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舊勢力的思維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08日】

師父說,「作為大法弟子是全盤否定一切邪惡的舊勢力安排的。」(《精進要旨二》<大法堅不可摧>)長期以來,我好像不明白如何否定舊勢力,也缺乏力量。我是不是要吃很多苦,才能漸漸的明白師父的這段講法呢?

舊勢力把個人修煉看得最重。長期以來,我對正法修煉的認識都很不夠,而個人修煉的心很強。幾年來,我每次碰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時,都能想想自己:「我為什麼會碰到這樣的事,是我的什麼心促成的?今後在實踐中,能夠改變多少?」有人問我累不累,我說不累,因為我認為遇事向內找,是修煉者的本分。但說真的,這樣的心路歷程是不輕鬆的。

我不願意只做講真相的事,而荒疏了修煉本身。也許是因為這一念,在魔難中,即使我的每一寸肌膚都泡在苦中時,我依然保持著一顆向上的心。我知道:不是法不靈了,是我自己沒有符合法的標準。我明明遇事都能用大法來歸正自己,可是我卻總也無力擺脫舊勢力強加給我的艱難。

直到最近,在一個巨難雄關中,我已接近了崩潰的邊緣。由於師父的慈悲點化,我終於發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作為修煉者,遇到不順心的事,能向內修自己,不向外推脫責任,這是對的。但如果思想中把個人修煉看得最重,豈不是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嗎?舊勢力的安排極其殘酷、極其系統,把旺盛的精力用來應對舊勢力的迫害,真是太不應該了。在正法時期,廣傳真相救人才是重要的。在講真相的同時,修好自己。

想到這裡,我明白了、清醒了。蒙大法救度之恩,舊勢力強加給我的桎梏好像被大法熔化了,那種關關都是生死關的艱難似乎消失遁形了。我也發出了堅定、純淨的正念:解體舊勢力的思維結構,清除生生世世個人修煉中留下來的烙印,只走師父安排的路。

每個修煉者沒修好的那部分,可能都與舊勢力有聯繫。我們要用大法指導自己,斬斷與舊勢力的聯繫,平穩的走出一條通天大道。

個人淺見。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