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片《百裡挑一》之正見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2月21日】

元宵節前,全世界的華人都還在過2021辛丑牛年的大年,這也是家家戶戶相互聯絡最多的時候。由《新世紀影視》在年初五推出的新片《百裡挑一》是我們這幾天可以大大方方當做年禮送給親朋好友的,一部充滿歡笑和真相的神片。

影片講述了一個小伙子在經歷了眾多坎坷後,找到了一個百裡挑一的好女孩,而這個百裡挑一的女孩就是一個修煉法輪功的、人人都喜歡的姑娘的故事。過程中有非常多令人捧腹的人物和故事,是典型的賀歲年片。在年關裡看這麼新慶的影片,能幫助世人在欣喜中看到大法的美好,看清迫害的真相。

過年是中國人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千百年來,每到這個辭舊迎新的時刻,家家都要拜廟、祭祖、上敬老人,下佑稚子,親人團聚。個人理解到:過年大概是天人合一的一個重要時刻,是上天與地上的人最接近的一個周期點,傳統文化中過年的整個習俗禮儀中,包涵著非常多人與神之間的聯繫和契約,是忙碌一年的人停下來整理自己的靈魂,總結自己的善惡,虔誠的向神靈祈求引導和佑護的重要時刻。同時,中國神傳文化講修身、齊家、治國,在遵守各種過年的禮俗的過程中,家族中的人要學會放下過去一年中,心裡積下的恩怨和晦氣,調整心態準備迎接全新的人生旅程。家庭的和睦興旺,是一個家族道德品格合乎天理的表現,所以,過年這幾天一個家族中發生的一切,預示著他們在新的一年中將會經歷的一切。

可是,共產邪黨70年來,用盡一切力量抹去神傳文化中過年的內涵和文化禮俗,目地是斬斷人與神的聯繫,舉個例子「放鞭炮」,修煉人都知道,放鞭炮其實真的可以起到炸毀邪魔的作用,人人活在世上都會有壞的念頭和思想業力產生,在另外的空間裡漂浮在人的周圍,放鞭炮真的可以清除這些不好的物質。可邪黨用各種藉口嚴格禁止放鞭炮,這樣不就是為了在中國維持邪惡的場迫害眾生嗎?想想每年過年的時候,師父都想辦法讓中國大陸的人能看到《神韻》,我們就該知道,過年對人來講是多麼的重要。

《新世紀影視》連續三年來每年都推出賀歲片,今年更是在短短的一個多月裡,連續推出了《百裡挑一》和《年年有魚》兩部賀歲片。在2019年的賀歲片《過年》裡。除夕之夜,年邁的老父親,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拎著剛剛買來的快餐盒飯,步履艱難的走過風雪漆黑的街道,慢慢走進了自己的家門。冷清的客廳裡,老人孤獨惆悵的坐在沙發上想念著有家難歸的女兒,窗外,煙花的閃光伴著鞭炮的爆炸聲。有人敲門,再有人敲門,隨著敲門聲,這個小小的客廳進來出去的人一波又一波,六、七波不同的人在進進出出的過場中展現著各自的身份,表現著不同的行為,卻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同一個主題而來。最後老人在女兒和眾多朋友的簇擁中吃著餃子,看著精彩的表演度過了喜慶無比的大年三十夜。影片中親情、友情、敬老、愛幼,正義、勇敢、付出等等美好的行為是那樣自然的被呈現出來,種種年味又回到了一個本來已經冰冷無望的家裡,這會讓看影片的人不得不思考,人本來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嗎?是什麼力量把這樣的年味又帶回來了呢?

近年來,大陸拍了多部表現老人孤獨終老的電影,看了總是讓人很無語。都說過日子其實就是過人,人與人之間的情義如果斷了,這日子也就沒有什麼過頭了。我們救人,首先要讓人覺醒,恢復到人的正常狀態上來。《新世紀影視》2021新年夜獻上的新年片《年年有魚》裡,雖然和千家萬戶一樣,家家都難免有本難念的經,人見人煩、痞性十足的侄子為了還債,黑心的偷了自己表弟價值不菲的訂婚鑽戒,就在一家人要陷入困境和痛苦的時刻,人品端正,心懷善念的老舅用修煉人特殊的力量,把一家人暖暖的攏在了一起,讓家人又擁有了美好和希望。這些常人拍不出來的好電影,讓幾十年來中國人被中共魔鬼用無神論摧毀掉的一切人情道義,伴著片中濃濃的年味又回來了。

救人講真相是我們此刻在人間的唯一使命,我建議大家把這麼美好的影片送到年關裡的眾生面前,這是眼前這一個星期裡大家可以集中力量做好的一件事,婚姻是家庭存在的基礎,從來被視為「人生大事」,是世人無論男女老幼都關心的切身大事,這麼接地氣的好電影,會吸引每個渴望美好家庭的善良眾生的關注的,如果我們用一星期的時間,能讓《百裡挑一》成為一個話題,一個討論道德是擇偶唯一標準的話題那該多好呀。

影片《百裡挑一》的網路連結:https://youtu.be/JWNueTWCOOM

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