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過病業關中的幾個常見的觀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3月23日】

在反覆的過病業關中我發現最終有一些非常致命的人的觀念阻礙著我真正的從魔難中走出來。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說,「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我一直不能發自內心的認定吃苦消業是好事,說明我人的思維觀念占了上風,不把這個觀念扭轉過來又如何走出這個病業假相呢?!不就讓自己始終陷於魔難中嗎?!因為不改變人的觀念舊勢力是不會放你過關的。

認為是病的觀念

有的學員可能沒有覺得自己是得了病,不覺得自己有常人那種對病的概念,那為何對於身體出現的所謂病的表現卻對號入座了呢。我曾聽過有同修說她心臟難受和某種病的症狀一樣,或者還有同修說她現在的病業和以前修煉前得過的某種病一樣等等。還有的人嘴說沒有病,卻把表現出來病業假相的症狀和某種病的症狀聯繫起來,對號入座。有的人說我不認為有病但是我是消哪種病的病業,其實你這不是在給自己診斷了嗎?雖然沒有走到去醫治的階段。這種診斷不也是把它當成病了嗎?根本就沒有病的觀念還診斷什麼呢?一個不帶有任何觀念的孩童即使出現了什麼病業表現,他會去分析是和哪種病有關嗎?那些以前我們在常人社會生活經驗中所形成的觀念恐怕還有很多很多,我們都習以為常了根本沒有去分辨一下那個觀念是否是真正的自己,除了比較明顯直截了當就是認為是病這樣的觀念,對症狀的分析,聯想跟病對號入座其實已經就是對病形成的觀念了。

吃苦受難是壞事的觀念

雖然在病業初期我也把病業假相當成好事,然後在那個當下還真的有了好轉。我以為我真的達到了這個境界。可是當病業反覆,時間拖長,痛苦加劇,當我的忍耐超出極限的時候,就開始煩躁不安,不想承受了。我問自己為何不能像剛開始那樣想了呢?(就是把吃苦當成好事)我自問自答,原來就是這個痛苦我不願承受,可是我又知道作為修煉的人如果不能認為吃苦消業是好事那不是和人一個認識了嗎?這可是要當人還是要成神的人神之分啊。

我發現那個不想吃苦受難的觀念已經深植我心,在另外空間已經形成了一層身體。它牢牢的控制著我的思想讓我難以分辨。結果就變成了:道理上明白,作為修煉人應該把吃苦受難當好事,可是心裡面卻不能夠接受,其實就是那個不想吃苦的觀念死死的控制著我。我開始為自己達不到修煉人的這個基本的標準而煩惱。就開始翻看明慧網上同修的類似交流文章。哪怕心裡還沒有完全扭轉過來,在思想中也開始機械的告訴自己吃苦受難是好事,是好事。而且不停的背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中的講法:「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我突然感覺,我似乎跟那個不想吃苦的那個假我之間出現了一條裂縫,我感覺我在和它一點點的剝離。直到我可以分辨出來,覺得它真的不是我了。這個轉變的過程還幸虧我平時每一次過關都知道向內找出自己的執著,然後師父不斷的幫我把那些敗物從我身上拿走,如果沒有這個實修的過程,身上覆蓋了厚厚的物質又怎麼可能讓我在短時間內真正的可以把那個不想吃苦的假我剝離開來呢?

就是我能夠從心裡知道:作為修煉人就應該覺得吃苦受難是好事,可是覺得心裡做不到。到心悅誠服的認為吃苦受難真的是好事,認定覺得不是好事的,是那個假我了。我想一定是師父又幫我清除了那一層身體,不然我還不知道要繼續吃多少苦啊,心中感激師父為弟子所做的一切,唯有更加精進。

眼見為實的觀念

在這次過關中我還發現,就是作用在人體的真真切切的身體感受,症狀。因為它太過真實,表現出來的症狀完全和常人得病的症狀一致。就容易被這一病業假相所迷惑,也就是說眼見為實的人的觀念如果不扭轉的話也是很難過關的。常人出現病的反應症狀就認為是病了,那麼修煉人出現病業表現就不能把它當成病。因為你如果當成了病就又是沒有超出常人的認識。那麼應該把它看成什麼呢?就是消業,淨化身體,長功。我們之所以迷,就是因為我們看不到背後的真相,如果我們能確確實實的看到我們每痛苦一次,師父就在另外空間幫我們淨化了一層身體,看到把敗物轉化成了德的話,想必不管身體多麼難受估計心裡都會高高興興的接受的。當你轉變了這個眼見為實的人的觀念,就會出現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結果:「好壞出自人的一念」因為你動的是神念,(人是不會這樣想的)那就會有相應的神跡出現。那麼有的關可能稍微拖長了一點,症狀猛烈一點,那不就是說明消業的力度更大一些,身體改變的更大一些嗎?

同修們,真正造成我們痛苦的恰恰就是那些人的觀念啊,就因為它牢牢的控制我們怕被我們消滅,就不停的左右我們,讓我們認為那就是真正的自己。從而讓我們無法過關。我們放下的恰恰就是我們吃苦受難的根源啊。我們只有不斷的放棄人的觀念才能衝破從人到神所設下的重重阻攔,真正的達到神的標準。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