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表現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5月04日】

修煉是嚴肅的,嚴謹的,一環扣一環,哪一步都必須達到標準,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含糊,一思一念都要同化大法,才能符合修煉人的要求。遇到的任何事都必須向內找修自己,否則就會被舊勢力鑽空子干擾破壞。

我的父親今年80歲了,可是他對名利的追求卻是非常強的,每次去父母家,他都會海闊天空的談論國家的大事,一會兒國家一把手怎麼怎麼樣了,一會兒哪個大貪官被逮進去了,要不就是當地政府的一些事,比如,誰升官了,誰退休了,誰誰被撤下來了回家呆著去了,誰誰有本事了,等等,說話的口氣帶著強烈的顯示心,好像就他知道的多。每次聽到他那樣說話,我就心裡非常生氣,總是高聲排斥他不讓他說那些沒用的話,我總是對他說:「你是退了休的老百姓,在家裡別說那些邪黨政府的話題,跟老百姓沒有任何關係,那不是老百姓應該嘮的嗑。」可是他跟沒聽到一樣,照樣滔滔不絕的說。

其實我父親這個人,從他年輕時到現在,為人處世一點也沒有城府,沒有心計,不會算計人,沒害過人,在這樣一個人心複雜、道德淪喪的社會,這也算是他的一個優點吧。可是他卻總受到別人的算計和傷害,原因就是他說話總好顯示自己,認為比別人能說,比別人知道的多,說的時候還添枝加葉,不制止他,他會說上一天不閒著,我忒煩他這一點。

今天我又去父母家,他又說起了誰誰很有本事,能掙大錢,我聽了心裡很不痛快。每次都會因為他說話讓我不愛聽心裡生氣。今天我反思自己,為什麼他總是在我面前那樣滔滔不絕的說個沒完呢?我聽了為什麼那麼觸動心靈呢?是什麼在不高興呢?發現是妒嫉心。再找,發現我也有顯示心和不修口,還有想聽好聽的、順耳的話。

我反思自己的言行,發現我以前總是把單位的一些怪現象說給他們聽,說的時候是帶著顯示心的,還帶著痛恨邪黨的情緒,恨恨的說一些詛咒邪黨及邪黨惡首的話,不修口,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自己卻不自知,卻盯著別人找別人的缺點。是自己的空間場不純淨,才導致父親那樣說個沒完啊,我厭煩他的顯示心,其實是自己有顯示心啊,不找自己,所以總是生氣。父親的表現,很多都是我隱藏的不好的心的反照啊!我一定修去這個顯示心,做到修口,不該說的不說。也要去掉妒嫉心,純淨自己。不給舊勢力任何鑽空子的機會。

現階段的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