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心不能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18日】

作為大法弟子,我們都說要維護我們的師父、維護大法,我們跟師父絕對是一條心的。可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有許多執著心卻是直接冒犯師父的,是跟師父對著幹的。

甲同修聽說乙同修正在經歷債務危機,甲同修的思維中冒出一念:哼,你也有今天!丙同修高調的對著丁同修喊道:你一天能三退二十幾個人,沒什麼了不起的,我告訴你,那邊那些高層的真相都是我發的!A同修憤憤的對著B同修說:你能兩個月闖過生死大關,我也能!

這些都是妒嫉心的表現啦。同修做的好了,自己心裡不平衡;同修遇到危難了,卻感到有些幸災樂禍!

師父講到:「每當我看到你們遭受魔難時,師父比你們還難過;每當你們沒走好哪一步時,我都會很痛心。」(《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 「師父很多時候,看到你們做的那麼好,只能是暗暗為你們高興。」(《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當同修遭難的時候,那時最難過的就是我們的師父,而我自己卻感到解恨、高興,我們想過沒有,那時我們是跟我們的師父對著幹的?當同修救人成功了,闖過難關了,那時最高興的就是我們的師父,而我自己卻憤憤不平,我們想過沒有,那時我們是跟我們的師父對著幹的?

我們的師父為了度我們,是傾盡一切,耗盡一切的,對待每一個得法的弟子,都是這樣的。我們卻妒嫉自己的同修。那不是師父要的。從這個角度我理解了,為什麼妒嫉心不去是不得正果的、是修不成的。將這樣的生命擺到哪裡去啊。

你說我可不是衝著師父來的啊,我是對著誰誰才這樣的。是妒嫉心使你心胸狹隘,鼠目寸光了,看不到這引申的背後的巨大因素,是一個巨大的漏洞,會被舊宇宙生命抓住最大的把柄:不敬師,去迫害你,把你毀掉的。

「任何事情你們都要知道是我參加了這件事情,你們就要站在我的角度上去考慮這個問題。這是你們以往忽視的問題。」(《瑞士法會講法》)

我們是大法的一個粒子,當然是維護師父,維護法的,這是真我。師父高興,我們就高興,我們就為同修高興;師父難過的事情,我們就要想辦法,怎樣破除困境、幫助同修走好,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當妒嫉的思維一出來的時候,立刻抓住它,跟我師父對立的想法根本就不是我,迅速解體它!這不就是本性的一面在正法嗎!

「不配合、互相較勁,不買帳,甚至言談舉止都非常不客氣,真的不像大法弟子樣。師父看了痛心哪。」(《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師父痛心的事情,我們不能做,我們管不了別人,還管不了自己嗎,那這弟子是怎麼當的啊。

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位同修,善待我們的同修,也是對師父的尊重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