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骨子裡的傲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07日】

隨著不斷的學法修煉,我逐漸的意識到了自己身上的很多變異敗壞的習性,我開始靜下心來一一查找,一個都不留的將它們揪出來解體掉。

我一直對自己的壞脾氣煩惱,總想改掉,可是遇事還是忍不住生氣發脾氣。我每次看《轉法輪》時,每當看完第四講<業力的轉化>和<提高心性>這兩節講法,都會有考驗,都會遇到一些看似偶然的麻煩事或與人的矛盾,可是每次我都沒有忍住。過後明白是師尊給我安排的提高心性的機會,可是因為總沒做好心裡很懊悔。我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下次我一定做好,一定過了這一關,一定要做到修煉人的忍。

可是就像師尊講的那樣:「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的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轉法輪》)

最近我反覆的學師尊的第四講<業力的轉化>和<提高心性>這兩節,對照自己的表現查找是什麼原因總是讓自己過不了關。

在工作中,面對同事,我一直有瞧不起人的心,尤其那些業務不精卻道德品質惡劣的人,我從內心厭惡。因為自己學啥學的都快,業務強,言談舉止間時常表露出強勢、輕蔑、不屑一顧的神情,說話嗓門大,盛氣凌人、自我、不善、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不給人留面子。可是如果別人讓我當眾失了面子,我會耿耿於懷,心裡會有很多報復的壞念頭。

在家裡,與父母、姐姐、妹妹、丈夫以及小輩們相處也時常表現的自我、強勢、強迫家人接受我的認識,不聽我的就生氣,不順耳的就發脾氣,只看到別人的不是,不找自己的問題,做什麼事都顯示自己,不說幾遍生怕別人不知道,大聲的指責做錯事的家人,對父母也大聲的說話,對丈夫說嚷就嚷,對姐姐、妹妹也是橫加訓斥,對小輩們那就更是想呵斥就呵斥,從不尊重人,不體諒人,不虛心,自私,不寬容。難怪我修煉這麼多年家人對我的表現從來沒有表示過青睞,家人都看過《轉法輪》,聽過講法錄音,甚至父母、姐姐、妹妹至今還在聽講法錄音,都知道真善忍大法好,可是我的表現卻沒讓他們看到修煉人好的一面,看到的多是我發脾氣時的不理智的樣子。

向內心深究,發現骨子裡有一種變異的東西:傲慢。在邪共黨文化幾十年的浸染下,思想漸漸的變異而不自知,還把這種傲慢視為個性,到處與人發生矛盾,表現為:不服氣、不低頭、不認錯,爭辯好鬥,不服管,七個不服八個不忿,就像一頭桀驁不馴的野馬,不好駕馭。所以人際關係一直不好。

在中共邪黨有意的敗壞下,拉關係、走後門、送禮等等歪風邪氣風行各行各業,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待蕩然無存,為了利益互相拆台、利用,甚至不擇手段。就像師尊講的:「現在國內無論國營企業或其它企業中,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極其特殊。在其它國家,在歷史上從來沒有的一種現象,所以在利益上矛盾顯的特別尖銳,勾心鬥角,為一點小利爭鬥,發出的思想、使出的招術都很壞,做好人都難。」 (《轉法輪》)

工作三十二年來,我沒有給任何領導送過禮,就默默無聞的工作著,以干好本職為己任。這一點,除了我厭煩拉關係、走後門、送禮等等那一套不正之風之外,骨子裡的傲慢與不屑也是直接原因。因為傲慢與輕蔑,我從來沒把邪黨的腐敗官員放在眼裡。

修煉二十幾年了,回首以往種種不符合法的表現,我真感到汗顏,無顏面對師尊,愧對師尊的慈悲苦度。沒能時時用修煉人的標準要求自己,遇到觸動心靈的矛盾,就忘記了自己是修煉人了,沒有悟到是師尊給我安排的提高心性的機會,沒做到忍,更沒有善,也沒有做到真,不符合真、善、忍,這哪是修煉人啊!

師尊在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三日《加拿大法會講法》答弟子問講到:

「弟子:弟子所有不好的心都能暴露出來嗎?

師:這是肯定的,我一定都給你暴露出來,就怕到時候你過不去。暴露出來,發現這不好的心,明知道不好的心,你別去遮蓋它,你一定要去掉它。矛盾出現的時候,就是我要告訴你那個心出來了。可是你們都不去看自己,往往去找別人哪裡對你不好了,別人怎麼不對了,怎麼不符合自己的意見了,不符合自己的思想了,那個時候你要看自己就能看到。」

讀著師尊的這段講法,就仿佛師尊說的就是我的表現一樣,我今後一定要向內找,修好自己,珍惜師尊給我安排的向內找提高的機會。

面對深入骨子裡的傲慢,我感到很後怕,如果不是遇到了師尊,如果不是修煉了大法,我會隨著敗壞的潮流滑向何種地步呢?想想都不堪回首。既然已經認識到了這些骨子裡的傲慢和變異,我一定下決心修掉它們,純淨自己的內心,不給舊勢力任何鑽空子的機會。

傲慢是魔鬼的本性,也是中共邪黨有意的敗壞中國人的邪惡陰謀。但是魔鬼中共妄想毀滅人類是不能得逞的。我們的修煉是師尊有序的安排,今天我意識到了深埋骨子裡的傲慢,就是要徹底清除它的時候了。只有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才能純淨自己,把骨子裡的變異物質統統去掉。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