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時間和結束

小蓮


【正見網2021年03月18日】

這幾日筆者在明慧和正見網上看到幾篇對時間和結束等問題的探討文章,大家說的都很在理,我在此也說說自己對這一問題的個人看法,與大家共同探討:

因為迫害持續了這麼長時間,很多修煉人在內心中都或多或少有對結束的期盼和希望,當看到明慧上刊登那篇預言類文章,說二八年結束。有的人覺得時間太長了,有的覺得既然還有那麼長那個時間就得好好安排一下生活和工作甚至養老問題了。

我個人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首先考慮的都是個人的感受與得失。而不是站在師父正法全局考慮。師父說過:「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創造未來,當前三界內的一切也都是為大法而存在。大法在魔難中圓滿了一切的時候,迫害大法的邪惡都將結束。」(註:1)那麼作為在人間證實法的大法弟子我們就應該時刻從全局角度出發,而不能只考慮自己的所謂的各種感受。比如,很多人雖然沒有出家,在家修煉,卻一天只做「三件事」,別的什麼收拾屋子、照顧老人孩子、走親訪友等都一概不管,覺得那都是干擾和耽誤事,讓不修煉的家人怨聲載道。其實這就與我們做好人的原則相背離。反過來我們從全局角度而言,我們做好人中的事情不也是圓容法的一部份嘛!同時也是善用人間的形式做好講清真相的事情。只是我們的心不局限在這裡。

通過上述師父的話我在想,我們只考慮我們自己的感受,覺得應該在某一時間結束,那只能是我們想的,而不是法需要的,那是不能成立的,只能是妄想。

對於執著時間的問題,我記得師父曾說過:「至於說這場魔難還有多長時間,我想,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圓滿,也不要想,因為你的任何一顆心都可能成為一種執著,都可能被邪惡利用。當你的念頭一出來的時候,邪惡就可能會給你演化出一種假相來,那時候就會造成一種干擾。」(註:2)既然師父都非常明確的說,「不要多想」,那當我們執著預言和修煉人說的有前瞻性的事情的時候,就是沒聽師父的話。那作為大法弟子是不應該的。反過來說,如果正法真的如同在某一個預言或者某位修煉人預計的那一天或者那一年結束。修煉人的思想會直奔那個方向去,試想一下,這個是多大的漏?帶著這強大的目地心,怎能達到無私無我的境界和圓滿無漏的狀態呢!

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腦海中出現師父的話:「過去有句話說「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是指那個沒有空間、沒有時間概念的單元世界,就是大覺者所呆的世界,比如極樂世界、琉璃世界、法輪世界、蓮花世界等等,是那些地方。」(註:3)在那一瞬間似乎明白:那在地上我們執著時間,什麼時候結束等等,在天上是沒有這個概念的。因為我們不是為了結束迫害而修煉的,而是要圓滿回天的。那既然天上沒有時間與空間的概念,那在人間我們修行的最後是不是也不該有這方面的執著呀?我們要成神,那就得達到神佛那一境界的標準呀!

綜上所述,我個人覺得當我們討論什麼時候結束的時候,還不如我們踏實的做好我們該做的。正如我前幾日跟同修聊天的時候說過的:我把現在的每一天都當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來過,我每天都盡最大的限度做好「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該做的,今天能做的事情,絕不推給明天。用這種步步為營的方式,無論在實際中還能有多少天、多少年或者更為誇張點說,有多少個世紀,我都無悔無怨的一路走過。盡最大所能圓容師父所要,展現大法賦予我這個生命的真正狀態與風采,我覺得這就是作為還在修煉中的我的生命的真正意義!

個人體會,僅供參考;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什麼是功能」
2: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三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