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隨時隨地都要慈悲於人

衡陽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10日】

我今年78歲,每天乘車到鄉下講真相勸三退,因為自己是修煉人,隨時隨地都要按照「真、善、忍」三個字要求自己,就是坐公交車或長途車,常常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困難者。

前不久,我又看到一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艱難地站在車廂裡,我主動提出把座位讓給她,她說我也是老年人,不肯坐。我說自己身體好,站一站沒問題。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年輕女子,立即起身把座位讓給了老太太。她雖然沒有坐我的座位,我的主動已感動了她,她一再說我是好人,能為別人著想。我趁機給她講了大法真相,她欣然接受,退出了少先隊組織。我還把一些大法真相資料送給她,囑咐說可以給她老頭子看。她說老頭子已經去世,以前當過幹部,是黨員。我說死了的人也要三退,對本人有好處,她樂意給老頭子退出了邪黨的黨員。坐在我另一邊的老大爺也要真相資料,並退出了少先隊組織。我的小小舉動一下就退了三個人,同時也證實了法,世人會感覺到大法弟子與常人不一樣,能為別人好。

又有一次,公共汽車上突然上來一位近九十歲的老大爺,車上沒座位,他無奈,只好站著,我也沒有座位,不能讓老大爺站呀!這有危險,於是我大聲說:請哪位好心人讓個位子給這位老大爺坐,我也不認識他。一年輕女子立即讓座,這時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我,心想:現在這個世道還有誰來關心別人呢?在憶師恩裡,同修寫了一個故事說:在火車廂裡,看到師父上來了,她非常高興,車廂裡空座位不多。師父只要快走一步就能坐到位子,可是師父沒有那樣做,師父把世人都當作自己的孩子,師父把世人都當作親人,我們就要慈悲於世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