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感悟

清新


【正見網2017年08月19日】

假日裡與家人去遠郊登山,一位熟悉此景點的遊人介紹:此景點有兩處能登山,一處為樓梯台階,登山較容易些;另一處則較難、較險峻:一面是懸崖、一面是峭壁,登此山需要手腳並用。遠遠望去:岩石裸露、懸崖峭壁,非常險峻,令人望而生畏。

我們想去險峻那座山看看,來到山腳,幾乎看不到人。先沿台階登上,看到有一個人正在往下走過來,說只上了兩段台階,再往上上,就沒有台階了,懸崖險峻,不太好上,就不想再上了。

我和丈夫,相對而視,都說咱們登著看吧。前兩段還有台階,再往上就沒有台階了,似乎沒有路了。只有裸露的岩石間能容一個人可走的狹窄縫隙了。沿著峭壁攀岩,好在有人工的鐵柵欄可以攀援而行。有的險峻之地,就看到是由幾個巨石互相頂靠支撐著,很有氣勢也很令人膽顫心驚。再往高上,樹也越來越少了,多是裸露的岩石,零星的幾株小草、小樹從岩石的縫隙裡鑽出,頑強的生長著,有的開著美麗的小花。從山腳到山頂,沿途有三個小亭子,為登山人歇腳的。

越來越陡峭了,丈夫不斷的喊:別往下看!別靠邊!靠裡側!其實我並不覺的害怕,還覺的挺有樂趣的,終於爬上了第一個亭子,還爬嗎?問對方也是問自己。不約而同都想接著爬,爬山雖然很辛苦、很驚險,但心裡有一種攀登者、征服者的樂趣。這也是征服自己、戰勝自己的害怕心理和惰性的一種考驗。接下來的攀登,不斷的背誦師尊的《登泰山》(《洪吟》)鼓勵自己。

            登泰山

      攀上高階千尺路
      盤迴立陡難起步
      回首如看修正法
      停於半天難得度
      恆心舉足萬斤腿
      忍苦精進去執著
      大法弟子千百萬
      功成圓滿在高處

信心足足、勁頭滿滿。一鼓作氣,終於攀上了最頂峰!對著藍天白雲、高山樹木、青草野花、等一切生命鄭重的告訴它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是眾生得救的希望!

山風吹來,清新涼爽,頂峰的草木、青翠欲滴。遠遠望去,一片碧綠,眾山都在腳下,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氣勢。飽覽如此的美景,心情輕鬆愉悅。想想做每件事情,信心、毅力是多麼的重要啊!修煉也如此吧!看似困難、險峻,但是當你身在其中,堅定正念去做的時候,卻並不覺的象看著那麼難,而且常常有一種快樂和幸福感!因為我們是師尊的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