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五)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9月19日】

音頻: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十五) 

作者:啟航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佛塔建成後,摩樂的神力被巨人一再宣揚,他的名字傳到別的國家,有一些國家對摩天國不服,來挑戰摩天國。

最早向摩天國挑戰的是侃施國,侃施國國王向摩天國發出戰書,說摩天國邊界的百姓侵擾了侃施國的國民,為此特來挑戰摩樂。摩樂讓地方奏報民情,查無此事。摩樂接下了戰書,開始調動部隊、供給,命令層層吩咐下去。摩樂去見蒙剛,他發現祭司表情悠然,心態平和,並沒有把戰爭放在心上。

夜裡王后文美做夢,夢見摩樂一身金色鎧甲,摩彩一身銀色鎧甲,倆人並肩而站。早上,文美對摩樂說:「此次出征,妹妹也要去嗎?」摩樂說:「讓她和你留在宮中,戰爭是男人的事情。」文美說:「可是我做夢,夢見她一身銀色的鎧甲,和你站在一起,我覺的她應該和你一起出征。」摩樂一怔,說:「我去詢問祭司,看看祭司怎麼說?」

摩樂去見祭司,蒙剛聽了摩樂的講述,說:「從夢境來看,是讓公主出征,我叩問神意。」說罷,祭司打開香盒,拿出三根頂檀香。敬香後,蒙剛和摩樂一同叩拜,蒙剛看見公主一身銀色鎧甲,鎧甲散發著光芒,有許多外族人跪在地上,仰望著她,戰神戾天的形像出現在空中。蒙剛說:「神意點化,有許多人要與公主結緣,讓公主去吧,戰神會保佑她。」

摩樂回到王宮,問摩彩:「妹妹,你想和我一起出征嗎?」摩彩睜大了眼睛,說:「當然想啦,可是又覺的不妥。」摩樂說:「神意讓你和我一起出征,做好準備吧!」摩彩驚訝的吸了一口氣,欣喜的說:「果真如此嗎?我太高興了,又能和哥哥在一起啦。」

出征前,摩樂去佛塔祭拜神佛,祈求神佛的護佑。蒙剛對摩樂說:「我打坐時看見一棵大樹,樹冠在不斷延伸,延伸之處,皆有人跪拜;我又看見王左手拿黃金杖,右手握著寶劍,威風凜凜,站在樹下。樹冠低垂,成祥雲狀,上面出現兩個金色的字:凱旋。王放心吧,有神靈護佑,有上蒼恩賜的寶物,王必定兵不血刃,載譽歸來。」摩樂說:「我不希望大開殺戮,
我不願我國國民受損,也不願他國百姓妻離子散,願神助我,如祭司所言,不戰而屈敵兵。」蒙剛說:「我王仁德,愛人愛己,上蒼必然護佑我國。」

摩天國的先鋒部隊由建佛塔的巨人組成,能以一擋十。他們手執盾牌、長矛,領頭的先鋒是紫行。

在摩天國邊界一個叫子殊林的地方,雙方擺開陣勢,侃施國國王向摩天國部隊一打量,心內一驚,只見摩天國軍隊威風凜凜,殺氣騰騰,再看國王摩樂,一身金色的鎧甲,左手拿著金光閃閃的黃金杖,右手舉著寶劍,劍就像要飛起來一樣,身後一桿黃色大旗隨風飄揚。侃施國國王內心膽寒,手不由自主的放在胸前,覺的此戰必輸無疑,後悔發出戰書,侃施國士兵也在動搖,覺的對方實力太強,氣勢太盛。

摩樂向前幾步,聲若洪鐘,說:「侃施國國王聽著,我乃正義之師,若想不起戰火,你可自行後退,保全國民,兩國和平,如若不聽,我國必不示弱。」說話間,揮舞了幾下黃金杖,侃施國國王見黃金杖晃動,只覺心神不寧,趕緊命令傳令官後退。侃施國國王撤出一定範圍後,親自修書一封,命人來見摩樂。來人身後背著脊杖(含請罪之意,這種裝束的人被稱為負罪使),走近摩樂,跪拜著遞交書信。摩樂看後,交給摩彩。

摩樂對來人說:「請放下脊杖,回去轉告國王,我明日設宴款待國王,請國王不要推辭。」負罪使走後,摩樂說:「侃施國國王在休戰、求和。」摩彩說:「哥哥,我們真的不戰而屈敵之兵嗎?黃金杖好神奇呀,戰神在護佑我國,民謠是真的,祭司說的都是真的,我們太幸運了。」

摩樂宴請侃施國國王,與他結拜為兄弟,訂立和約。停留幾日後,班師回朝。摩天國舉國歡慶。

三個月後,施珍國國王,聽說侃施國國王不戰而敗,訂立和約,心內對侃施國國王不齒,送書信羞辱侃施國國王;對摩樂不服,下戰書挑戰。送信的人穿著紅色上衣、黑色褲子,頭上扎白布,上面繡著黑色斧頭,這身裝束有不戰不罷休的意思,摩樂接下戰書。

摩樂去佛塔拜佛,敬香、跪拜之後,摩樂起身。祭司說:「王這次出征,打算帶多少人呢?」摩樂說:「我正要和您商量,我想帶八百人去,神在護佑我國,我不想勞民傷財。」祭司微微一笑,點了點頭。

摩樂帶著妹妹和八百士兵出發。摩天國軍隊士氣高漲,武器精良,摩樂有一把振威寶劍能削鐵如泥,有一個劍龍,作戰中能衝鋒陷陣;摩彩有一個翼龍,靈性異常,能奪人武器,帶回來交給摩彩。經過一場小的戰爭,摩天國打敗施珍國的先鋒部隊,施珍國戰敗的士兵在本國軍隊中不遺餘力的渲染摩天國的王者氣勢,施珍國國王決定臣服。摩天國地域擴大了許多,臣服者甘當子民,修建了寬闊的道路,來參見摩樂,並頂禮膜拜佛塔中供奉的神佛,摩天國威名更加遠揚。

摩天國在神佛護佑下,一派繁榮,從未發生過饑荒。有戰爭,就有不戰而屈敵兵的神奇經歷。

佛塔建成後一年,太子降生,祥瑞出現,摩樂看見天空出現金色的鸞架;摩彩看見金色的鳥在王宮上空盤旋;文美恍惚間看見群神降臨,為首的一個神遞給她一個金色的襁褓。大家都認為太子不同於常人,摩樂為他取名為摩奇。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