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話「用詞」

大法學員 蒼宇新


【正見網2018年04月12日】

最近聽《明慧週刊》846期有篇文章,說到煉功動作時,把初期輔導員教他們煉功動作或糾正動作時的這個行為說成是「幫教」,聽了很不舒服,「幫教」一詞是邪黨專用詞,專門用於猶大幫助警察做轉化學員的,用邪理歪說迷惑學員逼迫學員放棄修煉的。不能用在以前的輔導員身上。

還有前段時間,聽學員的交流文章時,幾次聽到把學法不入心的狀態說成是不「走心」,走形式。讓人聽不懂。同樣有人把學法入心,學得好的狀態說成是「走心」。我們也把學法時不入心,叫「走神」,這都能聽得懂,這樣比較起來,對「走心」就搞不懂了,到底「走心」是什麼意思呢?到底學沒學進去呢?就不明白了。

今天學《精進要旨二》時想起來這件事,覺得還是有必要拿出來交流一下比較好。師父在《佛性無漏》中說:「近一段時間總有人把學員在修煉中提高了認識後,談心得體會時所講的以前自己的不足說成是「倒髒水」,完全改變了修煉的內涵。修煉是神聖的,這不是常人的反省和悔過之類的事。弟子們哪!你們不能隨便拿來一個什麼名詞大家都用、都說,這不就是在往大法中加人的東西嗎?去年北京站講出的四句話我為此已專門寫過一篇「糾正」,應該重視了,當然還有一些其它的亂七八糟的名詞也在傳。你們想想今天加一個詞,後天加一個詞,久而久之,下一代弟子就分不清是誰講的了,慢慢就會改變大法。」

對照師父的法,我們自會知道如何去做了,維護大法是每一位真修大法弟子的責任,不能別出心裁想怎麼說就怎麼說,二十幾年了,大家都說「學法入心」,或「學法不入心。「學法走神」,你也就不要再標新立異自己想當然的往裡加其它的了,您說對嗎?

有不妥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