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思索:行走的歲月 不屈的靈魂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0日】

在三界的輪迴中,我們的生命流轉的太久了,我們穿著不同的服飾,穿梭在世界的舞台上,遷徙於不同的朝代裡,一生生,一世世,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在不同的劇本中傾情演繹。

走過風雲變幻的歷史,走過迭宕起伏的人生,有多少英雄豪傑在扼腕嘆息:在那關鍵的一瞬,沒能扭轉乾坤;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津津樂道:感嘆那多姿的山河、風流的過客、離奇的情節。

歲月在行走,誰能看透歷史?誰能把握未來?

如果以接近神的眼光來看待人類的歷史,就會體悟到古往今來的一切安排中,都有其終極意義,絕不是局限在舞台上的一幕幕愛恨情仇,悲歡離合。

大法修煉者在亂世中修行,摒棄喧雜的慾望,修去人世的浮華,生命在法中日益純清,光華在塵世中漸漸顯露,那微芒由內而外的照亮了自己,照亮了世界。

遙遠的大穹是我們曾經的家,在三界開創前,我們就承擔了神聖的職責,我們層層下走,又接受層層安排。我們智慧和靈性在三界中受限,理智在紅塵中迷失,思維卻頑強的穿越時空,苦苦的對生命的來源和目地在求索。

終於,我們等來了正法洪傳,生命走入等待已久的修煉,大法在清洗著我們,洗去層層的牽絆和浸染,我們在接近生命的本源和目地,知道了自己是肩負著使命的神的使者,人類那輝煌板蕩的歷史,曾經由我們來書寫。

我看到了五千載的人類舞台上,我走過了基督教徒被迫害的三百年,走過了中原「三武一帝」滅佛的慘澹時光。歷數那苦難的人生,打量那消泯的歲月,我看到了在走過的歲月中,被精心打造過的思維,在現在依然發揮著作用,可以說,我們的一思一念都帶有舊勢力打造的痕跡。

我寫這篇文章的初衷,不是簡單的追溯輪迴,而是想藉助輪迴中的經歷、思維或情感,來剖析三界的輪迴中打造這些文化的真正意圖,還有這些經歷給現在的修煉者帶來的影響,以及我們如何不承認、不延續舊思維,在法中歸正自己的思想,走師尊安排的路,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眾生,開創未來。

(一)被迫害死的基督徒

我看見我多次在西方轉生,在基督教被迫害的三百年中,我幾次轉生成虔誠的基督徒,因為堅持信仰被迫害致死。

(1)見證尼祿的迫害

我看見有一世是在古羅馬皇帝尼祿在位時。在公元64年,尼祿火燒羅馬城,然後嫁禍於基督徒,把基督徒描繪成反社會的力量,煽動羅馬民眾加入迫害。

在迫害中,大量的基督徒被綁架,有的被殺死,有的被投入鬥獸場,在羅馬人的呼喊聲中,被猛獸撕裂、吞噬。尼祿還命人把基督徒與乾草捆在一起,並排綁在花園中,作為夜間遊園會的火炬。

面對迫害,基督徒維護信仰,視死不屈。他們行刑前還象耶穌那樣,為迫害他的人祈禱。迫害發生一年後,羅馬爆發瘟疫,虔誠的基督徒告訴人們,是神在懲罰罪人。

那一世,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在半夜時被士兵從家中帶走,我看到妻子臉上絕望的表情,看到九歲的女兒和七歲的兒子臉上充滿了恐懼。在迫害中、苦難中我一直向迫害者勸善講道,因為我不放棄信仰,被處以死刑。在行刑場上,劊子手殺氣騰騰,眼冒凶光,手中揮舞著大刀,砍死了我。那一年,正是公元67年,我42歲。

(2)見證奧勒留•安東尼的殘暴 

羅馬皇帝奧勒留•安東尼在位時,他在全國迫害基督教徒。

他下詔把基督徒的家產判給告發者,用利益誘惑全國人去搜尋、告發基督徒。政府動用一切力量,強迫基督徒放棄信仰,不放棄就被斬首、燒死或被扔進鬥獸場被猛獸撕碎吃掉,還讓人觀看取樂。

那一世我是一個年邁的基督徒,被綁在火刑柱上,火在眼前熊熊燃燒,在那痛苦的灼燒中,我的眼前出現了偉大的神——耶穌,他慈悲的看著我和其他信徒,耶穌白色的衣服上閃爍著光芒,光芒中有一種清涼,那清涼在消減我的痛苦,我的心充滿了希望。

我聽到耳邊傳來一個士兵的大聲嘲諷:「你們這幫傻瓜,讓耶穌來救你們呀,把你們從火中救出去呀。」我看著那個士兵,露出了笑容,那個士兵看到肆虐的火舌中還在微笑的我,嚇的閉上了嘴,轉身離去,67歲的我被燒死在火刑柱上。那是公元165年,迫害已經持續了五年。

(3)見證戴克裡先的迫害

在羅馬皇帝戴克裡先統治時期,戴克裡先在他的女婿加利流的蠱惑下,下令焚毀基督教的書籍,拆毀教堂,沒收財產,在軍隊和官吏中清除所有基督教信徒。後來直接以信仰劃線,信基督就被抓,被酷刑折磨,不放棄信仰即被處死。

那一世中,我是一個貴族少女,被鄰居告發,遭到綁架。我被綁在柱子上,行刑者獰笑著,淫邪的眼神盯著我。我雪白的衣裙上,有鞭打後的血痕,上衣已經被撕裂。行刑者說:「再給你一次機會,說不信了,可以回家,有貴族相中了你,有好日子等著你。」我知道,那個可惡的、臭名遠揚的鄰居,正在打他的如意算盤。

我搖搖頭,伴隨著我的搖頭,屋子的門被推開了,那個鄰居進來了,他看了看我,對行刑者說:「我要救贖她的靈魂,你為什麼要鞭打她?」然後他對我說:「可憐的美人,你放棄耶穌,我可以帶你回家,我能保護你的安全。」我說:「你出賣一個高貴的靈魂,來滿足自己的欲求,是多麼的可恥,我不要你的憐憫,你更可憐。」

那個紈絝惱羞成怒,對行刑者使個眼色,行刑者從火中夾出通紅的烙鐵,他夾緊烙鐵,走近我,把烙鐵烙在我的胸部,那是怎樣的痛苦啊,灼痛中伴著皮膚的滋滋聲響,夾雜著難聞的氣味。那個貴族捂著鼻子,快步走了。

幾天後,滿是傷痕的我,氣息奄奄,被扔在鬥獸場中。我的身體在潰爛,渾身沒有一點力氣,躺在地上,幾個基督徒圍著我在祈禱。這時,三隻飢餓的獅子被放了出來,走近我們,有一個信徒抬起手來,想保護我,獅子一躍而起,咬住了他的脖子,我看見殷紅的血流了出來,那獅子狠狠的咬著,眼睛卻貪婪的看著其他的信徒。

我一動不動的躺著,看見那飢腸轆轆的獅子,把基督徒活活的撕扯著吃掉。獅子咬我的腿時,我動了一下,另一個獅子咬住了我的喉嚨,它的一隻爪子踏在我潰爛的胸部,我的思維好像停滯了,感覺卻非常靈敏。我感覺獅子鋒利的鉤子嵌進我的骨頭,我還清晰的感覺到我的血在流出,感覺到獅子在吞咽我的血液,我的生命、我的感覺在野獸的噬咬、撕扯中漸漸失去。

那一年,是公元303年,我剛剛18歲,這個回憶讓我眼含熱淚,說不出來的心酸。

我記的有一次在正見網上看見《基督殉道者最後的祈禱》這幅畫,畫中描述了羅馬帝國殘酷鎮壓基督徒的情景:競技場周圍的柱子上,左邊是遭受火刑的基督徒,右邊是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徒,中間的一群基督徒,在猛獸走近時還在祈禱。

畫面給我一種滄桑感,我覺的這好像是蒙塵許久的一個記憶,既遙遠又熟悉,我不由的心底微瀾泛起,呼吸略有遲滯,有意無意的不想看這幅畫,卻又感覺這畫面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後來回想起這件事情,我明白了,我是在逃避,逃避那遙遠而又清晰的記憶,不願觸動那封存的往事中累累的心痛。

(二)輪迴中見證了 「三武一帝」的滅佛暴行

我看見我在東方多次轉生過,在歷史上臭名昭著的「三武一帝滅佛」中,我有三次是受害者,一次是見證者。

(1)清秀的女尼

南北朝時期,北魏太武帝拓跋燾統一北方,戰功赫赫,那時佛法已經廣為流傳,很多人出家修行,拓跋燾不信佛法,在漢臣崔浩的慫恿下,開始滅佛。

438年,拓跋燾下詔,令50歲以下僧侶還俗,解決兵源。444年,又下詔曰:「假西戎虛誕,生致妖孽」,以佛教搞「迷信活動」為由,下詔驅逐僧侶。446年,在崔浩的反覆蠱惑下,拓跋燾發出了最嚴厲的滅佛詔:搗毀佛像、焚燒佛經,拆除寺院,活埋僧侶。

在那一世中,我是一個尼姑,我知道在寺院被拆除中,有許多女尼被將領、士兵侮辱、殺死。我被一個士兵頭目姦污,他說:「我可以讓你不死,給你一個安全的地方,你要一直跟著我。」我搖頭拒絕了。然後那個頭目拽著我的頭,反覆撞廟堂的廊柱,把我撞死。時間是446年,我25歲。

(2)英勇的棍僧  

南北朝末期,北周武帝宇文邕,在574年,佛、道齊滅,毀佛道經書、塑像,令和尚道士還俗,揚言不怕報應,不怕下地獄。

公元575年宇文邕親征北齊,兩年後滅北齊,統一了北方。宇文邕在原北齊境內禁斷佛、道二教,奪寺4萬所,變為宅第,焚毀佛跡,強迫300萬僧尼還俗,使北方佛法幾乎滅跡。

在那一世中,我是北齊一個寺院的棍僧,寺院被士兵層層圍住,在捍衛寺院的過程中,我腿部受傷,動彈不得,被士兵殺死。寺院裡有19個僧人,死了9人。時間是578年,我25歲。

(3)死去的小和尚

公元841年,唐武宗李炎即位,他偏信道教,在身邊道教徒的煽動下,開始整頓佛教,後來演變為滅佛,在歷史上被稱作「會昌滅佛」。

842年(會昌二年),唐武宗在道士的蠱惑下,開始沒收寺院財產;843年(會昌三年),唐武宗下「殺沙門令」; 844年(會昌四年),敕令拆大寺院、佛堂。

那一世,我是寺院的一個小和尚,我護著釋迦牟尼像,不讓人挪動佛像,被殺死。時間是844年(會昌四年),我15歲。

史書記載,845年(會昌五年),滅佛達到高潮,拆除寺廟4600餘所,小寺院4萬餘所,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佛經大量被焚。全國所有廢寺的銅像、鐘磬,銅器都交官方銷熔鑄錢,鐵器交本州鑄造為農具。846年(會昌六年),唐武宗得暴病去世。

(4)親兵的見證

後周世宗柴榮,雄才大略。繼位的第二年,公元955年五月,下詔大毀佛寺。全國共拆廟30360所,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

鎮州(今河北石家莊正定縣)大悲寺有一尊銅製大觀音菩薩極為靈驗,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斷手腕而死,無人敢再動。柴榮親自上陣,用大斧子砍毀菩薩胸部,強力推行滅佛運動。

959年,柴榮親率大軍,兵取幽州。車駕至瓦橋關,柴榮登高觀軍,聽百姓說此地叫「病龍台」,立刻上馬回奔,當晚胸生惡瘡。柴榮因胸瘡潰爛而死,當時的人都認為是砍佛像遭到了報應。

在那一世中,我是周世宗柴榮身邊的一個親兵,不贊同滅佛,卻沒有說話的權利,我親眼看見了柴榮滅佛中的日益昏庸,聽到了他對神佛不敬的話語,目睹他斧劈菩薩時的囂張和癲狂,看到他胸生惡瘡時痛不欲生的表現,心中暗暗感嘆:自作孽,不可活。

柴榮遭報去世後,許多的將領和士兵想擁立趙匡胤為帝,響應「檢點做天子」的說法。我親自經歷了「陳橋兵變」,趙匡胤在驚愕中,被黃袍加身,這不是他的策劃,但是他知道這種策劃。當時,擁立他的人都非常高興,認為是人心所向,天意的安排。

柴榮和趙匡胤都有帝王之象,雄才大略,不同的是,一個滅佛,一個敬佛。滅佛者,被天意所滅,敬佛者,得天意所矚。趙匡胤取得政權,廢止了柴榮滅佛的政策,屢建佛寺、重鑄佛像。在柴榮親砍菩薩像的鎮州古剎,趙匡胤下詔擴建佛寺,並鑄造比原來還高大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鎮州百姓,鼓舞歡騰,街頭巷角,傳遞正信的喜悅。伴隨著佛法的復興,宋朝走向了繁榮。

史學對「三武一帝」的滅佛惡行和他們的去世都有記載。太武帝拓跋燾,被宦官殺死,死時年僅45歲。他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也相繼死於宦官之手。周武帝宇文邕,暴病而亡,年僅35歲。唐武宗滅佛大失民心,突然病死,年僅33歲。後周世宗柴榮,壯年暴病而死,年僅39歲,5歲幼子繼位不到1年,就落得家敗國亡,真是報應啊。

無論後人怎麼惋惜帝王的「英年早逝」,都必須正視這是因為他們滅佛招來的惡報。天意報應惡人,真是毫釐不爽。

後來的繼任者,記住了歷史的教訓,崇信佛教,大舉興佛,國家很快走向強盛。北魏文成帝在452年繼位後,即挽回祖父拓跋燾的錯誤,再興佛法,雲岡石窟就是他下詔建造的。唐武宗之後,繼位的唐宣宗,登基後的頭一件大事就是下詔「平反」, 恢復佛法,宣宗敬佛,民富國興,為百姓歌詠,得史書讚譽。

歷史就像一面鏡子,照見了國家興衰的原因,留下的教訓值得後人借鑑,迫害正教者必遭天譴,匡扶正信者得蒼天護佑,這是不可忽視、不能迴避的天理。執政者啊,必須吸取正面的教訓。

(三)過去和現在的聯繫  

在西方,催眠師利用催眠術讓人進入睡眠狀態,從而知道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情。催眠師發現一個人過去的經歷、習慣、疾病等等會影響到現在的行為。

在漸悟的狀態下,我發現一個人的過去和現在緊密聯繫,密不可分。過去世的思維會影響到現在。

在過去世的修煉中,打造了修煉人面對迫害時的理念,在大法修煉中,這樣的理念依然存在,影響著修煉人。

我想起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那是在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我被警察強制帶到了公安局,我拒絕他們的無理審訊,我對他們說:「我沒有罪。」一個惡警氣急敗壞的說:「你信不信?我挖個坑能把你埋了。」我非常堅定的發出一念:你就是把我埋了,我也要堅信大法。

在這個過程中,歷史上那些因為堅持正信而被迫害的理念,因為堅持正信而付出生命的事例,在頭腦中閃現,確切的說,是許多堅定正信被迫害的影像在眼前飛速的過了一遍,這些影像中包括東西方的迫害事例,我覺的當時的我為了正信可以赴湯蹈火、慷慨赴義。在這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覺的我的心態沒有錯。

後來有一次我想起在公安局時在眼前閃現的影像,我有意的回溯、慢放這些鏡頭,我看到基督徒和佛教徒被迫害的景象,每一個畫面如果細看,裡面還有詳細的內容。我悟到,這些景象是過去世中保留下來的。

現在想想,在面對邪惡強加的迫害時,看起來好像是理所當然的想法中,其實都是保留了歷史上的痕跡。過去的歷史中,修煉人都真正的經歷了邪惡的猖狂,經歷了生命的消失,經歷了可怕的一切。

我們反反覆覆的在舊勢力的劇本中走過,反反覆覆的在踐行那樣的理念:在迫害中,堅持正信,就要失去安定的生活,甚至會失去生命。

師尊在講法中說:「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 《各地講法二》〈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

在歷史的過去,是誰在打造「堅持正信就一定被迫害」的文化,是舊勢力;是誰在踐行這樣的理念,是過去幾大正教的弟子;又是誰轉生成今天的大法弟子,是過去幾大正教的弟子。

在歷史的過去,基督徒被迫害時,只要你說一句不是基督徒,就可以生,只要說是基督徒,就會被殺死。即使如此,仍有大量的基督徒堅持自己的信仰。

在小丑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也是如此,堅信大法就會被勞教、毆打、判刑、甚至被活摘器官,說不煉了,就會有自由。即使這樣,大量的法輪功修煉者,還是選擇了堅持修煉。

舊勢力在久遠年代裡,就系統的安排了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而且它們不只是對每個人做這樣的安排,是對整個社會都做了這樣的安排。人類社會的一切,大到相生相剋的理、一正一負的力量打造,以至於每個人的一切,包括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做了詳盡的安排。這種安排從上到下貫穿下來,形成一個嚴密的體系,而且自始至終都有無數的神在看著,過程中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舊勢力為了干擾大法弟子正法修煉,有意安排了歷史上的一切,人是無從知道這個真相的。

所以說構成修煉者今天的一切,是在久遠的歷史中早就打造好的。最終要在今天的正法修煉中體現出來的。大法弟子動的一思一念,都不是偶然的。甚至全社會的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對一些事物的認識或想法是正常的,其實完全是舊勢力周密安排與操縱的結果,並且形成了一個全方位的嚴密的運行機制。

對於舊勢力的這些自以為是的安排,師尊評價說: 「當初造就三界的目地就是為了在這一步為正法所用,那麼三界裡的眾生是誰、什麼樣的生命在這裡,將來需要什麼樣的生命與什麼樣的生命存在方式,包括生命的思維方式、生命的行為與文化等等,都將在歷史過程中形成。但是從正法中看,安排的非常差,是因為舊勢力的形成所造成的。」(《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對於正法而言,師尊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大法弟子肯定也不能承認舊勢力的安排,那麼就要走出一條純正的、金剛不破的修煉之路。

(四)開創未來,走向新生,留下參照

我們是從舊宇宙中脫胎而來,身上還帶有舊勢力打造的東西,沒修好的那部分還在體現舊宇宙為私為我的特性,就容易和舊勢力發生共鳴了,就容易使我們無意中去認同舊勢力安排的那些東西,就會經常不自覺的上舊勢力的當,走舊勢力安排的路。在迫害初期,我們有很多人在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上就體現了這樣的安排。

在九九年的四•二五之後,許多大法修煉者的思維中在認可這場迫害,舊勢力也在全力的把它們安排的那一套東西推出來,在中國,以至世界引起了惡劣的反應。

慈悲偉大的師尊一再替弟子承受,為蒼生當難。師尊還不斷講法破迷,告訴弟子否定舊勢力。師尊說:「為什麼耶穌度人,做這麼大好事,天上的生命要這麼左右這一切?還要把他釘在十字架上?看上去是替人在遭罪,神為什麼要替人在遭罪?更高的神為什麼不管呢?神為什麼不能夠直接消減人的罪呢?這些過去在宇宙中它是理,一切也就是那樣。作為我來看是舊宇宙的法欠缺這方面的智慧,所以下一次就不是這樣了。」(《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師尊告訴弟子:「其實我要開創的,我要在正法中解決的問題,就包括今後下世度人的神不能再被三界內眾生迫害的問題。」(《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我悟到:我們現在走的路,就是在踐行師尊的法理,就是要走出一條前無古人的修煉之路。我們是在法中更新的生命,擁有大智慧,是宇宙的保衛者。作為大法弟子,我們必須明確:在正法中,我們是在按照師尊的要求在修煉,不是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修煉,我們不但要修好自己,還要救度眾生,我們的職責很大。

我們認真學法,無條件的向內找,修自己,努力做好三件事,就在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了自己,就在改變著世界。

現在有許多同修已經認識到否定舊勢力,走出自己的路了,在十四屆法會交流文章《悠悠人世苦 得法在今朝》一文中,有這樣一個事:同修遇到一位又高又黑的男人在樹林乘涼,就上前跟他講真相。那人一聽就急了,一下抓住同修的手腕,說:「你知道我是幹啥的嗎?我是公安局局長,剛退休沒半年。」又說:「你是去公安局自首,還是我打110來抓你,你自己選吧。」同修說:「我啥也不選,我得回家。」

在這裡,同修否定了舊的安排,沒有進入舊勢力的圈套中。所以大法弟子不要在舊勢力提供的選擇中修煉,要扭轉被迫害的觀念。同時清除自己的身體中一切舊的思維和保留下來的物質,以及邪黨文化在人皮中有意灌輸進來的「怕」、「鬥」等邪惡的物質,清除自己身體範圍內的這些負面因素。

我們是擔負著巨大使命的神的使者,知道自己的來源和誓約,同時還要給未來留下一個參照的路,而這條路是正念正行中走出來的。

師尊在講法中談到「參照」,師尊說:「你們在修煉中,在正法中,在使自己走向圓滿的同時還要挽救眾生,你們也在為未來開創著一切。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走正的路也可能是將來生命參照的,同時,在人類社會也給人類未來的生存方式奠定了基礎。」(《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師尊還說:「在未來呀,也就是你們開創的未來,就給這個地方留下了人成神之路!你們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未來參照的實踐,既做著常人的工作又能修煉。」(《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偉大的師尊為我們安排了最好的路,在創世之初,創世主就在做最後的安排,最好的安排從最微觀中、本源中來,是任何的附加都蒙蓋不了的、阻擋不住的。大法弟子只承認師尊的安排,不要舊勢力的安排,關鍵是轉變自己的思維。修煉中不要被動的承受迫害,要理直氣壯、堂堂正正,才能制約、消滅壞的生命和因素。

師尊慈悲眾生,在不斷的講法中為大法弟子破迷。我們要做到的是怎樣改變自己的思維,把路走正。在大法修煉中,我們就要按照師尊的法理修煉,無條件的向內找,扭轉舊的觀念、思維,用在法中修煉出來的正念指導自己,用法中賦予的智慧來看待這場迫害,用佛法神通來解體迫害,從而走出一條正法修煉者之路。

以上為個人在修煉中所見所悟,有不當之處,還望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