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給了我一個幸福的晚年

大陸大法弟子 向善


【正見網2021年05月11日】

在這普天同慶同祝同賀同頌5.13世界法輪大法日之際,弟子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師父問好:師父您好!師父您辛苦了!並以最誠摯的心祝願慈悲偉大的師父生日快樂!                                                                       

我今年74歲,在大法中修煉了25年,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走到今天。對師父的感恩無以言表,師父給予的太多太多。

一,得法

我從小體弱多病,因父母在外,把我寄養到別人家,當時說的都挺好,每年給她家多少小米(因是農村)可是父母離開後就變了,他們也不管我,整天用繩子把我拴在炕上,腦袋上還長著瘡,現在頭上還留有一塊瘡疤。寄人籬下苦度童年。

我姥爺去看我,看著當時的情景回來跟姥姥商量:把孩子接回來吧(因為那時我姐姐也在姥姥家)這孩子怕活不成了,就這樣姥姥,姥爺救了我。因從小就瘦弱,長大後上中學時又經歷了大饑荒,66年畢業後分配到東北長春,當時東北很困難。工作勞累到30多歲就一身病,嚴重貧血、肝、腎都不好,嚴重失眠,身體每況愈下,住院是常事。工作堅持不了,在單位是有名的藥簍子。中西醫、針灸、偏方、自己花錢找中醫治病,一天不落的整整吃了一年中藥,也練過氣功,折騰了十多年也沒好病,錢沒少花,罪沒少遭。到夏天別人都穿裙子,我根本不敢穿,穿皮鞋還得加上氈墊,晚上蓋棉被,一年四季坐的椅子都得墊棉墊,著點涼就犯病,住院。最後連青黴素都不能打了,打了過敏,真是走投無路,就這麼整天煎熬著 ,盼望著兩個孩子快點長大。可就在我身體最糟糕,最無助,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這時丈夫有了外遇要離婚。真是雪上加霜,對我的打擊太大了,天都要塌下來了,心酸,絕望,人間的無情,精神到了崩潰的邊緣。一天天不知怎麼過來的。就這樣在無望中苦苦撐著,拖著,掙扎著。

兩年後女兒大學畢業,兒子也中專畢業,這個家也終於散了。那是96年的5月份。我心灰意冷,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怨恨,委屈,憤憤不平,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等等。那時還未修煉。我那個快八十歲的婆婆,六個兒子,沒有一個兒子接她去住,我接她到我家住兩次,她基本上是不能自理的,屋裡有廁所都去不了。每天中午要回家給她熱飯,照顧婆婆。又得照顧兩個孩子上學,記得女兒高考的第二天我就在廚房裡暈倒了。婆婆逢人就說我對她好,我天生就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可憐她一輩子不容易。回想往事歷歷在目,再看眼下,不知今後日子怎麼過,離婚的丈夫貪得無厭的,又要孩子,他目的是要房子。我真真體會到了人的情是最靠不住的。在這打擊下,身體更糟了。

正當我絕望時,96年夏天,那是8月份的一天遇見了我以前的老鄰居,她是老師,她知道我家的事,她說:「你煉法輪功吧」,我沒多想當時就答應了。她幫我請了一本《轉法輪》,又告訴我煉功點,就這麼得法了。看似偶然,其實都是師父安排的。開始煉功,第一次雙盤打坐我就坐了半個小時,又參加集體學法,從此我整個人都變了,精神起來了,病不知不覺全好了。那時,早上煉功,白天上班,晚上集體學法,星期天洪法,每天生活的非常充實。那個高興呀,真正體會到了無病一身輕的感覺。家庭的不幸也淡了,好像這些事離我很遙遠了。我只恨自己為什麼沒早點得法,那時師父在長春辦講法班,我怎麼不知道呢?每當同修問我:「你在長春參加師父的傳法班了嗎」?我說:「沒有」。這是我一生最最大的遺憾!通過學法才知道,何時得法也是有安排的。原來童年的我沒有得到父母的愛,中年又被丈夫拋棄以及身體多病,都是自己的業力造成的,「苦去甘來是真福」,(《洪吟》<迷中修>)。得到了這千年不遇,萬年不遇的大法,真是三生有幸。從此走上返本歸真,助師正法救人之路。

二,師父保護

師父法中教導:「欠債要還,所以在修煉的路上可能要發生一些危險的事情。但是出現這類事情的時候,你不會害怕,也不會讓你真正的出現危險」。(1)

1,得法後沒多久,我出差,任務是在開往北去的列車上測量車輛噪聲,必須在有旅客車廂裡進行。當時還有二個北京檢測中心的同事。我代表我們工廠,我拿著儀器正在測試,突然行李架上一個大箱子(挺大的拉杆)掉下來了,正砸在我頭上,後又彈下砸在旅客腿上,當時他的腿就青了。可我沒覺得疼,連包都沒有,那個同事嚇壞了,當時列車長都來了,非要在前方到站下車去醫院。同事也說應該算工傷,我說沒事。真是一念之差,「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2)在師父的保護下,我真沒事,沒覺得疼。那時我剛得法,師父就保護我了。

98年退休帶兒子一起到了山東女兒工作的城市。2001年外孫女出生,我就在女兒家照看外孫女,一待就是十五年。每當同事來電話,聽到我的聲音,並不知道我一直在照看外孫女,她們都很驚訝:「就你那身體,還能看孩子,自己能照顧好自己就不錯了」。這時我就告訴她們:「我修煉法輪大法了,我以前的病全都好了」。我告訴他們:「法輪大法是佛家上乘功法,祛病健身有奇效」,並告訴她們我是如何受益的。她們問:「你現在還煉嗎」?(被迫害後)我說:「煉呀,這麼好的功法怎麼不煉呢」?年輕時他們身體都很棒,現在不是這個病,就是那個病的,而且有七八位同事都去世了,有的才五十多歲就走了。我要不是有緣得大法,今天還不知是什麼樣呢?

2,這些年遇到幾次危險事,在師父的保護下,有驚無險都過去了,沒出大事。一次在女兒家,早上她熨完衣服,忘關電源了。我不知道,我收拾完也出去了。等中午回來,一開單元大門一股濃煙撲面而來。我還納悶呢,等打開自己家門,嚇壞了,套三的房子整個屋子充滿了濃煙。我跑到女兒臥室,發現電熨鬥都燒焦了,嗆的眼睛都睜不開,電熨鬥在地上,緊靠著床立著,床單垂下來很長一段。如果把床單引著火,那後果不堪設想,很可能釀成一場火災,上午鄰居家也沒人。在師父的保護下才沒出事,孩子們知道了很感慨,又驚又怕。又一次見證大法的神奇。

3,還有一次在自己家,兒媳來電話說孩子發燒,讓我去。我就煮個雞蛋準備吃點飯就去,雞蛋也熟了,我想到走廊拿點東西。那天風大,剛出門,門就關上了,我沒帶鑰匙,廚房還開著煤氣,而且煤氣還開的挺大,因為著急要走嘛(煮雞蛋是一個很小的,很薄的小鋁鍋,專門煮雞蛋用)。

我慌了,趕緊去敲鄰居家的門,想藉手機(因女兒有我家鑰匙)幾個鄰居家都沒人,又從21層跑下去到物業。那時腿都軟了,腦子一片空白,一個電話也記不起來,物業知道情況後也著急了。好不容易想起女兒電話,她要去市裡開會,正巧還沒走,又去開車,車又堵著開不出來,又找同事幫忙。回來路上又堵車,幾經折騰快二個小時了。我心裡不停的求師父,等我們衝到樓上開門跑到廚房,真神奇,小鍋還剩一點點水了,鍋把都燒焦了。就這樣師父又給化解了一場危險。

4,還有一次類似的事,早上我要去學法。走的時候怎麼也找不到鑰匙了,各屋到處找,也找不到,最後到廚房去找,一去才發現煤氣還開著呢。要不是找鑰匙我就走了,不知道煤氣還開著呢,煤氣關上後,無意中一下鑰匙也找到了。

我修煉這麼多年,真實感受到師父時刻都在我身邊,看護著我,保護著我,幾次驚險都是師父為我化險為夷,轉危為安。如果不是師父保護,很難想像會出現什麼後果。深深體會到,有大法有師父真好!

三,修好自己 多救人

我於98年3月份,辦理了內退和兒子一起到山東女兒工作的城市。在師父安排下很快找到了同修。雖素不相識,但都是師父的弟子感到特別親切,在生活上,同修給了我很大幫助,在此感謝幫助過我的同修。那時不上班了,全身心的學法,煉功,洪法,過得很充實,度過一段沒有迫害的美好時光。那時每天大量學法。長春的同修都開始背法了。學法給我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以至在99年7.20以後,江澤民流氓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打壓下,憑著對大法,對師父的正信走到今天。無論去北京證實法,還是在被關押的拘留所裡,和所謂的學習班,我都用親身經歷講大法的美好,我如何身心受益。我說:「不煉法輪功就沒有今天的我,我有了好身體,都是托大法的福,今天大法受迫害,師父受誹謗,我就應該說句公道話」。「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何況是救度我的偉大的師父。只想在大法中撈取好處,在師父受到誹謗,受到不公平對待時,作為弟子不為師父說句公道話,那還是弟子嗎?

22年來我們就是這樣不懈的和有緣人講真相,救度被謊言矇騙了的世人。講天安門自焚真相,我說:「我家就是北京的,那個天安門那麼多警察,便衣,就是有人想自焚,你自焚的了嗎?早把你抓起來了,誰能扛著錄像機進天安門,那不是中央電視台才能做到的嗎?那中央電視台不是國家的嗎?」。又講自焚偽案種種疑點,好多人都明白了,這些年碰到過好多有緣人。他們明白後,有的雙手合十表示感謝。有個小姑娘,她聽明白後,後退兩步,深深的給我鞠了一躬。這是他們明白真相後發自內心的感謝。凡是這時我都告訴他們,別感謝我,感謝大法師父,是大法師父教我們救人的。真是發自內心的替他們高興。也有不明白,不聽的,遇到這樣的,我不和他們爭論,哭著告訴他們,我講的不好,你沒聽明白,以後再碰到給你講的人,千萬別錯過機會,這樣的機會不多,並祝他們平安。看我這麼善良真誠,有些人也不起什麼惡念了,反而還謝謝我。

迫害不停,就一直講下去,「不信良知喚不回」。(《濟世》)使人遠離邪惡,這是我們的責任、使命。有時我想,今天我就是講明白一個人也沒白出來。碰到有人問我,你多大年紀了,我說74歲,他們都說不像,我就接著給他們講大法的美好,祛病健身有奇效,我說不是法輪功不讓吃藥,書中也沒說煉法輪功不能吃藥,是你煉功,病好了,還吃什麼藥呢?那些宣傳都是騙人的。

四,圓融好家庭

當年煉法輪功女兒不反對,但99年邪黨迫害以後,她害怕了,因她是公務員。開始阻止,反對我繼續煉,我不為所動,我說:「我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不能放棄大法」。看我態度堅決,他們也不管了。以後在她家住了十幾年,每天學法、煉功、一直擺著師父的法像他們也不管,他們知道大法好,其實就是怕我被邪黨迫害。邪惡造謠說煉法輪功的人都不要家了,沒親情了,全是造謠。我退休後一直照看孫女,從兩個月直到初中畢業,幫女兒帶孩子做家務。他們沒有一次因為我而請假,反倒是他們經常打吊瓶。師父說:「但有一點,因為你是煉正法的,一人煉功,別人要受益的。」(選自《轉法輪》)慢慢他們也都受益了,身體都好了。

外孫女上高中住校了。這時有了孫女又接著幫忙照看孫女,現在孫女五歲了。做好家務後,剩餘時間就是學法,煉功,講真相。只是不看電視,逛街,每天學法,背法,背《轉法輪》過的很充實。沒學法前我心眼小,愛生氣,執著自我教育孩子也很強硬,隨著這麼多年修煉,發現自己變了,變的寬容,豁達,能理解別人,不生氣了。有一次兒子對我說:「媽,咱們像朋友」。我很感動,是大法改變了我。

在和兒媳的關係上也寬容,體諒她,開始也有埋怨她的心,妒嫉心,看不上她的心。通過學法都認識到了,逐漸的改變了。因為背法,一遇到什麼矛盾就能想起師父怎麼講的,知道應該怎麼做,即使一次做不到,但有大法在心中,有方向,有目標就會越做越好。因為學會寬容,忍讓,用善心對待兒媳,化解了家庭矛盾,兒媳感覺到我是為她好,並不計較她對我的無禮,她感動哭了,對我態度也轉變了。化解了一場家庭魔難。具體例子就不舉了。

我的外孫女從小就在大法的薰陶下,會背很多首師父詩詞,在學校是個好學生,考上重點高中,又上了理想大學,大一時就獲得了獎學金,全班只有兩個名額,現在大二了。孫女五歲,也知道大法好,每次來我這兒,都得敬拜師父,雙手合十說:「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師父好,謝謝師父。」後二句是她自己加上去的。拜完後,她說師父笑了。孩子很純真。她跟我說:「奶奶,那天我摔倒了,我就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師父保護,沒事」。大法在兩個孩子心裡紮下了根。外孫女長這麼大極少上醫院,孫女五歲除了打預防針,沒打過針,全家都在大法中受益了。兒子,女兒都孝順,兒子給我買了房子。我們家姐妹弟共六個人,都說我最有福。我也常給他們講大法的美好,他們都相信,每個小家也都過的很幸福,我們姐妹六個沒爭過父母的遺產,房子,一大家人合合睦睦,其樂融融。真是一人煉功,全家受益。

是大法改變了我,使我脫胎換骨,使我真正明白:「修煉是生命的昇華過程,是從一步一步的做好人開始,漸漸的成為更好的人、超越常人的高尚生命,以致更高。」(3)是師父,大法給了我一個幸福的晚年,我無限感恩慈悲偉大的師父,感恩大法。真是「蘸盡蒼穹之水,也訴不盡師父的佛恩浩蕩」。

我還有很多執著心,妒忌心,怨恨心,爭鬥心,執著自我等心。在今後修煉的路上,弟子要多學法,多背法,同化法,多救人。在做好三件事中,把這些心儘快徹底洗淨,斬斷,昇華。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徒。在這末後末劫轉瞬即逝的有限時間裡,完成自己的使命,兌現自己的誓約,不負師父的慈悲苦度,重塑金體,攜眾生跟師父回家。

謝謝師父!

我第一次寫修煉體會,有不符合大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詩詞:《致越南學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