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門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08日】

以前,總喜歡串門,有事沒事都要到同修家坐坐。特別是A同修 ,十天半個月見不到,總惦記著去看看。直到前些天,A同修被惡警非法綁架,事後大家在一起交流時,才猛然悟到:A同修被綁架,與大家去她家串門有關係,因為,惡警把A同修關押了十多天後,放回來時,特彆強調兩句話:“再要是發現你們的人(指同修),到你家裡聚,或者發現你跟別人接觸,定要把你抓回來。”

A同修是老弟子,認識她的人也多,在同修中挺有影響,到她家串門的人也多。有時,這撥沒走,那撥又來;這個剛進屋,那個又敲門;大家有事沒事,都願意往那兒聚。A同修也熱情,不管誰來,都熱情的倒茶、端水果,趕上飯口,便留大家吃飯。

可是,大家到一起,都談論些什麼呢?雖然也談修煉上的事,但更多的,是非話題多,比如:“誰誰家庭關過不去啦?誰誰人心重啦?誰誰悟的不對啦?又有什麼本地新聞啦……”多數都是談同修負面的東西與常人的事兒。雖然有的同修,每次散了後,覺得這種聚會實在沒意思,對提高沒有什麼意義,可是,大家都板不住自己呀,下次還去。

當多數人都處於這種狀態時,就會形成一個場,一個人心很重的場,這種場的特色是:說的喜歡說,聽的喜歡聽,都有自己要說的話題,和滿足的內容。這種場的氣氛,反過來還會影響你,牽扯你,當你不去時,讓你牽掛、惦記,甚至難受。去了,山南海北侃一通,心裡才輕鬆。在談論別人時,自我那顆心都挺強,似乎自己悟的對,我的狀態挺好,沒落下。

師父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中說:“很多事情大家協調起來會更好,我希望你們更少的把精神頭用在誰長誰短、誰好誰壞、誰怎麼樣怎麼樣上,把你們的精神頭都用在證實法上。(鼓掌)大家都能協調起來,做好證實法的事,那是樹立你們的威德啊。你們在議論誰好誰壞的時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們。”修煉人到一起,自然有修煉的話題,或者是,一起發正念,或者是,談學法過關的體會。這應該是比學必修的法會環境呀。雖然,每次當有人提醒時,大家也發正念,但是,常人的嗑還是嘮個沒完。

時間長了,舊勢力怎能不鑽空子呢?它們抓到了把柄:這麼人都往那兒聚,東家長,李家短的,竟說一些沒有的,這是修煉嗎?常人的話題比修煉的話還多,這個環境還能要嗎?這得去呀?於是,它們就要弄個事兒,把A同修抓起來。同時被抓的,還有一個正趕上去串門的同修。事後,一個警察說:“我們已經監控一個多月了,啥事我們不知道?”

同修被迫害後,大家在一起交流時,找出了許多人心:主要是怕寂寞,愛湊熱鬧。隔不幾天,就想去同修那裡打聽點什麼?而不是抱著提高的心去交流。還有,大家這個去,那個也去,一天去串門的同修好幾撥兒,很少有人想:“這個去,那個去,人家還有時間學法嗎?你去了,又沒什麼事兒,人家還得陪著你,這是為別人著想嗎?”

一點淺見,但願對願意串門的同修沒有傷害,不在法上的地方,懇請批評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2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