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保持謙卑的心態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16日】

昨天家人幾位同修坐在一起談起修煉,有兩位剛剛和大家一起學法,有的只修煉了一二年,但大家談的都很認真。坐在一旁的我,已經二十多年的老弟子,感觸頗深。

其中對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是:「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保持謙卑的心態」。回想自己的修煉歷程,在這方面真是做的太差。自己經常給大法網站寫一些文章,執著自我,證實自己的問題比較突出。每當文章發表時,歡喜心、顯示心就悠然而生,不知不覺的就冒出來,知道這種歡喜心、顯示心是執著自我,證實自己,是修煉人必須要去掉的,然後就發正念清除。等下次再有文章發表時,這些心又出來了,再發正念清除,循環往復,很是無奈。

為什麼會這樣?長期以來一直很苦惱。昨天同修「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保持謙卑的心態」那句話,使我有了茅塞頓開的感覺,這不就是自己產生這些人心、執著的根源嗎?你只是這個宇宙中一個最最最小的生命,你能在大法中寫點文章或做點什麼事情,是慈悲的師父賦予你的智慧和能力,如果沒有慈悲的師父,沒有偉大的法,你什麼都做不成。在慈悲的師父與大法面前,我們永遠都是最低的、卑微的生命。所以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保持謙卑的心態,是一個修煉人獲得提高昇華的最基本心態,是一個修煉者永遠必須要做到的,也是尊師敬法的基點。

一點體悟,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