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褻瀆佛法生怪病,彌補過失疾病癒

太平 整理


【正見網2004年05月03日】

冀州故觀城人姜滕生,在唐武德末年時,忽然患了惡疾。於是就進入蒙山去治療,多年了也不見好轉。後來回家時,身上又長了爛瘡,手指甲及腳指甲都脫落了。

一天晚上,他夢見一尊大約三尺長的白石佛像,對他說:「你把我的手接起來,我就讓你的病痊癒。」早上醒來,姜滕生忽然想起在武德初年,他在黍地趕麻雀時,曾到故村的佛堂裡,把維摩經撕開來,用來綁在杖頭上嚇唬麻雀。有人看到他這麼做,就告訴他說:「撕佛經是大罪。」他當時聽後,不僅不悔改,反而惡罵那人,還跑入佛堂裡,打白石佛像,把佛像的右手都打斷了。他夢中所見的白石像,就是故村的那尊佛像。

於是他趕緊到佛像前面磕頭頂禮,誠心誠意的悔過。並雇了石匠把佛像的手續了回去,還請人抄寫了四十卷經,造了一間佛堂。結果在一年之內,他的病就痊癒了。鄉人都稱這尊佛像為聖像。

故事裡那姜滕生褻瀆佛法而遭了惡報,得了怪病,幸而他能及時悔改,彌補過失,怪病才消失,沒有遭更大的惡報。歷史的今天,偉大的佛法─法輪大法在中國傳出,卻因江XX的妒忌而遭到迫害。很多人在江XX的謊言毒害下跟它一起犯了褻瀆佛法,迫害修煉人的罪。已經有許多人已遭了惡報,卻還不知道悔悟,還在行惡,歷史留給他們悔改的時間也不會太多,希望所有迫害過大法弟子的人都能醒悟,就像故事裡姜滕生那樣誠心悔改,彌補過失。

(資料來源:《冥報記》)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05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