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話塑料與孫子兵法

清風


【正見網2019年07月08日】

三言兩語話塑料

 塑料是一個變異的東西,它其實是另外空間的一種垃圾,不應該出現在我們這個空間,真正人的社會是沒有這種東西的。過去人類社會的一切生活產品都由自然界中採集而來,之後再做或多或少的加工,都可以在自然環境中降解,重新成為自然界的一部分,這是天人合一的一個體現。塑料一開始出現的時候帶給人很多的方便,伴隨著社會的所謂發展,社會對塑料產品的需求已經滲透到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其數量急劇增加,它埋在地下幾百上千甚至幾萬年都不能降解,所以它對人類生存環境的危害也就日益嚴峻。塑料的出現其實是社會敗壞的一個體現,人類社會對於塑料製品的依賴程度其實是社會變異程度的一個標誌。正法後的地球是沒有這種東西的。

 三言兩語話《孫子兵法》

《孫子兵法》成書於春秋末期,是我國古代流傳下來的最早、最完整、最著名的軍事著作,在中國軍事史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其軍事思想對中國歷代軍事家、政治家、思想家產生了非常深遠的影響。

《孫子兵法》洋洋6000多字,其實就講了一個字:鬥。在現代,孫子兵法的作用遠遠不再局限於一本軍事著作的範疇,它還被廣泛運用於政治鬥爭、商業競爭等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說白了就是如何獲取利益,而且不是順其自然的,而是不擇手段的。

人是因為有了私心才一步步掉到這個謎的空間的,有許多的因素使人迷在這裡難以往回返。《孫子兵法》教人如何在戰爭中,進而在其他的社會生活方面獲利,費力如此大的心機獲利的人很難很難再想到放下已經得到的利益去修煉。

其實在《孫子兵法》產生的時候,人類社會就已經發生了變異,但這種變異很輕微,難以察覺。

常人對《孫子兵法》十分推崇,但我們知道常人認為好的不一定是真的好,《孫子兵法》其實累積了人一步步往下掉的過程中幾乎所有為私的手段,當然事物都有兩面性,謀略在一定的層次和範圍之內是允許使用的,不存在造業的問題,這也是法在一定層次的要求和標準的體現。但總體講《孫子兵法》在整個社會的變異和敗壞過程中所起的負面作用大於其正面作用。

中共邪黨的一大特點就是鬥,所以它不可能不重視集「鬥」的方式方法於一爐的《孫子兵法》,我們看到邪黨控制人和社會的種種手段都可以在《孫子兵法》裡找到, 只是一般人很難往那個方面去想,誰會把公元前五世紀的一本兵書和邪黨對社會的控制聯繫在一起呢?這其實就是《孫子兵法》最終要起的作用,也是舊勢力的陰險狡猾所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