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注意無意間的殺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16日】

三言兩語:注意無意間的殺生

從法上我們知道,大法弟子不能殺生。但有時不注意,會在無意識下做出間接殺生的事。

一次,我去城裡親屬家,親戚讓我給買些活蠶蛹帶去。給不給買呢?之初我想:萬物為人而用,這東西不是我吃,也沒什麼不妥的。可是後來一個同修提醒我說:「你給親戚帶活蠶蛹去,這東西雖然小,可也是生命呀?這不殺生嗎?

法中並沒有說:生命小就可以殺呀?別看這蠶蛹是親戚吃,你提供的,能脫了殺生干係嗎?」我一想也對,平時大法弟子買菜時,都不買活雞活魚什麼的,怎麼能給別人提供這種事呢?

寫出此事,意在提醒大家!

三言兩語:「修得好」與「出事了」

總能聽到身邊人說道「某某同修出事了,他(她)可是修得好啊······」心疼同修的同時,我也在心裡想:用「修得好」與「出事了」來評論同修存在問題,多少還是欠妥的。

且不論「修得好」會不會能出事?但從同修對「修得好」的認識上,就存在偏頗,什麼是修得好?有人把做事多,膽子大等表現視為「修得好」,或者表面善於言辭,做事多,認為修得好。我覺得,用這個標準評價同修修得好是不對的,這是嚴重的法理不清啊。師父講的是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都做好了才算修的好,只做好一件事或兩件事,可不等於「修得好」啊!

一點淺見,供同修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