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抓捕》透出的善良的光輝

蓮兒


【正見網2021年08月06日】

看過新世紀影視製作的微電影《抓捕》,我的心被電影中人物的純純的善深深震撼了!故事情節緊湊,扣人心弦,我為影片中的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擔心,當抓捕他的警察們做出正確、明智的選擇後,看到二位警員露出陽光般的微笑,我的心感到好溫暖……

演員們的演技精湛,飾演法輪功學員的男演員,從開始勇敢、機智地救助抓捕他的男警察,到後來堅忍、把生死置之度外地給警察局所長講真相,演繹得非常到位。女警察的扮演者把一個普通的警務人員的形像和對工作認真負責但是被中共謊言欺騙的心理刻畫得淋漓盡致。男警察的表演把一個重仁義的心地善良的人物飾演得恰到好處。

影片的精華是關於人性回歸善良的主題。片中的法輪功學員在一次張貼真相傳單時被警察發現追捕。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在中國大陸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邪惡真是鋪天蓋地,每一個學員都面臨著生死的考驗。片中的男警察在追捕學員時,以鳴槍示威,可見他被中共邪黨的對法輪功的污衊宣傳毒害至深。學員被他撲倒在地,銬上了手銬。在押送回警車的路上,男警察突然感到喉嚨極度不適,難受地蜷縮在地上。女警察這時也慌了神。這時,學員要求打開手銬,他要救男警。在學員實施了一系列緊急救助手法後,卡在男警喉嚨裡的東西終於吐出來了!

就在女警要重新給學員戴上手銬時,男警察要求放了學員。被利益和邪黨宣傳左右的女警堅決不從,經過激烈的爭執後,男警拔出槍對著女警的前額,堅定地要求學員趕緊走脫。儘管學員表示可以被他們帶走,但看到男警的堅決,就離開了。

當他(她)們回到警局後,驚訝地發現剛剛被抓捕的法輪功學員正在跟所長交談。所長手裡拿著法輪功真相資料,告訴倆人自己已經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要求女警來處理這件事。女警被這位法輪功學員的善良深深地打動了,「其實我心裡非常複雜,我也知道你們煉法輪功的都是什麼樣的人」,說完這句後,她默默地讓學員走了。

這倆位警察面對抓捕法輪功學員感到很無奈,正當他倆打算辭去警察職務時,所長從外面走了進來。明白大法真相後的所長鼓勵倆人今後要抓真正的壞人,這時所長露出了可以融化堅冰般的笑容。

筆者的心靈也受到深深的震撼,在偉大的法輪佛法被誣衊誹謗時,大善大忍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判刑和勞教時,有多少人在是非和善惡面前保持一顆善良的心?法輪大法在中國大陸已經被迫害了22年,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冒著生死危險,傳播大法真相,挽救被惡黨毒害的眾生。很多世人明白了真相,知道了大法弟子都是好人,甚至有些公檢法人員也在默默地幫助大法弟子。

微電影《抓捕》透出人性善良的光輝,溫暖著筆者的內心。如今,法輪功大法洪傳世界110多個國家,《轉法輪》已被譯成30多種語言,有緣的您不妨讀一讀這本曠世奇書,我相信您一定會受益匪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