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孝」

天來


【正見網2021年01月11日】

談到「孝」,大陸的中國人不陌生,孝文化是傳統文化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今天的中國人對「孝」的理解很有局限性。常回家看看父母是一種「孝」;陪伴父母,讓父母開心度晚年也是「孝」;自己努力工作,掙錢攢錢,讓父母晚年衣食不缺,生活更富裕,這也是一種孝;甚至自己有大的官位或者是個富翁,光宗耀祖,也是孝。中國人的對「孝」的理解僅限於此,思考不到「孝」的更深層含義。

實際上,「孝」有層次之分。釋迦摩尼佛當年傳法時,他說孝順父母,有三個層次:讓父母在生活上沒有缺乏,是初品的孝;讓父母祖宗得到榮耀,是中品的孝;引導父母有道德、有慈悲、有宗教的信仰,百年之後能有好去處,這是最上品的孝。

孔子講「四十不惑」,年輕時理解不了,因為那時思想關注的是自己的發展,想通過努力達到一個人生目標。真的到了不惑之年,一下子感到人生不是那麼回事,看到太多的生、老、病、死,對人生有了深層思考。人都在為了自己而活,想多掙錢有個好生活;那些掙了很多錢的,在吃喝玩樂上很捨得花錢,但在行善積德上卻不肯下功夫。特別是這兩年,自己村子裡死人多,看到一些人下葬時總是有很多問題,表面上看是人的問題,挖墓的不盡心,管事的不操心。回家問母親他們的為人,才知道是他們為人處事的問題,活著時作惡太多,死後也不能順利,警醒後人要重德,可惜中國人受黨文化毒害太深,思想的關注點還是金錢與物質,「良心能值多少錢」?道德成了擺設,說給別人聽的,精神與思想都在墮落。

受中共黨文化的毒害,今天的中國人已經想不到還有最上品的「孝」,讓父母明白真相,對修煉文化能正確認識,即使不能修煉,善待佛法,善待修煉人也能種下未來修煉的種子,讓生命有個好去處。

現在的人局限在金錢、物質的角度思考問題,認為多掙錢,有了錢才能孝順父母,才有資本孝順父母,這是初品的孝,而且也在變異中。為了掙錢,把父母當丫鬟使;有的把孩子留給父母,夫妻到遠方打工掙錢,父母貼錢、貼人、貼功夫照顧孫子輩。父母的苦與累兒女根本看不到。很多人都把這當成了正常的生活方式,因為人在中共黨文化虛假現實中,思維都在扭曲變異,沒有好的對比,失去了傳統文化的土壤,人就會被中共的謊言所迷惑。

中國人對父母的「孝」已經背離了傳統文化的最低要求,但是對中共的「孝」卻很重視,把中共當作「黨媽媽」來孝敬,中共說什麼就不加思考的聽什麼,中共拿獎金誘惑人舉報救人的法輪功學員,有人就相信;中共高工資、高待遇誘惑人當各級610(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主任,誘惑人參與到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誘惑人參與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中,還有各種的罪惡等,有的中國人不去想未來後果的參與,還覺的自己很受中共重視,今後前途一片光明。中共媒體報導某主管工業的副市長因貪污受賄被槍斃時,抱怨自己為了工作沒有時間孝敬父母,可他孝敬「黨媽媽」了,為了黨性不要人性了。今天的很多惡報事實已經證明中共拿錢、官位讓你做的事可不是前途光明,而是形神全滅,生命銷毀,為了眼前的這點蠅頭小利,賠上了生命未來,家人、後代都會跟著遭報的,也會讓祖宗蒙羞。當多大的610主任,哪怕是中共常委一級,結局可不是光宗耀祖,那是給祖宗、家族帶來災難。

歷史上的光宗耀祖可不單單是當個很大的官就了事,裡面有道德的內涵在。歷史上最有名的宋代名臣范仲淹,官位高,做的善事多,為祖上積下了很多陰德,後代人都跟著享受福報,今天還有范氏子孫呢。孔子,大聖人,開創的儒家學說,不僅讓兩千多年的中國人都受益了,還福澤世界,今天的山都曲阜還有孔聖人的子孫後代呢,這才是古人眼中的「光宗耀祖」。靠族上陰德福坐上高官厚祿的位置,又繼承傳統文化的精髓,順應天理良心做了為祖上積德的許多好事,這才是為祖上爭光、父母榮耀的事。

薄熙來,中國人不陌生,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因為賣力的迫害法輪功,特別是賣力的執行迫害元兇江澤民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密令,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兇殘,得到江澤民的賞識重用,官也升的很快很高,最後呢,被中共的法律判無期徒刑,他在與妻子谷開來簽訂離婚協議後,說了一句感傷的話:「薄家毀在了我手上。」做官積德才能興旺家族,才能光宗耀祖,做壞事造業只能迅速敗家。迫害法輪功的報應可不僅僅如此就了事,還有更大的報應在後邊等著呢。

法輪功,又叫法輪大法,是佛家高層次的修煉大法,是萬古難遇的高德大法,對宇宙規律的闡述清晰明白。看佛經、《道德經》都說的很含糊,靠人去悟,字面上理解起來也難,但是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完全是現代的大白話語言,把宇宙特性真、善、忍講的透徹明白。即使因為各種原因修煉不了,閱讀了《轉法輪》,也會去明明白白做好人,不願意去做傷害別人的事。

1992年5月,法輪功傳出來時,沒有走媒體宣傳的路,靠的是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短短兩年時間傳遍大陸的大江南北。很多人學了法輪功的想法都是想把好東西分享給親朋好友,第一個介紹的很多是自己的父母,想讓他(她)們明白宇宙真相,也走上一條修煉的路,生命未來有個好去處,這已經是最上品的「孝」。但是中共是魔鬼,毀滅人類是它真正的目的,它迫害法輪功就是要徹底斷了人未來的路,毀滅人類。很多知道法輪大法好的老年人,因為中共污衊法輪功的謊言迷惑了,有意無意的跟著中共說法輪功如何不好,甚至還勸兒女放棄修煉法輪功,中共這不是把人推向了毀滅之路嗎?

法輪功學員站出來講真相,就是在喚醒世人的正念與良知,明白善惡是非,不要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失去生命的美好未來;法輪功學員勸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勸人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輪功學員,就是神佛認可的人得救方式。法輪功學員也沒有放棄自己的父母,即使他們被謊言蒙蔽。在迫害中,有的法輪功學員流離失所,有的經濟非常困難,法輪功學員給不了父母好的生活條件,但是他們可以給父母講真相,叫父母明白真相得救,生命有好去處,這是最上品的「孝」,拿多少金錢,多少人間美好的東西都換不來的。明慧網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法輪功學員給頑固的父親講真相,最後時刻,父親明白真相得救。父親去世後託夢說去了好地方。

今天這個時代是個特殊的時代,新舊宇宙的更替的時代,遇到了這個宇宙最大的魔鬼——中共邪黨,它把人世間搞的正邪不分,但是又遇到了萬古難遇的高德大法——法輪功。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認識不清了,還隨著去迫害法輪功,甚至把人世間的金錢享樂看作第一位的;傳統的「孝」也被扭曲了,失去了敬天禮佛的基礎,人們對如何孝敬父母這個簡單的問題變異成了「孝黨」。明白真相,道德回升後,再看中共邪黨所做的這一切,真的在毀人。

不幸之中有萬幸,法輪功真相在救人。人明白了真相,不管你處在什麼社會地位,哪怕是最底層,還在為溫飽努力,你把法輪功真相捧給父母,讓父母明白真相,作出選擇,這就是古人眼中想做也做不到的最上品的「孝」。父母明白真相,作出選擇後,就有神佛在管了,生命的道路由神佛安排,不歸中共邪靈管。父母能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還能得到花多少錢都得不到的大福報。

中共毀掉了傳統文化的同時,也毀掉了傳統「孝」文化,但是神佛也賜予世人一次行最上品「孝」的機緣,真的是萬古難遇的機緣。能不能抓住這個機緣,就看自己對法輪功真相的珍惜程度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