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預言的話題

華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15日】

近日,一篇關於小同修的預言文章,觸動了很多同修的人心。於我,人心也是動了動,但不是那麼強烈。原因可能是,我是九八年得法的老弟子,那顆強烈的執著正法結束的心在二十多年磕磕絆絆的修煉中漸漸的磨去了很多。再一個,我不再極端的去做事情。所以小同修的預言對我衝擊不大。這裡放下小同修的預言本身不講,我想藉此話題與同修們交流一下個人在修煉中的一些認識。

一個是,不固守人的觀念去理解師尊的法。99年7.20之後,師尊給我們講法中多次提到正法很快結束的法,我當時多是用人表面的時間概念去理解,用人心去揣測:估計什麼時候差不多就結束了吧。然後是一邊抓緊做三件事,一邊期待著正法結束。結果是,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落。但我沒怨過師父,我知道是自己的問題。在後來學法我漸漸明白了:師尊是在去弟子這顆強烈執著修煉結束的心啊。當然後來也明白了,正法十幾年,在師尊的境界來看確實是揮手之間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能固守人心觀念去理解師父的話,我們不在師父的境界,我們不可能完全理解師尊說話的真正涵義。當然,迫害初期邪惡那麼瘋狂,弟子心性有限,在極其艱難的修行中,師父這些話,於我也是一種鼓勵,望梅止渴吧,才讓弟子堅持到了今天。

我多次想到密勒日巴的修煉故事,上師讓他造房子,密勒日巴吃了很多苦,房子好不容易按照上師的要求造好了,上師卻象忘了自己說過的話,責怪密勒日巴沒有遵從他的要求,要他重新再造,就這樣反反覆覆的磨練他。由此我想,無論如何,上師給弟子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第二個是,我們要理智的對待預言。既不執著它,也不要把預言視為干擾。師父不是有篇預言參考嗎?師父也解過《梅花詩》後三首。從法中,我們知道:萬古事,為法來。

古今中外流傳的預言,我們看到它們有幾個共同之處,一是走過來的歷史驗證它們很準確;二是人類最後面臨一場大劫難,而好人會得到一位聖人的救度;三是大劫難的時間點都聚焦在2022年前後。

預言的意義是什麼呢?其實預言者的目的就是救劫。他們對歷史事件一次次的準確預言,是在建立預言的可信度,是要在人類面臨大劫時能接受他們的忠告,從而走過劫難。

我們是大法弟子,師父給我們開示過許多真機,所以我們能夠看明白許多預言中提到的救世聖人是誰,就是我們的師父!就是法輪大法!比如劉伯溫的《救劫碑文》裡用「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來暗示真、善、忍三個字。用「銀錢是個寶,看破用不了,果然是個寶,地下裂不倒」來喻示法輪圖形。銀錢就是錢幣,而過去常見的錢幣就是那種內方外圓的銅錢,看上去樣子很象法輪圖的。我想我們應該把這些明確的揭示給人。而預言中說到的一些具體事情,還沒有發生的,我們不能妄加定論肯定的去跟世人說。因為師尊已經明確說過許多預言最後都不准了。

再一個是,我們不能抱著人心去揣測預言,甚至去鑽牛角尖。我本人就做過這樣的事情:16年前,我試解過《推背圖》第二卷。其中第四十三象頌曰中有這麼兩句話:「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佶」。當初我理解的意思是說,唯有海外的大法弟子,會在三十年中不斷的發展壯大。言外之意,我們身在大陸的弟子要經受二十幾年的迫害。三十年的概念我當時接受不了,於是就用人心去想:可能是3+10=13年吧。

那時我還試解過美國亞利桑那州「預言石」的圖案。一看到石刻圖案的時候,我就意會到他給人傳遞的信息:法輪大法救度眾生。圖案中的三道豎線表示三個關鍵的時間點,第一道豎線表示的是大法開傳的1992年5月13日;第二道豎線表示的是大法遭中共取締的1999年7月20日;第三道豎線表示的應該是最關鍵的時間點,法正人間的時刻。我用數學方法推算了一下,結果是2022年10月中旬前後。當時我也是接受不了這個時間,自己就用人心想當然:那個第二道豎線或許表示的是師父在大陸兩年傳法結束的時間1994年吧。然後也就這樣成文(標題:「預言石」的警示)和試解《推背圖》第二捲髮表在正見網上。在此我要跟曾經的讀者們表達歉意!也跟留下這些預言的先賢們表達歉意了!

還有一件事,2019年的豬瘟,接著年底武漢疫情的爆發,讓我一下子想起同修曾經跟我講過道家《定劫經》流傳下的一句預言:「瘟豬先應號,末劫定來年」。心中驚嘆預言的準確應驗。由此,2020年就一直關注各種預言,尤其是《劉伯溫太白山碑記》,許多句子都能背下來,然後就往裡鑽牛角尖,其中兩句:「就是銅打鐵羅漢,難過七月初一十三」。我本以為七八月份瘟疫會很兇險,結果沒什麼事。還有一句:「十愁難過豬鼠年」,結果也沒想像中的可怕。只到有一天我忽然意識到,我誤解這兩句話了,豬年過年期間封了武漢,鼠年過年期間封了北方的幾個城市,處處就地過年,萬家不能團聚,於人情而言,這過的叫啥年?這不正應了「難過豬鼠年」嗎!後來想起那句「警防人人艱難過,關過天番龍蛇年」,就覺得自己先前是鑽牛角尖了,劉伯溫說的是這幾年都有災難,那十愁所言指不定會發生在哪一年呢。

所以,我們給世人講到預言的時候,說話要留有餘地,我們就不能再信誓旦旦的跟人講誰誰預言什麼了,很具體的跟人家說。結果不是那樣我們就會有很大損失。

以上是個人現階段的一些認識,不妥之處請同修們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