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共號角響起 法律當先鋒

岳高


【正見網2020年12月14日】

值此全球自由體系國家組成抗共聯盟之際,近期歐、美、澳各國議會不約而同制定新的法律,為全世界合力圍堵中共擴張,提供了堅實強固的法律基礎。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八日,澳洲聯邦議會通過了《外交關係法案》(Foreign Relations Bill)。該法案獲得朝野一致支持,賦予聯邦政府新權力來否決州政府、地方政府、大學簽署的違背國家利益的涉外協議,劍指親共的維多利亞政府擅自和中共簽訂的「一帶一路」合約。

十一月十八日,中共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官員向澳洲媒體《9News》嗆聲:「如果你以中國為敵,中國就會是你的敵人」。中共開出洋洋洒洒的一張清單,列舉澳洲惹惱中共的14項作為,《外交關係法案》正是其中之一。

針對中共的乖張嘶吼,澳洲外交和貿易部強調,「澳洲政府為了國家利益,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做出了明智的決定。我們是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有自由的媒體與議會民主,民選官員與媒體有權自由表達意見」。

澳洲官方的嚴正回應,凸顯了中共最欠缺的普世價值:道德觀、民主開放、媒體自由、議會民主、民選官員等。尤其,尊重信仰與維護人權,是當代文明國家恪遵的基本理念,根本不見容於專制獨裁的中共政權。澳中交鋒,映襯出共產黨的霸道與蠻橫,標誌了中共與全世界的距離遙不可及。

打擊中共不僅是一場貿易戰、軍事戰、科技戰與資訊戰,更是關乎價值觀與信仰理念之戰,也是這場正邪較量的關鍵所在。價值與理念的核心在於人權問題,中共是戕害全球人權的最大劊子手,斫喪基本人權也讓中共成為全世界的公敵。制裁迫害人權的惡棍,已是民主國家的高度共識。

十二月七日,澳洲「外交、國防和貿易聯合常設委員會」向澳洲政府提交調查報告,建議澳洲制定類似美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的新法律,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並沒收他們的財產。澳大利亞議會定於明年通過該法律,媒體報導稱這將是幾十年來澳洲最大的人權法案。

同一天,歐盟27國通過「全球人權制裁製度」(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即歐洲版的《馬格尼茨基法案》建立全球人權保護機制,制裁侵犯人權的實體與個人,首批制裁名單可望在明年第一季結束前落實。

二零一六年,美國通過了《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去年十二月二十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美國針對違反宗教自由者採取行動,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指定了九個國家的68個個人和實體從事腐敗和侵犯人權行為,其中包括對中共政府和共產黨官員拒發籤證、凍結資產。

今年以來,「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肆虐全球,中共以宣傳與造假掩蓋真相,頻頻藉著軍事演習以擴張勢力,它「以疫謀霸」的野心暴露無遺,各國政要皆嚴厲抨擊中共給全世界帶來了嚴重威脅。

十月十四日,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年度網絡自由(Freedom on the Net)報告,中共連續六年倒數第一,是65個國家中網絡自由情況獲得最差評分的國家。報告說,中共趁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之機,擴大網絡監控、數據搜集和審查言論,用高科技手段進行社會控制。

總部設在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匯集了全球各地250多位專家的觀點,近期發布了一份題為「中國與民主國家—世紀最大博弈」的最新報告。報告從中共在國內的統治、它的技術專制主義、覬覦民主國家、中共的戰略謀劃等幾個方面,運用詳實的證據,凸顯了中共對民主國家構成的威脅。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和恐懼,它戕害自由、違反人權,丑劣行徑斑斑。當今自由世界對中共的策略,已經轉向為「全面擊潰」,消滅中共是全人類彰顯正義的需要。對國際社會的自由體系而言,剿共的正義大旗已經高舉,此時是匯聚全球力量的關鍵時刻。

正義討共之師,必然師出有名。界定敵人屬性,誠為當務之急。建議將中共定義為「跨國犯罪組織」的呼聲,數月以來絡繹不絕。

十月一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裡(Scott Perry)表示,他與眾議員蒂姆.伯切特(Tim Burchett)和斯科特.德斯賈拉斯(Scott DesJarlais)聯合提案立法,要求美國政府將中共認定為「跨國犯罪集團」,放入「國際主要犯罪組織目標(TICOT)」名單中,對它進行起訴、懲罰與鏟除(eliminate)。

佩裡說:「中共進行強制關押、改變文化、弱化及根除語言、活摘器官、設立集中營等等,卻逍遙法外,這種局面必須結束。我們認定中共確實是一個統治中國和壓迫中國的犯罪集團,要對他們施以相應的懲罰」。他呼籲匯聚國際力量來終結中共,並誓言要在這一代就消滅中共。

國會議員們認為,中共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系統的網絡攻擊美國、從事間諜活動和販運芬太尼,是它被列入「TICOT名單」的重要原因。「中共專制政權必須對其國際罪行負責,它威脅美國的自由,美國必須採取一種全政府(all-of-government)的方式來打擊其惡行」。

界定中共為「跨國犯罪組織」,表明了共產黨員就是犯罪分子。該法案允許以「組織犯罪控制法(RICO)」制裁中共,取消了中共的主權豁免權,無論在中國或美國,都會受到懲罰,即使外交官也會因其代表中共所犯罪行而坐牢。

十一月十日,美國「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簡稱CPDC)舉辦主題為「中共對美國及世界的犯罪」的研討會。專家們一致表示,中共運用臉部識別技術、大數據監控十四億民眾、製造與輸出芬太尼、發動網絡攻擊、盜竊智慧財產權,凡此都是「超限戰」的手段;中共利用使領館、親共團體與「大外宣」等途徑,干預美國總統大選,試圖顛覆美國,對美國構成了致命的威脅,應該將中共定為「跨國犯罪組織」。

十二月十日是世界人權日,美國民眾在首都華盛頓憲法大道(Constitution Ave)舉辦「指定中共為犯罪集團(Transnational Criminal Organization)」集會。多位人權倡導者蒞會細數中共殘酷迫害民眾的的罪行,呼籲美國政府指定中共為「跨國犯罪集團」。

若說「訂定法律」是抗共先鋒,「網絡安全」就是防共堡壘。

今年四月二十九日,美國國務院要求進出美國外交機構的所有獨立5G網絡流量必須提供乾淨網絡通訊。八月五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乾淨網絡」(Clean Network)的框架。迄今,已有占全球GDP三分之二的53個國家、180家電信公司加入「乾淨網絡」,不再使用「華為」等中國公司提供的設備和技術,以打造安全的5G網絡。歐盟也啟動了「歐盟5G清潔工具箱」,已有27個北約國家加入「淨網」計劃。

九月二十五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在21世紀的大國衝突中,歐盟與美國站在一起,「歐盟與美國有著深厚的聯繫。我們有著共同的理想、價值觀和相互的感情,在歷史的考驗中這種感情更加強了」。

十一月二十九日,英國《金融時報》援引一份歐盟計劃草案,歐盟呼籲美國建立一個全球聯盟,以應對中共的挑戰。這份名為《歐盟-美國應對全球變革新議程》(A new EU-US agenda for global change)寫道:「作為開放的民主社會和市場經濟國家,歐盟和美國一致認為中共帶來了戰略挑戰」。該草案提議在反壟斷法、數據保護、合作打擊網絡威脅等方面採取共同對策,將提交本月十至十一日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會議批覆。

九月二十七日,蓬佩奧譴責中共窮兵黷武,闡述了美國已結束「綏靖」政策、建立全球聯盟反擊中共的霸權擴張。歐盟的計劃草案,將會重振與美國的同盟關係,以集中力量應對中共挑戰。

過往數十年,民主國家的軟弱不振與優柔寡斷,才讓中共為所欲為。中共是現今世界動盪的禍源,民主國家必須採行具體作為,反擊中共的嚴重威脅。無論制定法律當先鋒,或建構網絡為堡壘,都已吹起了討共滅共的正義號角。

中共不是一般正常的政黨或政權,它是共產邪靈在人間的代表。紅色魔鬼的終極目標是統治世界,最終毀滅全人類。當前就是正義與邪惡的較量,清除中共邪惡政權如燃眉之急,不容絲毫猶豫或妥協姑息。各國政府必須堅守理念、捍衛傳統價值,自由世界戮力同心,滅盡中共邪靈,確保未來不再有共產黨毒害人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