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 說說「懶」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1月26日】

(一 )

懶, 本意是懶惰,指想做某事而不情願付出行動的意思。這個字造的很有意思,左邊一個心,右邊一個賴,也就是心中有依賴就是懶,作為常人,懶一點可能無傷大雅,而作為修煉人,懶是大忌,是魔性,做三件事的時候偷懶是安逸心的體現,是心中有依賴,依賴師父,依賴同修,依賴天象的變化,不想吃苦,可是修煉就是個苦,梅花香自苦寒來。有個小笑話,一隻猴子向閻王表示想做人,閻王表示只要把毛拔掉就行,於是叫鬼卒給猴子拔毛,結果拔了幾根,猴子就受不了,表示不想當人了。有時候我們是不是也很象那隻猴子呢?

(二 )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人在大難中消大業,大業都轉化成了大德,大德又轉化成了福分;

天花亂墜:在常人中用有貶義,他本身其實是褒義的,這個景象非常美妙,不在我們這個空間體現,在另外空間有很殊勝的事情如佛講法等才會出現;

欲:常人有時候講慾火,其實是對的,在某個空間,欲的表現形式就是火,它烤人的精血之氣,經常如此就會使精血之氣慢慢枯竭,所以作為常人要節制,作為修煉人要斷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