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外與身內

鄭一見


【正見網2020年12月16日】

中國有個詞叫「身外之物」,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身外之物」意味著無足輕重、不足掛齒的意思。但是今天人們苦苦追求的就是身外之物,不論名利還是情慾。唯物主義發展到今天就是拜金主義,對金錢的追求已成為許多人的人生目標。

但每個人的福分是有定數的,不是你求就能得到的。而且人生短暫,變幻無常。所以苦苦追求要麼是求之不得,耿耿於懷;要麼是得而復失,轉眼成空。 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修煉人不求身外之物,修煉人要得到的東西在「身內」,也就是人體小宇宙的圓滿。而且也不是通過追求得到,而是通過捨棄、放下,「無求而自得」。放下的越多,昇華的越多,昇華的越多,得到的越多。而且得到的東西「生帶的來,死帶的去」。因為就在各層空間的身體上帶著。正如老子所說「善建著不拔,善抱者不脫」。

追求得到「身外之物」和無求自得「身內之物」這是修煉人和常人的差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