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慈悲和正念看問題就在清除變異觀念、否定舊勢力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9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師父在《2013年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講道:「你們在修煉過程中碰到了那麼多的難,碰到了那麼多的關,同時,在這場應該說是史無前例的迫害中走過來了吧。大家知道,基督徒雖然被迫害了三百年,佛教也遇到了五次法難,當初釋迦牟尼佛的時候和原始的婆羅門教也發生過很大的衝突,但是也沒有中共邪黨惡毒,這是舊勢力在高層控制乾的。人類社會就是正的邪的同時存在,好的壞的同時存在,善的惡的同時存在,它是一個平衡關係。沒有善哪,人也就不知道什麼是惡;沒有惡哪,人也就不知道什麼是善。修煉中有了善哪,人能有一個標準;有了惡哪,修煉人知道怎麼樣去達到標準。這就促成了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能夠完善自己,這就是世間給修煉者提供的一個重要的提高生命的環境與條件。這是當初開創人類社會的時候就定下的,要修煉就必須這麼做。舊勢力利用了世間的這種特點,把其絕對化了。」

用師父這段法理對照自己我發現自己時有絕對化了的思想行為,表面上是為了法,其實在堅持自己認為對的理。在當地反活摘器官徵簽工作中,我做了幾年。這次向澳洲總理、議員徵簽,當地協調人不與我溝通就另立了一個徵簽小組,還在我們上周剛徵簽過的小區設立攤位。我當時想,不跟我商量溝通沒問題,誰做都一樣。可是只有一週時間,其他小區還沒去過,而且我們小組一起配合徵簽有幾個同修。我就跟協調人說,我們幾個同修去其它小區吧。可協調人說,集中在他定的小區。我意識到考驗來了,向內找,我問題出在哪裡?

早上起來學師父講法《什麼是大法弟子》,師父講:「真正的慈悲是沒有任何私心在裡頭,對誰、對眾生都是用正念看問題,都是慈愛的。」 師父還講道:「是啊,你碰到的矛盾、你碰到的任何事情都在考驗你的人心,你怎麼做能符合修煉人?你怎麼做能夠配當大法弟子?那不就是修煉嗎?常人能這樣去做、這樣去想嗎?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對我錯,會想自己:這件事情我有什麼不對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現什麼不對了?都在這樣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問題,誰不是這樣你就不是一個真正的大法修煉人。這是修煉的法寶,這是我們大法弟子修煉的一個特點。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這就叫「向內找」。」我悟到,我的問題就出在為私上。徵簽工作的結果不一定是我想的那麼負面,關鍵是我有沒有向內修自己,救人的事是修煉人做的,不是常人做的。這件事在配合上有保留就是有私,私心就是舊勢力變異的觀念。於是我對協調人說,我們小組全部集中在你定的小區。下午協調人打電話來說,攤位只有一個人,沒人來我這報名。我說,你放心我們小組全到攤位去。

有時候我在不知不覺中用人的情去思考問題,達不到修煉人的境界,被舊勢力干擾了救人,浪費了時間人力而落空。例如有一天,我完成工作後還有一點時間,就去商場門口做反活摘器官徵簽,一個多小時後,我太太打電話來說,兒子沒鑰匙進門,你趕快回家吧。類似情況出現過多次,在大陸時也有。按以往習慣,我心中不免有埋怨,心想:又來干擾了。可這次我沒有。我想我正在做最神聖的事,要有修煉人的心態才能配得起。我也在向內找,我哪裡有不對?我想,作為修煉人應該平衡好救人和家人的關係才對。我把展板收好準備開車走,突然來了電話說,兒子進家了。於是我又回到原地徵簽,這時商場裡店鋪陸續關門了,人跡稀少匆匆離散。我突然醒悟,好在我守住了心性,否則剛才明白真相的眾生救不了了。我悟道,用情思考問題也是變異了的觀念。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

回顧自己的修煉過程,我體會到,用慈悲和正念看問題也是在清除變異觀念。清除變異觀念的同時,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由於層次有限交流中難免錯漏,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謝師父!
感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