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醒 修去不察覺的執著心 歸正自己

澎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07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大家好:

感恩師尊用巨大付出延續來的寶貴時間,在這滅的末後時期,我們還能在全球營救平台,尋找我們要救的眾生!我們要更懂得珍惜這段時間,不辜負師尊的苦心!現階段就抓緊時間做好我們該做的!做好三件事,多救人,不辜負師尊為我們的苦度!師尊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講:「其實何止是大法弟子修煉哪。我跟大家再透露一個天機:其實整個社會都是修煉。這個我以前沒對你們講過。為什麼神韻一場演出就會有很多生命從人身體裡出來圓滿?其實人在社會中就是在修煉,當時創世之初就是這麼安排的。人在這裡會吃苦,遭受不同的各種各樣的魔難,從中你怎麼去認識、怎麼看待碰到的這一切,向正面走還是向負面走。向負面走你就在墮落,向正面走、正面認識,同時求得神的幫助,或者是心裡堅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煉。不是嗎?那作為大法弟子更應該做好你們的事情,所以大家要珍惜這一切。」希望同修都精進,讓師尊為我們少操一點心!

警醒

同修就像一面鏡子,可用來對照自己,凡是遇事,無條件向內找自己,修心去業,修好自己邪惡就無處可鑽,無處可逃,邪惡自然就垮。向內找是法寶,看到魔難中的同修仍做著正法的項目,完成自己身負的神聖的使命,真了不起,這就是修煉。其中還有正念強的同修已突破魔難關,又上了一層天,真為突破魔難關的同修高興!

在這幾次的專案中,電話沒以前打的好。借ㄧ句俗語說: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告誡自己無論電話打的再艱難,都應抱著嚴謹持恆的態度,不可輕忽怠慢。尤其在撥打緊急營救的電話,在與邪魔即時搶人,營救同修,就像是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更是不能輕忽怠慢的!無論在吃飯或睡覺,消息一通知,知道的同修就趕緊救人。打電話過程中,就是連續的打,重複的打,交換的打,ㄧ打時間很長的,即使對方沒接,響鈴都是對邪惡的震懾,讓邪噁心驚膽寒!

下面舉些撥打電話中的切入點。雖然同修被綁架了,面對同修正處在緊要關頭,不管心如何急迫,面對這些公檢法司人員,我們的心態、語氣、善心、都必須慈悲於他,站在為他的立場考量,用智慧去講真相,用慈悲去救人,即使偶爾會遇到罵我們的,也不能以惡制惡,如師尊在《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說的:「你可以罵我,但是我不罵你,因為我們知道這是社會敗壞的潮流所致。你說你那些不好的,你做那些不好的,社會就是這樣的,但是我要說我們認為好的,我們要講我們對現時社會表現出來的狀態的認識。儘量不涉及個人,不攻擊個人,不樹立敵人,我們就講那好的東西;講被迫害的真相,講邪黨對整個世界的侵害與背後的真相。講真相中看人誤在哪裡了,打開他的那個誤區,剝去他那被假象掩蓋的理性,還原事實。這是你們要做的。」

這幾次專案中雖然接通的次數少,但也接聽20多分鐘、30多分鐘、十幾分鐘、幾十秒的也有,還有一通聽了50多分鐘,但也有整包案子都沒接的。這次破記錄有連續五包案子全沒打通,只有打通一個號碼,最後對方還有回應,共聽了29分38秒,因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他就掛了。沒打通的號碼,我會留到隔天再重打,不放棄每位眾生。隔天撥打時第一通就打通了,這一通聽了二十幾分鐘,算是長的,我知道這是師尊給予弟子的鼓勵!也體悟到救人不是走走形式,無論時間長或短,能講一句算一句,即使只聽到「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對眾生都是好的。都不嫌少的,把心擺正,只要能聽都不放棄!

知道自己沒講好與自身修煉狀況息息相關,當然還有撥打工具或多或少的原因!邪惡愈到最後愈是瘋狂,有些工具是整個系統被干擾了,大大的影響我們救人的力度。上戰場有手槍沒子彈怎麼救人啊!這幾次專案撥打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自己要在撥打工具上找出路。即使沒能打通的電話,最起碼也能補上傳簡訊及網址啊!不落下能多救人的機會!

修去不易察覺的執著心

古人云:禍從口出,修口真的很重要。一張口就會有是與非、對與錯,甚至會產生連帶效應、負面效應在同修中傳播。往往自己有一個念頭才會說,而這個念頭可能是對某位同修、某一方面,時間久了形成的認識和觀念,甚至就是為了讓我暴露自己常人思維的不足才展現給我看的,看我動什麼念,怎麼去看待這種所謂的「不好」。但自己還悟不到,其實是自己執著別人的執著,還自我感覺良好,真的好不慚愧。感恩師尊這次藉同修的嘴來點醒我這多年的誤區。今後要修出寬容大度。簡單的說也就是包容,能夠包容別人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心胸坦蕩,修去無私無我,去掉執著,多看別人的優點;遇到同修有過不去的關,看卡在哪個誤區,即時歸正,互相提醒。打開他人的誤區,讓同修能歸正自己,修好自己,走出魔難,走正返本歸真的大道,何樂而不為呢?說是在幫助別人,其實也是在幫自己,受益最多的還是自己,而這一切都是師尊在做!

這次找到了最不易察覺的根本執著,因大徹大悟,即使去執著過程中出現剜心透骨的胃痛,可是師父連根拔起我身體的業力,把難替弟子承擔了,很快就不痛了!弟子悟性低,讓師父操盡了心。感謝師尊慈悲加持,弟子以後一定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嚴格要求做好三件事,努力修好自己,不辜負師尊苦度!

現階段個人認識,如有不在法上,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恩!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