,山東某農村有位姓陳的老人,有些「能力」。精通一些《奇門遁甲》的玄理。

一日,陳老人在農田裡幹活。看到一個小旋風一樣的東西,非常小。比草帽凹進去的部分還小。陳老人口中念念有詞,將草帽壓在小旋風上,草帽將旋風壓在地下一動不動。

過了一會,老人又口中念念有詞,手拿開了草帽。一股旋風直衝雲霄,到了天上後,形成了一個非常大的龍捲風,將整個天空颳得天昏地暗,飛沙走石。陳老人急忙從田裡往家返,龍捲風在後面跟了他一段路,也沒有做什麼,就刮向其他方向離開了。

我們看小旋風非常小,到了天上卻變得非常大,有些不可思議。其實我們都看過阿拉伯故事中有《阿拉丁神燈》的傳說,巨人在神燈裡非常小,一旦出來就會變得非常大。大概與前面陳老人遇到的龍捲風,道理是一樣的吧。

傳說未必都是傳說,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發現它是真的。只是我們站在自己的基點上看不明白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